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館」場館主題──國際時尚、環保新美學,有數個不同檔期的展覽內容
http://ecoark.tw/

展館位置──《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圓山公園區
展館建築特色──由寶特瓶改造成一棟超環保建築
展廳──一樓流行館、二樓夢想艙
蓋紀念章處──展廳一樓出口處

熟女參觀日期:2010/11/17 (三) 晚上20點10分~21點30分
熟女小梅子排隊時間:5分鐘
(這就是晚上看熱門展館的好處啦!)
熟女小梅子參觀時間:1
小時20分。
當日花博參觀人數:42,043人次

流行館-1.jpg 

「流行館」的館內展出內容,分為一、二樓。一樓是完全挑高至屋頂的展區,它將分為不同檔期,展出多項主題展,所以「流行館」值得來參觀好幾回呢!二樓則是固定展廳,為遠東集團旗下各公司的介紹,以及有關〈遠東環生方舟FE EcoARK〉建造理念和環保推廣。

流行館-VOGUE年插展-1.jpg 
£¤ 一樓的VOGUE百年插畫展,至12月15日
流行館-VOGUE百年插畫展-4.jpg 流行館-VOGUE百年插畫展-10.jpg

一樓廣場:流行館特展區〈流行甲板〉── 

館內的第一處展廳,是由遠東集團策畫的主題展。熟女首次參觀「流行館」是11月17日晩上,這段時間共有兩項特展,一是在廣場中展出的「Vogue百年經典插畫展」,二是日本時尚攝影大師蜷川實花的攝影展。

大概每位女生都看過Vogue雜誌吧!就算沒有訂雜誌,也曾在書店翻過;或是在美髮店洗髮、造型時,會拿在手上翻閱一下吧!Vogue雜誌裏的拍攝圖片都很精緻,時尚內容也很國際而流行,所以看久了只以純欣賞的角度視之。呵!不是貴婦的平凡老百姓死薪水,真的買不起裏面的多數物品,只能純欣賞而已。

所以,這下子可真是好機會呀!遠東集團策展了這個活動,至12月15日以前,我們都有機緣能親近這個國際時尚雜誌Vogue的百年經典插畫展。

流行館-VOGUE百年插畫展-5.jpg 
£¤ 一樓的VOGUE百年插畫展
流行館-VOGUE百年插畫展-6.jpg 流行館-VOGUE百年插畫展-9.jpg

呵!現場當然不會放著一本本雜誌讓大家翻閱啦!這樣未免太沒有設計和巧思了吧!它是以一個很有趣的方式呈現,將百年來具有代表性的雜誌某一頁放大,或是攤平在地上,或是直立,這是平面的展示;接著將平面的書頁變成立體,例如其中有一頁有茶花女的衣服,就真的有一件和書上一模一樣的衣服立體展現。還有一頁是櫻花插畫,在一旁的透明櫃中,設計定點凝視已立體化的櫻花,那個角度是原來插畫的角度,能看到和原作者一模一樣的櫻花樹影哦!又或者是某一頁有數樣物品的介紹,一旁的櫥窗當然在相同位置展示相同物品,非常有趣。

流行館-蜷川實花攝影展-1.jpg 
£¤ 日本攝影大師蜷川實花的攝影展,每張照片都好美呀!
流行館-蜷川實花攝影展-2.jpg

另一項特展是日本時尚攝影大師蜷川實花的作品展。符合花博的主題,蜷川大師為台灣數位藝人掌鏡,並搭配花藝。一張張的作品放得超大張,最中間的絕佳視線位置是林志玲的照片,實在拍得好好看呀!展廳兩旁的高牆還有好幾幅作品,都是知名藝人和花藝結合的照片,有林依晨、楊謹華、張榕容…等七位藝人。

一樓展廳是展示場也是舞台哦!地面上有綠色藤蔓一樣的圖案,那曾經是模特兒走秀的地方,而且每個檔期的週末都有安排大品牌的時尚秀,查好秀展時間、挑好排隊入場時間,即能恭迎這難得機會。呀!我們平常哪有什麼機會看這些時尚秀呀!我們也不是報章雜誌時尚生活版的記者,更不是品牌專櫃的VIP客戶能參加秀展,所以「流行館」幫我們創造了好機會呀!

流行館-內部.jpg 
¤ 二樓的景觀平台.£ 看出去的好視野
流行館-視野很好的觀景平台.jpg

二樓〈觀景平台〉── 

如果還是沒辦法看到每個檔期週未的時尚秀,沒關係,由一樓走斜坡到二樓,有一處〈觀景平台〉,那兒有階梯式的坐位區,在前方挑高的屋頂垂下布屏,每整點開始播放影片。像熟女去參觀時,就是播出之前的時裝秀,看到展出場地就在眼前,加上那些服裝剛好在二樓有展出,那感覺真是不賴呀!嘻!

據介紹,〈觀景平台〉播出的片子並非完全相同,每週日到週四有特別播出環生方舟的紀錄片「Taiwan的一粒麥子」,是敘述回收寶特瓶再製成新款瓶子,最後蓋出這棟房子,而且可以變成可永續使用的建材,如同麥子代代衍生。

〈觀景平台〉是一處視野很好的地方,方才一樓所看的展示,在這裏能由至高點往下看,會有不同的感覺。當一樓有時裝秀或表演時,相信這裏會擠滿了人,視線實在太好了。

流行館-二樓夢想艙展示遠東集團.jpg 
£ 二樓的夢想艙入口
流行館-五行提包組圖.jpg 
£¤ 以五行為概念設計的環保花卉提包
流行館-五行概念皮包-1.jpg 流行館-百貨賣場.jpg
£¤ 遠東集團旗下各公司介紹
流行館-裕民航運.jpg 流行館-夢想艙一角.jpg
¤ 小朋友彩繪的六角環保瓶
流行-小朋友彩繪六角瓶磚.jpg 

 

二樓〈夢想艙〉──

觀景平台後方是一處純室內展示空間,也是整棟「流行館」唯一有空調的地方,這裡名為〈夢想艙〉。

〈夢想艙〉全程有導覽員導覽,所以要跟著導覽員的步調參觀,如此才能知道每個小展區到底在展出什麼。若是想好好拍照,可以等到這區介紹完畢,再留下來慢慢拍,或重新看一回。因為整個導覽以此區做為結束,熟女就是聽完導覽後,又在那裏混很久,甚至抓到空檔期,拍了不少沒有人群的照片哦!

這是一個以寶特瓶磚構成的小迷宮,每一面牆和小展區都有一個小主題,有的是遠東集團各公司的另種方式呈現,充滿了童趣和科技;有的是寶特瓶再生建材的詳細介紹;有的是寶特瓶材料製成高科技布料;或是以五行金土水火土為元素的環保花卉流行提包;或是以五感體驗的互動小遊戲。在這裏透過導覽員的解說,讓我們對寶特瓶變身建材有了更深的瞭解,其至是遠東集團旗下公司與環保相關的研發或設計,也有初步的認識。

流行館-兒童心中的方舟組圖.jpg 
£¤ 小朋友繪出心目中的方舟
流行館-兒童的方舟-1.jpg

 

除了迷宮裏的小展題,其實還有二項不容錯過的。一是夢想艙入口牆面的內外均有多幅小朋友畫作,他們在流行館完成之前,畫出心目中的〝方舟與環保〞,每一位小朋友的方舟不盡相同,也許跳脫了流行館的外型,但那都是他們心中的方舟。在燈光的打射下,每幅畫作的色彩更加透亮,讓我每幅都想仔細欣賞。

流行館-花時間創意服飾-杜拜狂想-1.jpg 
曾實際在一樓走秀展示的 "花時間創意服飾",在二樓有巡迴展出這些服裝哦!
£ 杜拜狂想
¤ 描述法國未代皇后瑪莉的情陷凡爾塞
流行館-花時間創意服飾-情陷凡爾賽.jpg 
¤ 傾國金瓶梅
流行館-花時間創意服飾-傾國金瓶梅-2.jpg

另一項小展,在進入〈夢想艙〉之前,導覽員有介紹其中的一件作品。那是在「夢想艙」外面的兩側走道區,巡迴展示之前由名設計師康延齡的「花時間創意服飾」,設計師以遠東再生織品布料來創作,加上許多回收的環保素材,做為服飾配件。例如導覽員介紹的那件〝杜拜狂想〞,頭冠的一部份是用美力果果汁的瓶子做的,或是哪裏是用蓋子或貝殼做的,反正整件講究環保布料和回收材料製作。每套衣服平均高度達250公分,還有數件完全以花朵為名,一件件的舞台秀服裝,每一件都繁複、華麗到有點令人無法置信──穿上這衣服,模特兒要怎麼走路呀?

呵!衣服重歸重、長歸長,想要多看幾件如藝術般的衣服,偷偷和大家分享,除了進入〈夢想艙〉之前,導覽員介紹的那件,後面還有哦!等到導覽結束再回去看。另外〈夢想艙〉出來,要往一樓出口走,先不要走下去,你可以往左邊走,那裏是坐輪椅、嬰兒車或年長者要搭電梯的博愛出口,往那個出口方向走個幾步路,你會在走道盡頭看到還有好幾件服裝哦!嘻!原來藏在這裏哦!

流行館-花時間創意服飾-移動的聖母教堂.jpg 
£¤ "花時間創意服飾".移動的聖母院(正面和背面)
流行館-花時間創意服飾-移動的聖母教堂(背面).jpg 流行館-花時間創意服飾-聖蓮神花.jpg
£ 聖蓮神花
¤ 癡戀櫻花雨

流行館-花時間創意服飾-癡戀櫻花雨.jpg 

¤ 以下均為日本攝影大師蜷川實花拍攝台灣藝人與花卉的大幅展出作品
實在拍得太棒了!

流行館-蜷川實花攝影展-3.jpg 流行館-蜷川實花攝影展-4.jpg 流行館-蜷川實花攝影展-5.jpg 流行館-蜷川實花攝影展-6.jpg 流行館-蜷川實花攝影展-7.jpg 流行館-蜷川實花攝影展-8.jpg 流行館-蜷川實花攝影展-9.jpg 流行館-蜷川實花攝影展-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