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地圖-新生公園區-花之隧道.jpg 

 

《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廣大園區分為四大塊,每個區域都相隔著馬路,為了讓遊客安全地悠遊四大景區,設計了天橋、地下道或通道。其中〝新生公園區〞和鄰近兩個景區的連接,因為剛好都是通過高架橋之下,特別規劃兩座「花之隧道」,讓遊客行走在造景的通道內,不但忘卻了距離和疲累,反而忍不住流連在特殊造形的通道裏,或是停佇欣賞,或是略做休憩。

兩條「花之隧道」,並不是真正的隧道啦!它們是樹狀的樑柱結構,搭出一條通道來。

 

¤ 連接新生公園區&大佳河濱公園區的 花之隧道:綠築曉徑
花之隧道-綠築曉徑.jpg 花之隧道-緣築曉徑-3.jpg

 

連接〝新生公園區〞和〝大佳河濱公園區〞的隧道,有著好聽的名字「花之隧道:緣築曉徑」,以支架撐出規矩的ㄇ字型,架頂垂掛開滿小花朵的球形盆栽。旁邊的立架面,一邊種植攀爬性的植物,在花博剛開展的初期尚未枝葉繁茂,但想必過一陣子後應會形成一條蔭涼舒暢的〝緣築曉徑〞;另一邊立架面則放置小型盆栽,是一片片的花牆,同樣地當葉兒再長大些,這條花之隧道會更具特色。

 

花之隧道-光影森活-2.jpg 
£¤ 連接新生公園區&美術公園區的 花之隧道:光影森活
花之隧道-光影森活-3.jpg 

 

而連接〝新生公園區〞和〝美術公園區〞的隧道,則喚作「花之隧道:光影森活」。「光影森活」的造型較為活潑,以純白色的支架交織出不規則的幾何線條,而且隧道本身的形呈現倒梯形,會有一種時光隧道的錯覺哦!

當人們走在隧道下,不必費心抬頭即能望見一球一球的花卉盆栽吊在頂層,色彩鮮豔的花球裝點出柔和又熱鬧的氣氛;而隧道兩旁也種滿了多樣的花卉植物,兼有庭園造景的用心。每到用餐時間,這裏總是聚集了許多遊客,能在花朵隧道下享用美食,豈不快意!

 

花之隧道-光影森活-4.jpg 
£¤ 連接新生公園區&美術公園區的 花之隧道:光影森活
花之隧道-光影森活-5.jpg

 

花博園區內有許多地方或小設施可供休息,「花之隧道」因為畢竟是通道,有不少人是來去匆匆,真把隧道當成時空轉換機啦!我相信過一陣子,「花之隧道」必定會更漂亮,因為設計者鐵定有考慮到植物的生長狀況,尤其是「花之隧道:緣築曉徑」。

所以我建議不管有沒有走過「花之隧道」,當春天來臨時,我們都將再造訪這兩條以花為主題的隧道。那時花朵更盛開,枝葉更茂密,蜂蝶昆蟲也更加忙碌,必是另一番盛景。

隧道內是花朵植物環繞的奇妙空間;在隧道外連接著更寬廣的天地,走過花之隧道,如同穿越時空,將我們帶往不同的花博世界。

 

花之隧道光影森活.jpg 
花之隧道光影森活-雨中夜景-1.jpg 
£¤ 花之隧道:光影森活,夜景和下過雨的晚上
花之隧道-光影森活的夜景.jpg  

 

熟女的留言版:

本文另外參加「隨意窩Xuite愛現花遊記徵文&徵圖」活動。
熟女本文發表網址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