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和大家分享浦西D、E片區很棒的夜景,本篇要移師到浦東區。

浦東區主要是各國的國家館和公共展館,這些展館就不像浦西的各企業館,輪番上演炫亮的LED燈光秀,但是最漂亮的LED燈光秀卻是在浦東。

(¤慶典廣場的世博軸LED燈光秀.
同時也能看到台灣館的LED燈光秀,照片左邊亮亮建築,就是我們的台灣館!)
世博軸燈光秀-20.jpg 
世博軸燈光秀-8.jpg
世博軸LED秀-04.jpg

浦東區~世博軸的LED燈光秀+水中倒影――

這個實在真的太美妙了,如果你去上海世博沒看到,請用你的右腳狠狠踩你的左腳,最好是互踩,而且不准喊痛!因為你太對不起自己,大老遠跑去看世博,竟然沒看到這麼棒的畫面,用力垂打自己好了!

要看畫面中LED燈光秀+水中倒影〞,請到「慶典廣場」。先來認識「慶典廣場」的位置和它的奧妙,你就會明白這世博會最美的LED燈光秀,是多麼具有巧思呀!

這廣場因為並不是一棟建築,沒有樹立標識,也不像世博的其它廣場,有表演舞台之類的,所以若是大白天去那裏,什麼也沒有,就是一片空空如也的大片空地,也沒有什麼色彩,特色不足,以致於讓人根本不知道這麼大一片空地是要幹什麼用的,用來當成閱兵典禮的場地,倒是相當適合。

其實「慶典廣場」就是由「世博軸」走到底的那片空地,看到大飛碟「世博文化中心」,那裏就是了。或者說,我們去世博都會去看「台灣館」,這幾個地方根本就是連成一片的。「台灣館」往河邊走個2分鐘就到了啦!

白天的「慶典廣場」是一般的活動廣場,只是大多數時間都沒有活動,但是它會〝變身〞哦!而且有〝變身三部曲〞。熟女小梅子太幸運地,這〝變身三部曲〞剛好全部都有看到,但是我也是看到第三部曲時,才發現到「慶典廣場」的奧妙設計,真是令人拍案叫絕呀!

(¤慶典廣場變身第一部曲.其實我根本就是在拍世博文化中心)
慶典廣場-世博文化中心-1.jpg 

「慶典廣場」變身第一部曲~

早上我領到「台灣館」的預約券後,安心地往「黃浦江」畔走去。世博的人潮都集中在各個展館,眼前的這一大片空地,我還是看了地圖才知道,原來叫做「慶典廣場」。

大家看看照片,應該可以推測出,本來我在廣場拍照的重點是白色大飛碟「世博文化中心」,根本不是廣場嘛!因為要完整拍到大飛碟,得要有足夠的距離,同時不要有其它的建築遮到大飛碟,當然這麼大的廣場是最佳地點,所以這是第一部曲。

(¤慶典廣場變身第二部曲,開始噴霧囉!這張是飛碟降落)
慶典廣場-飛碟降落-6.jpg 
(¤慶典廣場變身第二部曲,霧裏看花)

「慶典廣場」變身第二部曲~

其實我是無意間發現有第二部曲的。熟女參觀完「世博文化中心」,也在裏面用完中餐,打算前往其它展館,一走出大飛碟,竟然看到「慶典廣場」開始噴水囉!興奮地趕緊跑到廣場中央。

如果是炎熱的夏天,這無疑是消暑的好方法。不過這應該叫〝噴霧〞,不叫噴水,因為身在其中,只有感受到微微的清涼,完全沒有被水噴到的顧慮。

這一片廣大的平面,等距佈有與地面完全平整的圓形噴水細孔,我也不知道它是定時噴霧,還是視氣溫變化狀況而定,反正我就是剛好碰到它正在噴霧。

當然我很開心地在裏面跳來跳去,拍了十幾張照片,享受〝霧裏看花〞的樂趣。哈!世博軸陽光谷」就像一朵朵盛開的大花,「慶典廣場」正在噴霧,我在其中,自然是〝霧裏看花〞囉!另外,還可以拍到〝飛碟降落〞的畫面,白色大飛碟「世博文化中心」加上整片的噴氣,不就像飛碟正在降落或起飛嗎?

世博軸LED秀-05.jpg 
(£¤慶典廣場變身第三部曲,世博軸LED燈光秀)
世博軸LED秀-06.jpg 
(¤慶典廣場的世博軸LED燈光秀,是循環變化的.中場休息時,大概就是這藍紫色小星星,請稍等一會兒,燈光秀又會開始上演)
世博軸LED秀-09.jpg

「慶典廣場」變身第三部曲~

持續地〝噴霧〞,不僅使慶典廣場變得清涼有勁,廣場的地面設計,讓中間的大塊長方形地面略低於外圍,當積水積個1~2公分左右,就變成一面超級大鏡子囉!這個巧妙的設計,讓「慶典廣場」+「世博軸」的組合,在晚上搖身一變,成為《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最棒的夜景。

「慶典廣場」的這面水鏡,又大又長長方方的,你自己找個空位,一邊欣賞世博軸的LED燈光秀+水中倒影〞, 一邊拍照或攝影。

世博軸的LED燈光秀是循環變化的,一場和一場之間,會休息一下,那時是較暗的藍紫燈,你就等一下下,過一會皃又會開始變個不停了。除了顏色、明暗的變化,每一場的後面會加上文字的變化、人影的變化,非常好看哦!

小梅子有帶相機三角架去,加上兩台相機,所以我一台相機放在角架上,讓它全程自動錄影;另一台我就拍照片,我都用這招啦!連去展館裏面,我也是左右手同時開弓,一手錄影、一手拍照,不賴吧!哈哈!如果在古代,我一定是位俠女。(沾沾自喜中……)

莫忘了,在「慶典廣場」的大水鏡走一圈,不只可以拍到「世博軸」的各種顏色沙漏造型,每個方向都可以拍到很棒的夜景。

浦東區的夜景,不僅僅只有「世博軸」的LED燈光秀,還有「世博文化中心」的雙飛碟倒影、很熱鬧的音樂水舞,和黃浦江畔的迷人夜色。下篇繼續介紹。

世博軸LED秀-12.jpg
世博軸LED秀-16.jpg
世博軸LED秀-17.jpg
世博軸LED秀-18.jpg
世博軸LED秀-20.jpg
世博軸燈光秀-01.jpg
世博軸燈光秀-07.jpg
世博軸燈光秀-09.jpg
世博軸燈光秀-13.jpg
世博軸燈光秀-18.jpg
世博軸燈光秀-22.jpg

世博軸燈光秀-26.jpg 
(¤慶典廣場的世博軸LED燈光秀.這張是在相機鏡頭哈氣,變霧霧的,很好玩)
世博軸燈光秀-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