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佳河濱公園〞緊臨基隆河,幅員面積廣大。這裏的夜景有二大特色,一是依水而美;二是延伸到了花博園區的外圍地區。


水幕13.jpg 
£¤ 大直橋下的水幕
水幕14.jpg
¤ 熟女在花博園區外的河濱公園,看大直橋下的水幕
水幕-觀看地點.jpg

〝大佳河濱公園區〞~「水幕」 

花博在基隆河設計了二大夜間亮點,一是「水幕」;二是「光雕」,二者的實際演出地點,通通在園區外圍,不過還是能在園區內欣賞到哦!

「水幕」的演出地點在「大直橋」的橋下,它是一種戶外型的數位水幕秀,以電腦程式控制電磁閥,讓橋下噴水系統產生間隔不一的間歇性噴水,讓噴出的水柱如同水簾,組合成不同的文字、圖案,而且顏色也有變化哦!只要夜晚天色暗下來,在每半點和整點時,「水幕」會很準時上演,聽說已準備要為「水幕」申請世界紀錄啦!。

水幕-組合.jpg 
£¤ 這是第一次在行動巨蛋後方圍牆拍的水幕,因為距離很遠,實在很不清楚啦!
但還是能看出水幕變化的文字和圖形

熟女曾在二個不同地點欣賞「水幕」。第一次是和一大群遊客,擠在大毛毛蟲「行動巨蛋」後方的圍欄,大家隔著鐵網,將相機鏡頭穿過鐵網格子,或是身材較高大的會架在欄杆上,以這樣的克難方式欣賞及拍攝「大直橋」橋下的互動水幕。

第二次是接受網友相報的好康。這得走出〝G5大佳出入口〞園區大門(記得讓志工在手背蓋個章,才能再度入園區),直直地沿著長長的候車亭走,本來左方都是綠綠的草皮,看到變成開放式的公園,這裏是大客車、遊覽車等車區,不要客氣往左拐進公園,再走到河堤區,就是觀賞〝水幕〞的好地方。熟女在這裏看水幕時,只有我一個人啦!完全不會被任何東西阻礙到,距離實在好近,拍出來的「水幕」影片,果然清楚多啦!

 

光雕全景.jpg 
£¤ 基隆河畔的光雕全景
光雕全景-4.jpg 
光雕-1.jpg 
£¤ 靜態光雕
這是拉近距離拍的

光雕-2.jpg

〝大佳河濱公園區〞~「光雕」 

「光雕」是投影在基隆河對岸堤壁上的互動式投影,長度約1250公尺,形成一條很長的〝堤壁夜光藝廊〞,在很多地方都能看到哦!隨便挑選河岸位置,注意安全即可。熟女比較喜歡在「生態劇場」附近欣賞基隆河對岸的「光雕」。

基隆河對岸那一長條形的河堤共上演二種「光雕」。第一種光雕的演出範圍很大,在熟女走到大直橋河濱公園看「水幕」的地方,連那兒都有呢!這是以花卉和水岸生態為主題的長幅螢光壁畫,是比較靜態的,投影在堤壁上的影像,有的具有螢光效果。雖然遠遠地隔岸觀賞,並不是很清楚,但視線可以拉得很遠、很長,若是有人騎車經過對岸的河堤,還能看到往來車友與投影之間的變化,我覺得這也是觀賞中的一項樂趣。

光雕1-10.jpg 
£¤ 動態光雕之可愛卡通螢光版
動態光雕1-02.jpg 動態光雕1-03.jpg

另外一項的演出地點,大致地點在「生態劇場」和碼頭對面,它是由三段動態光雕組合,具有影像播放的戲劇效果。感覺上像是看了一場由三個小故事組成的電影片,而且三小段的故事內容不同,全部加起來的放映時間約十分鐘。

其中一段是卡通可愛版,以全部都是螢光藍的簡單線條,組成台北最具代表性的意象,例如貓空纜車、美麗華摩天輪、101大樓、中正紀念堂、捷運、單車……等,這些螢光的圖案是靜止不動的,但是有綠色小絨球狀的小點點,不斷地在其中飄移。

光雕2-2.jpg 
£¤ 動態光雕:行走在森林中的人群&會突然開花的樹
動態光雕2-4.jpg 動態光雕2-5.jpg 動態光雕2-7.jpg

另一段是一大片的森林裏,某幾顆樹會突然開花,然後是人影在林中行走。聽說若有人在對岸投影的堤壁前經過,會和「流行館」入口、行人天橋下的〝投影互動光雕感應遊戲〞一樣,會有互動感應哦!不過熟女都沒有看到過,因為經過那河堤的人車好少,而且和堤壁的高度比較來,人車顯得嬌小多了,是不是因為這樣而互動不到,熟女真的也不清楚啦!

動態光雕3-1.jpg 
£¤ 另一段動態光雕
動態光雕3-2.jpg

第三段我實在看不清楚在投影什麼,也是有很多樹,但是有房子,最中間還有河道,水上有禽鳥類的動物。我只拍了二張有河道的照片,因為只有河道比較亮,稍微清楚些,其它樹林還是草原的,我就眼睛老花而視茫茫。

 

大佳碼頭-2.jpg 
£¤ 大佳碼頊&水上蓮花
大佳碼頭-3.jpg

〝大佳河濱公園區〞~「渡船碼頭」

很多人都不清楚,咱們台北花博會在國際花卉園藝博覽當中,擁有數項表現優異的特點,其中有一項是設有水上藍色公路及水岸入口。台北花博的場地,也是少見以大城市的市中心為展場,因為多數博覽會礙於場地需求及城市發展現況,多以郊區為主。

〝大佳河濱公園〞的大佳碼頭(渡船頭),是頗適合看夜景的地方。除了前段介紹的賞「光雕」,有人認為在渡船頭看景、散步特別有情調。嘻!往右邊看,有大直橋;往左望,聞名的圓山大飯店燈火透亮;往水域方向,渡船頭有數朵大型水上蓮花燈具〝睡蓮光雕〞,隨著水波搖盪,好像祈福用的水上花燈。當然囉!若在夜晚搭乘遊船,來趟夜遊基隆河,必定更有看頭哦!

 

整個〝大佳河濱公園〞的夜景,熟女似乎還漏了新開放的「生態廣場」,這請容我另篇再分享囉!


動態光雕1-04.jpg 
£¤ 動態光雕之可愛卡通螢光版
動態光雕1-06.jpg 動態光雕1-07.jpg 動態光雕1-11.jpg 動態光雕1-12.jpg 動態光雕1-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