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女小梅子在農曆春節9天連假期間,行程緊湊到連打麻將的時間都沒有(一年就打那麼一次麻將嘛!),有好幾天我得5點多就要起床,比平常還少睡2小時,做義工、煮年夜飯和拜拜、到公司加班、家庭旅行佔滿了9天連假。

年假中的家庭旅行,又到高雄去啦!其中第二天我安排一整天都待在〝駁二藝術特區〞,我們是第一次到這個特區,因為電影「痞子英雄」的加持,以及年假本來就會有的旅遊人潮,我在特區看了一場熟女參觀展覽有始以來所遇見最擁擠的參觀人群,超可怕的啦!

 

IMG_1243.jpg 
£¤ 本篇有多人熱情演出,
但大家都害羞,打上馬賽克囉!

IMG_1279.jpg 
£¤ 哈!賣命搏力逃生
躺著演,效果佳,超逼真 

IMG_1282.jpg  

 

當然熟女是有考量到家庭旅行是三代同堂,我想看展得挑大家都能接受的,如果是〝駁二藝術特區〞同時展出的《繪師一百人展》,還在讀書的這一代絕對興趣濃厚,但是其他的中年與老年這二代就有點勉強他們啦!﹙我們是屬於看小甜甜時代的口味﹚所以我選擇了《奇幻不思議.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這可是老少閑宜的哦!

《奇幻不思議.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之前曾展過第一代,現在是PART II,而PART II會有高雄場與台北場,難得的是少有展覽是南部先展,才換到北部展出,通常中南部朋友都要先哈很久才輪到,終於風水能輪流轉啦!這樣才公平嘛!

 

DSC03039.jpg

DSC03047.jpg

DSC03051.jpg

DSC03058.jpg 
£¤ 同一件繪作,擺出不同姿勢,視覺效果各有樂趣
DSC03066.jpg  

 

參觀《奇幻不思議.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別忘了帶相機,最好攜家帶眷或朋友結伴,因為看3D幻視藝術就是要和畫作一起擔當演出,才能呼應出原創者要達到的效果。大家在畫作前裝模作樣,同伙幫忙拍照,才能留下見證。如果只能以腳架自拍,請務必挑平日,而且最好是早上一開展就入場,如此才能少有障礙拍個過癮哦!

其實看《奇幻不思議.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不需要什麼看展撇步,熟女也沒有什麼看展心得分享,因為本展就是以奇幻和趣味取勝,這可是大家都很厲害的。唯一要放開的,莫過於大瞻演出,情境融入,這樣你才會化成畫作中的一部份哦!該玩遊戲的、該做個小測驗的,不要怕傷到自己原有的智力,哈!放心大玩特玩吧!

 

DSC03069.jpg

IMG_1202.jpg

IMG_1208.jpg

IMG_1221.jpg

IMG_1229.jpg

IMG_1235.jpg 

 

熟女看完本展的一個小小心得,我覺得3D幻視藝術,還是以戶外的作品較具真實感與震憾力。

我認為戶外的自然光線、建物、背景和人群往來,會較室內侷限的展場和人為燈光來得相應,也許是空間與空氣的影響,例如之前曾在信義特區戶外空間展出的幻視藝術作品,就極易讓人將作品視為整個環境的一部份,是生活範圍的一部份。

 

本篇就以照片為主要分享,我從來沒寫過那麼短的看展文,和上篇《繪動煌大展:石窟壁畫、飛天仙女、古樂再現》相較下,我是變偷懶了嗎?非也!本展真的就是要以照片為證嘛!嘻!

 

IMG_1239.jpg

IMG_1245.jpg

IMG_1250.jpg

IMG_1251.jpg

IMG_1259.jpg

IMG_1265.jpg

IMG_1268.jpg

IMG_1273.jpg

IMG_1291.jpg

IMG_1297.jpg

IMG_1298.jpg  

 

 

 ~《奇幻不思議.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 
(資訊連結請點擊上行文字)

高雄場~
展期:100年10月29日~101年2月26日
時間:每天10~18點
展場: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自行車倉庫

台北場~
展期:101年3月3日~101年6月3日
時間:每天10~18點
展場:台北科學教育館南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