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花現台北.爭豔再現》,第二彈〝魔法世界〞來囉!來看仙女棒點出的魔幻空間。

  

DSC02375.jpg   

  

£¤ 一入展場,超吸睛的紫色魔術帽像花鐘般,被陳列的拐扙棍(魔杖)與一群動物剪影給團團包圍,再加上一本大書,這是童話故事裏的森林世界

  

DSC02376.jpg

DSC02377.jpg

DSC02383.jpg 

  

         

  

  DSC02384.jpg  

 

 

£¤ 黑色與水晶世界,這是熟女個人認為〝魔法世界〞數個展區中,用色最具創意、也最漂亮的一區。

聖誕的顏色是什麼?大紅、大白加上繽紛色彩;童話與禮物的元素;熱鬧、團聚和奔放。有時回歸單純色調,跳脫既定的直覺,更叫人驚豔。

黑色屏風為背景,淡淡的白色聖誕樹;中景是純黑的樹綴上黑白的雪球與雪花;前景是水晶麋鹿與裝飾,這些前中後景都因為那L型的藍色圍板而整個鮮活了起來。熟女個人認為一大敗筆是藍色圍板最上方掛著的一串串星星,很想請主辦單位把它們拿走,留天空比較好,更能突顯黑樹的特色來。

  

DSC02385.jpg 

  

        

  

DSC02390.jpg

DSC02391.jpg 

  

£ 北歐之家,我記得介紹好像是指挪威

呈現出北歐人家過聖誕的情景,但實在佈置得有些雜亂,無法找出主軸在哪裏,不適合拍大景,反倒是可以拍些特寫,截取出過節的溫馨畫面。此區作品統一以藍色圍板為背景,套在本組作品顯得不太搭吔!應該是主辦單位的無心之過。

  

        

  

DSC02392.jpg 

  

£¤ 以花卉組成的聖誕老公公揮舞著雙手,造型相當活潑生動呀!

雖然裝飾的物件也不少,但聖誕老公公禮物屋與塔聖誕樹這幾個主體,都保持著一定的距離,主體之間空間點綴的元素較單純,互不干擾,又頗為熱鬧如果前一作品有考量到這點,絕對有另一番風貌

  

 DSC02397.jpg 

DSC02398.jpg 

  

        

  

  DSC02400.jpg 

  

£¤ 白色為主色,也是以聖誕樹、麋鹿載著禮物為訴求白色帶點柔和微黃色的兩株大聖誕樹,加上晶瑩的大小麋鹿群,禮物和花卉不花俏,是極易受到女性青睞的

  

DSC02401.jpg

DSC02415.jpg 

  

        

  

  DSC02412.jpg 

  

£¤ 樸克牌幻化人身,個個造型不同,是本檔期〝魔法世界〞展出中,熟女第二喜愛。

其實舉凡熟女會特別注意,通常都是一眼能讓我抓住重點者,也就是主題明確傳達;再來是整個作品要有畫龍點睛,例如這組樸克人最具畫龍點睛者,乃是兩尊國王與皇后樸克人(熟女自行定名)之肢體與裝飾勝出。

可能有人發覺到,熟女喜愛者似乎偏向造景或色彩單純,在本展中的確是如此。樸克人雖然有許多尊,但因場地夠大,色彩溫柔和協,予人一股欣喜之感。

 

DSC02409.jpg

DSC02406.jpg

DSC02411.jpg 

 

        

 

DSC02429.jpg 

 

£¤ 接下來大家進入藍色星空下的迷幻世界以藍色LED小燈勾織成如時光隧道的空間,辜且將此區視做同一作品,因為時光隧道不是會帶著我們穿梭自如嗎?

 

DSC02420.jpg

DSC02417.jpg

DSC02419.jpg 

DSC02425.jpg 


        

 

DSC02430.jpg 

 

£¤ 穿越時光隧道後,看到的是扭曲的空間,不過扭曲得不怪異,是童話故事中帶著魔法驚喜的那種扭曲。

雖然這組作品屬於小號,乍看之下東西有點擠,但因為這是空間異動嘛!反而因為配色與造型,竟然讓熟女聯想到至少三幅我曾賞析過的世界名畫,真是相當有趣的經驗。所以本作品被熟女我列為心目中的第三名哦!

 

DSC02431.jpg 

 

        

 

 DSC02434.jpg 

 

£¤ 讓人想到是希臘的藍白世界以聖誕紅配白塔與藍頂,熟女個人覺得有些不搭這組作品較出色為水瓶的材質,足以近拍特寫,頗有味道

 

DSC02435.jpg 

 

        

 

DSC02439.jpg 

 

£¤ 這組更是讓人直接認為就是是希臘的藍白世界。哈!因為白色元素大量運用,其實反而變得更加突出,遠遠就看見啦!

 

DSC02440.jpg 

 

        

 

DSC02445.jpg 

 

£¤ 連續三件作品,取材似乎連成一氣,這組以立體風車為主角,色彩不再藍白配,有種鄉間的舒服感覺

 

DSC02446.jpg

DSC02449.jpg 

 

        

 

DSC02473.jpg 

 

£¤ 豔藍色的面具嘉年華,超級吸睛,非常好拍照,說實在話也真的很漂亮,主題展現與前面的作品風格有很大差異,我想很多人都會對它印象深刻

也許你會說怎麼沒有列入熟女心中的前三名呢?哈!我也很喜歡這個作品,我也承認單一作品拍照最多的就是這組藍色面具嘉年華啦!

原因在於,「爭豔館」之前的每場花藝展,熟女大概都參觀過了,類似呈現手法與素材曾經出現過不止一次,這種過於炫亮的表現法,若要突破之前作品恐得更花心思,才能創造新的驚奇

 

DSC02475.jpg

DSC02477.jpg

IMG_0440.jpg 

 

        

 

DSC02457.jpg 

 

£¤ 大貝殼宮殿石柱一輛擺滿小禮物的推車,你會推測這是表達怎樣的場景呢?熟女首先直覺這是海底城堡的一角落,過了一秒我又覺得是古羅馬時代嘻!

 

DSC02462.jpg

DSC02469.jpg 

 

        

 

DSC02463.jpg 

 

£¤ 本展最有具花藝技術與造型的作品中間兩株造型如仙人掌枝幹卻線條渾圓流暢的特殊造景,枝幹顏色的那種黃墨綠色弄得太棒了,和花卉搭配起來,是〝魔法世界〞最出色的花藝表現哦!

 

DSC02464.jpg

DSC02465.jpg

DSC02467.jpg 

 

        

 

「爭豔館」自花博以來辦了那麼多場花藝展,舉凡主題與〝童話、魔法、聖誕、節慶、音樂……〞有關的,大抵都會是非常好拍照的檔次。

因為這類主題充滿了想像空間的延展,你能截取即有的故事或加以發揮,也可搭配各種動物、應景人物或物件,不易被主題束縛,極易天馬行空;最主要的關鍵是主題本身討好、易懂,大小朋友都能看展。

所以,遇到類似主題展,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看展哦!即使不懂花藝或植物特性,光是畫面就令人心情好,拍起照來也成功率高呀!

 

 DSC02373.jpg 

 

 ~《2012花現台北.爭豔再現》

(官網請點擊上行文字)

展期:2011年12月24日~2012年4月8日,
每日9~18點。

展地:花博公園「爭豔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