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士林官邸菊展:菊與詩的對話》的戶外與室內展館分為數個展區,展示主題以與菊有關的詩為名,例如前二篇分享的〝福林路入口:詠菊〞、〝主題園區:贈劉景文〞、〝踏青區:夢裏的懸崖菊〞、〝西式庭園:菊嘆〞及〝中式庭園:福山秋菊〞。

先有這最基本的認識,才不會看到〝贈劉景文〞這幾個字,完全兜不出來:到底劉先生和這片菊花園有什麼關係呀!哈!

戶外的花卉都賞過一回了,接著走進展館!

 

 

DSC01827.jpg 
園藝展覽館:不第後賦菊詩
DSC01835.jpg

DSC01836.jpg 

 

園藝展覽館:不第後賦菊詩~

原本就是做為園藝展覽的空間,算是「士林官邸」較大的建築。一入展廳,「不第後賦菊詩」的詩句召告主題,展廳的佈置以頗具流線的多樣白色瓶子,搭配金與紅為基色。

菊花品種很多,〝園藝展覽館〞裏的菊花倒也不是隨便品種湊和,整個空間透著一股圓潤而帶著喜氣和貴氣的氛圍,又伴著濃濃的古典風情。

大型的白瓶、紅磚的牆壁和繞上金色衣料的圓柱,以不同素材創造出〝新品種的菊花〞。有金線與鐵絲組合而成;以紅色打包帶的塑材折製大紅花;也有以棉紙與絲瓜絡剪裁出的創意菊花。

 

DSC01828.jpg 
£¤ 藝展覽館:不第後賦菊詩
DSC01829.jpg

DSC01832.jpg 
£¤ 創意菊花
DSC01833.jpg

DSC01837.jpg

DSC01838.jpg 

 

 

新蘭亭:菊花大觀園~

參觀〝新蘭亭〞這座典雅的長型建築,賞花的角度不妨做個小改變,和其他展館以造型、造景、插花藝術為主有所不同。熟女個人認為,此展區頗適合近觀單一花朵或同一花種的花型特色。

因為叫做〝菊花大觀園〞嘛!總得給人有些驚訝或驚嘆之點吧!所以這裏有一些看起來較特殊的菊花,有的會標出花卉名稱,花與名相對照之下,各自去體會大觀之園吔!

 

DSC01849.jpg 
£¤ 新蘭亭:菊花大觀園
DSC01855.jpg

DSC01860.jpg

DSC01865.jpg

DSC01868.jpg

DSC01869.jpg

DSC01871.jpg

DSC01874.jpg 

 

 

八角亭:竹律菊韻譜新曲~

竹、菊是〝八角亭〞的兩大主角,梅蘭竹菊中的兩大要角會碰出怎樣的火花呢?會不會很君子、很文人雅士呢?呵!

以綠色的原竹、火烘烤而成的黃竹、上漆的酒紅竹、頂部劈荿竹花的黑竹,構出數個作品展區。竹子是背景、是區隔、是裝飾,也是花器;菊花或是單一花種搭成盆花,或是跳色強烈的異種組合,可以單賞花朵之型,也極具造型藝術之美。

這盆花、切花的小小展區,讓人想起花博爭豔館的主題花展哩!

 

DSC01880.jpg 
£¤ 八角亭:竹律菊韻譜新曲
DSC01883.jpg

DSC01887.jpg

DSC01893.jpg

DSC01899.jpg

DSC01903.jpg   

 

2011士林官邸菊展:菊與詩的對話》展期僅二個星期,快找個時間賞花去吧!在士林官邸除了賞菊花,週休二日尚有多項動態活動;而平日就很熱門的蔣公住所,不妨先上網預約再前往;另外玫瑰園也有數量不少的花卉盛開,士林官邸可不是只有菊花,這裏也是生態豐富的地方,昔日的官邸現在可是大家的花園哦!

 

DSC01881.jpg 
£¤ 八角亭:竹律菊韻譜新曲
DSC01882.jpg

DSC01885.jpg

DSC01886.jpg

DSC01888.jpg

DSC01892.jpg

DSC01894.jpg

DSC01896.jpg

DSC01898.jpg

DSC01901.jpg

DSC01902.jpg   

 

2011士林官邸菊展:菊與詩的對話

展覽時間:2011/11/19~12/4(展期有限,要看要快)

展覽地點:士林官邸、花博公園圓山展區

開放時間:8:00~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