DSC02524.jpg 

 

熟女小梅子七月底參加五天四夜的〈La new 2013富士山登峰‧箱根之旅〉,是第一次和 La new 出國去登山健行,之前都是國內的十公里健走活動。

La new 出國團的費用不便宜,去登山的更貴,但不會帶你亂買東西,每個行程都有明確的登山或健走主題。

 

DSC02529.jpg 

 

我們差不多以17個小時跨夜攀登富士山,在行程第三天中午完成,當天晚上住在溫泉之鄉:箱根。本來以為這晚因為兩條腿完全鐵硬,登頂也幾乎沒睡到覺,吃完晚飯休息一陣子後,去泡溫泉,然後睡覺,絕對是最佳安排。

呵!壓根兒沒想到,La new 辦活動這麼用心,竟然設計了〝富士山登峰英雄榜之夜&慶功宴〞,找了飯店有舞台的宴會廳,讓我們渡過難忘又驕傲的夜晚。

 

DSC02570.jpg 

 

用餐時間到,我們或是穿著輕鬆的便服或飯店的浴衣,走了彎曲又長長的走道,至另一棟樓房的宴會廳。

一入會場,將近70人的日本會席晚宴已擺放妥當,我們依車次隨意坐下,熟女為了拍照方便,選擇中間最前排。

首先,大家經過兩天的登山,每個人都睡眠不足,身心均處於疲累狀態,即然美食在前,主持人吆喝一聲,大伙筷箸齊下,享受日本會席料理。

呵!這夜的日本會席料理,是鍋燒豬肉烏龍麵、生魚片等內容,食材豐不豐富不是今晚的重心,這一餐吃的是氣氛和情緒。

 

DSC02531.jpg

DSC02532.jpg 

DSC02530.jpg

DSC02533.jpg

DSC02538.jpg

DSC02539.jpg

DSC02542.jpg 

 

用餐期間,請幾位團友上台說出此行登富士山的感言。後來工作人員和領隊們,也都說了感性的話。

並不是每個人都順利登頂。有人為了照顧同伴而放棄攻頂的機會;有人是第二次登富士山,為的是一償十幾年前登峰失敗的遺憾;有人下山時負傷,完全是咬牙難行,由領隊陪行,脫隊延遲而回,每個人的富士山之行都是滿腹的感觸呀!(我也是)

接下來,是抽獎時間。La new 準備了不同面額的商品兌換禮券,為晚會助興,而且兩車還以中獎率一拼高下,亂呼高喊,熱鬧又興奮。熟女我抽中500元禮券,吔!

 

DSC02541.jpg

DSC02543.jpg 

 

用餐到一段落,舞台上的重頭戲上場囉!

各位,不管有沒有爬到山頂上,是否真的繞行火山口、登上3776米的劍峰,都視為登頂成功。

 

DSC02527.jpg

DSC02550 

 

比對參加 La new 十公里健走活動,完成者都有一張 La new 製作的證書,我們搭飛機遠到日本爬富士山,更要慎重對待之,特頒發「日本富士山登峰紀念證書」。熟女小梅子我完整地登上劍峰,這張證書可是名符其實哩!

更叫人珍愛的一張證書,是 La new 幫我們向山梨縣的公益社團法人申請的「富士山登山紀念狀」,日文版的啦!不是五合目紀念品商店買的哦!嘻!

 

DSC02552.jpg

DSC02554.jpg 

 

每個人除了拿到這二張證書,La new 還幫我們都刻了一顆木頭章。這木頭章已刻了名字,是要做什麼用呢?

我們拿著小章,圍繞著會場成一個大圈圈,唱著一首我沒聽過的〝真心英雄〞和〝萍聚〞。一邊走一邊唱,當我們走到舞台前方時,桌上已擺了二張紀念旗。

 

DSC02561.jpg

DSC02563.jpg 

 

一張旗幟是以富士山登山路線為背景的〝登峰英雄榜〞;另一張是長幅的〝富士山登頂成功〞紀念布條。大伙將手上的印章,用力地蓋在兩面紀念旗上,逐一蓋好章後,完成 La new 2013年富士山登峰最獨一無二的紀念。

最後,這二張旗子蓋了滿滿的紅色章,將會帶回台灣做為 La new 活動的紀念保存。大伙輪流和紀念旗拍照,或是拿起那兩張登峰證書合影,因為完成東北亞第一高峰登頂,登上日本人心中的神山,是我們的心願的達成。

 

DSC02559.jpg 

DSC02560.jpg 

 

在登峰英雄之夜氣氛的感染下,心頭滿溢著一股驕傲的情緒。並不是登上富士山多麼了不起,而是此時我的雙腿仍然鐵腿、僵硬,那螢火蟲夜行隊在山頂上的氣吁爬行,那漫長而曲折的下山路數度腿軟,我的身體此時仍記憶著那身心難熬,而我熬過了。

在富士山成功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的第一年,熟女小梅子完成了自己2008年以來的願望;在這富士山登峰英雄榜之夜,品味那回甘的後勁。

 

DSC02565.jpg

DSC025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