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浦東區的夜景,上篇介紹最佳拍攝地點:「慶典廣場」+「世博軸」的〝LED燈光秀+水中倒影〞,本篇我們只要稍微移步,走個1~2鐘的路程,又可以拍到值得大方秀給朋友看的世博夜景。

世博文化中心雙飛碟-06.jpg
£¤慶典廣場的大水鏡,看世博文化中心的雙飛碟)
慶典廣場-世博文化中心雙飛碟-04.jpg 慶典廣場-世博文化中心雙飛碟-16a.jpg

「慶典廣場」~ 雙飛碟的「世博文化中心」、浦西建築群――

「慶典廣場」的夜間大水鏡,將四周的景物,以動態和靜的方式,播放〝加映場〞。

因為只要天氣不下雨,不要起風,「慶典廣場」的大水鏡就會很盡責地,將週遭的動動靜靜,忠實地加碼,呈現出完美倒影,所以才稱之為〝加映場〞。若是下雨或起風,水面皺了,可就沒戲唱了。

動態的〝加映場〞當然是上篇介紹的「世博軸」的LED燈光秀+水中倒影〞;靜態的〝加映場〞則有3個方向的不同場次。這樣加起來有4場,理由很簡單,因為「慶典廣場」是長方形,你就沿著長方形的4個邊走一圈,每一邊都有完全不同的超棒夜景。

慶典廣場-世博文化中心雙飛碟-04.jpg 
£¤慶典廣場的大水鏡,看世博文化中心的雙飛碟)
慶典廣場-世博文化中心雙飛碟-05.jpg

第1場次是「世博文化中心」。看過上篇的朋友已經知道,熟女小梅子會無意間知道「慶典廣場」變身的奧秘,完全是因為想拍攝白色大飛碟「世博文化中心」,才不小心發現了這驚人的秘密,嘻!

白天像大飛碟,到了晚上就變成2個飛碟了。雖然飛碟沒有LED燈光變幻,但設計過的燈光一打,大飛碟白亮又晶瑩地像個骨磁藝品,真是美呀!

「慶典廣場」大水鏡,不但讓飛碟由一變二,雙飛碟在表演疊飛;如果倒90度的角度看,簡直就是一隻展翅飛翔的大蝴蝶,讓我忍不住也拍了十幾張。

慶典廣場夜景-看浦西-3.jpg 
£¤慶典廣場的大水鏡,看對岸浦西區)
慶典廣場夜景-看浦西-10a.jpg

沿著「慶典廣場」大水鏡再轉個方向,黃浦江對岸的高樓和世博浦西D、E片區的展館,連成一線,海市蜃樓出現了。距離也許稍遠,卻清楚地讓我能輕易細數浦西的每棟展館,也是美到不行。

¤慶典廣場的大水鏡,看世博公園/盧浦大橋)
IMG_1463.jpg 

再轉個方向,是屬於小品文。與「世博文化中心」相對的是「世博公園」,雖然大水鏡對夜間的綠色公園起不了多少加分作用,但仿佛偶像戲中主角的住宅,及後方的「盧浦跨河大橋」,也足以增添一場夜間美景。

¤白天時的親水平台,就已經是看黃浦江景色的好地點,晚上更美哩!)
親水平台-3.jpg 親水平台-黃浦江畔的月夜a.jpg
£¤親水平台的黃浦江夜景)
親水平台-看浦西D片區a.jpg

親水平台~ 黃浦江畔的夜景、音樂噴泉水舞──

「慶典廣場」和「黃浦江」之間,就是「親水平台」。因為就在「黃浦江」畔,自然是看夜景的絕佳地點,而且設計了階梯、圍欄和座椅,簡直是情人約會的好地方嘛!

即使剛剛介紹,在「慶典廣場」大水鏡也可以拍到「黃浦江」對岸的市景,但是親自走到江畔,甚至身子倚靠著欄杆,看到湖水的波光,整個感覺完全不同的,更何況只要走個1分鐘就行,多划算呀!看著遊船行駛在江面,穿過跨江大橋;看著對岸世博浦西企業館正在上演的LED燈光秀。哎呀呀!也是美到不行啦!

你最好算準時間到「親水平台」,這裏每晚有3場〝音樂噴泉水舞〞,一場是15分鐘,每場水舞開始時間分為是──19:30、20:00、20:30。

熟女小梅子9月二遊世博,新增:

音樂水舞每日由3場增加至6場,時間為:
19:30/20:00/20:30/21:00/21:30/22:00,每場15分鐘.

親水平台-音樂水舞-07.jpg 
£¤親水平台的音樂噴泉水舞)
親水平台-音樂水舞-16a.jpg 親水平台-音樂水舞-40a.jpg

小梅子是先看〝音樂噴泉水舞〞,然後才回頭拍「世博軸」的LED燈光秀+水中倒影〞,因為水舞有固定時間,很準時的,一定要抓緊時間,而「世博軸」則可以拍到將近晚上10點左右。

要拍攝〝音樂噴泉水舞〞,最好選擇階梯上方,除了比較不會被別人檔到,鏡頭不會被水噴到,也能拍到較大的景。同樣地,我一個相機裝在三角架上錄影,手上的相機則照像,熟女看個水舞也很忙哩!呵呵!

強烈建議,來世博千萬不要純看展館,晚上規劃至少一小時給「慶典廣場」和「親水平台」,你的世博行會更多樣而豐富的。「親水平台」除了可以拍攝噴泉水舞,也能拍到跨江大橋的夜景,更能順便看到對岸浦西區的LED燈光秀,不只一兼二顧摸蛤兼洗褲,是一兼三顧哩!實在太划算,不去不行呀!

台灣館-閉館前-1.jpg 
£¤台灣館夜晚的LED 燈光秀,站在館外就能看到)
台灣館-夜景-8.jpg 台灣館-夜景-9.jpg

台灣館~ LED燈光秀――

其實純就各展館來說,還是浦西區展館的夜景較漂亮。但是每一個展館的白天和黑夜風情各異,而且大多數展館的夜晚時分比較美,像我們「台灣館」的山水心燈也是。

我拿到「台灣館」預約券,參觀時間是下午1點多那場,這是沒得選的,拿到什麼場次就是那一場。因為我知道只要是展館有使用LED素材,晚上一定更漂亮,所以我特別安排晚上再來「台灣館」一趟,其實包括「慶典廣場」和「台灣館」的夜景,我是連續兩個晚上都來看的。

 台灣館-夜景-6.jpg
£¤台灣館夜晚的LED 燈光秀,站在館外就能看到)
台灣館-夜景-10.jpg 台灣館-閉館前-3.jpg

「台灣館」造型是天燈,也是世博各展館中,唯一站在外頭就能看到館內。晚上,我們「台灣館」的天燈也是不斷地在變化,館內二樓的遊客在〝放天燈〞時,站在館外的人也看得好清楚;三樓的遊客在大天燈裏看影片,我們站在外頭也同步盯著大天燈看,即使看的感覺完全不一樣,但是LED燈光秀就是好看。

沒有拿到「台灣館」預約券的朋友,不要太難過。你只要晚上來到「台灣館」的館外空地,或是乾脆走到「台灣館」對面的高架路橋上面,也能看到別人在點天燈,也能欣賞到LED燈光秀。

 小梅子的留言板:
其實在「慶典廣場」大水鏡,看「世博軸」的
LED燈光秀+水中倒影〞時,也同時能欣賞到我們「台灣館」的〝LED燈光秀+水中倒影〞,只是因為我們展館較小,而「世博軸」好大,所以很多人沒注意到。

¤沙特館的月光寶船)
沙特館-夜光寶船-7.jpg 
¤在世博文化中心拍中國館/台灣館)
世博文化中心看夜景-中國館及台灣館-1.jpg 
¤在世博文化中心看世博軸,像一朵海芋花)
世博文化中心看夜景-世博軸-4.jpg

其他展館的夜景之美――

小梅子有說過,多數的展館就算沒有使用LED燈,晚上和白天風情絕對不同。所以,我用的方式是,要離開園區前,提早半小時走路到出口,利用這段的腳程,一邊走,一邊純粹拍展館的夜景。能拍多少,就拍多少,連要離開時,心情都那麼開心,因為賺到好多漂亮夜景吔!

在浦東區,我推薦兩個展館。「沙特館」(沙烏地阿拉伯)超級熱門,要排隊5~8小時入場,我只有經過,但我還是在晚上特別繞過去拍照,因為「沙特館」的沙漠寶船造型展館,在晚上會變成〝月光寶船〞,非常迷人。沒有看到展館裏全世界最大的螢幕,那千萬不要放棄一睹〝月光寶船〞哦!

另一展館是大飛碟「世博文化中心」,除了前面有介紹它的水中倒影,請走到上面去,因為它是一個至高點,由高處拍的景絕對和平地不一樣。「世博文化中心」有幾個樓層,至少你可以上二樓平台,這裏就可以拍到「中國館」、「台灣館」、「尼泊爾館」、「印度館」、「沙特館」和「日本館」,還能拍到像海芋花的「世博軸」哦!

我有登上「世博文化中心」最頂樓,那裏真的是整個世博登高望最棒的地方,另篇介紹。嘻!

慶典廣場夜景-看浦西-4.jpg 
£¤慶典廣場的大水鏡,看對岸浦西區)
慶典廣場夜景-看浦西-5.jpg 慶典廣場夜景-看浦西-06a.jpg
£¤慶典廣場的大水鏡,看對岸浦西區)
慶典廣場夜景-看浦西-09a.jpg

連續3篇世博夜景,來段結尾吧!

熟女小梅子安排連續2個晚上,都到「慶典廣場」和「黃浦江」畔,興奮地望著《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的超級LED照明夜景。而熟女的心中也想著,在1878年的巴黎世博會,那時參與這場盛會的人們,抬頭望著巴黎的「艾菲爾鐵塔」,塔上亮著發明家愛迪生的白熾燈泡,那是當時劃時代的一項記錄。

燈光的改革和創新,為人類帶來怎樣的生活改變,我在這場世博會,真的深刻地體會。

(想體會熟女小梅子這段的心情,請到上海世博會看夜景,同時要參觀過浦西D片區的「世博博物館」,就會瞭解我所說的。)

親水平台-音樂水舞-09a.jpg 
£¤親水平台的音樂噴泉水舞)
親水平台-音樂水舞-12a.jpg 親水平台-音樂水舞-18a.jpg 親水平台-音樂水舞-23a.jpg 親水平台-音樂水舞-24.jpg 親水平台-音樂水舞-29a.jpg 親水平台-音樂水舞-33.jpg 親水平台-音樂水舞-34a.jpg 親水平台-音樂水舞-41.jpg 親水平台-音樂水舞-42.jpg 音樂水舞.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