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64.jpg 

 

上篇參觀完「嘉義商旅」的建築外觀與大門、大廳、樓梯間等公共空間,接下來要進房去囉!

 

IMG_1970.jpg

IMG_1975.jpg 
£¤ 一進門,不是衛浴間與走道,而是這樣輕鬆的沙發休息區
IMG_1977.jpg

IMG_1979.jpg 
£¤ 純白色的牆面/床舖
IMG_1980.jpg

IMG_1981.jpg 

 

房間篇~ 

由於「嘉義商旅」面向垂楊路的壁面是弧形線條,所以很多房間即使房型相同,仍有些許差異感,再加上房內陳設與裝飾不是全然地複製、貼上,因此也添加了再訪入住的新鮮感。

房型有二人、三人與四人房,區分為:晨曦二人標準房、旭日二人經典房、曙光三人經典房、日出四人家庭房及雲海二人獨賣(蜜月)房。熟女一個人住的是〝日出四人家庭房〞,裏面有二張大床,(四人房可以是二大床或一大加二小床),所以這房間對我一個人來說,真是大得可以啦!

一進房,是沙發休憩與小書桌區,整個房間的視線幾無阻攔,直透至房底的窗邊,非常特別的空間設計。

 

IMG_1999.jpg

IMG_2003.jpg

IMG_2008.jpg

IMG_2009.jpg 

 

很多飯店房間內的衛浴,為了保留窗戶或陽台的空間,而被規劃在一進門的旁邊,所以打開房門通常是一小段走道,兩側是衣櫃與衛生間,再來才是休息的地方。但「嘉義商旅」的衛浴間,卻安排在原本大家認為要留下空間取光、通風的最外側窗台處,這樣會不會造成光線不足的問題呢?

呵!讓人預想不到,乍看之下洗澡、上廁所似乎沒有私密性,衛生間的隔間與門是鏡子與透明玻璃,裏邊的淋浴間也是,加上外牆也是整片透明呀!而透明玻璃牆的外側,就是上篇介紹建築外觀的大片銀色牆面,以大小不同的沖孔形成櫻花圖案,那些沖孔會透光進來,卻也不免讓人懷疑:這樣不是會被看光光嗎?

 

IMG_1984.jpg

IMG_1985.jpg

IMG_1991.jpg 
£¤ 衛浴間
IMG_1998.jpg

IMG_2012.jpg 

 

哈!各位看看照片,是不是完全沒有情色與害羞的感覺。透明玻璃搭配了土灰色系的拉簾,為了安心起見,需要時可以拉下簾子來。以熟女小梅子親身體驗,不必全拉到底,我只拉到三分之二處,因為我們在外觀看到的櫻花銀色牆面,基本上已經具備〝遮羞〞的功效,要是擔心具有〝鷹眼〞特異功能者的透視,反正有簾子擋住嘛!呵!

其實,這樣的空間規劃不會讓人害羞的原因,還有一大功臣在於〝色調〞的設計。一面倒的純白的牆面、床舖、衛浴設備……,加上以低調的土灰色為配角,再搭配黑白色系的攝影作品,沒有花俏和複雜的裝飾與裝潢,讓空間感變得十分單純、潔淨,予人有種輕飄地漫步雲端的放鬆感。

 

IMG_1986.jpg 
£ 這是衛浴間的牙刷/刷子等備品,排列起來是一幅圖畫,
極具巧思,讓人捨不得拿起來使用呀!
¤ 洗髮/洗澡的用品

IMG_1990.jpg

IMG_1993.jpg 
¤ 毛巾與吹風機放在洗手槽下,讓空間很清爽
IMG_1994.jpg 
¤ 這麼簡約風格的浴缸,其實非常大,
熟女入浴躺下時,腳幾乎構不到底呀!哈!

IMG_2154.jpg  

 

一進門的沙發區,大概是整個房間稍有色彩的地方,但也以土灰色布配以素面淺花抱枕。當你的身子深陷沙發上輕鬆,或坐躺在床舖上,眼中望出去的白色調,讓空間有放大與延伸的效果,眼睛的壓力不自主地舒緩了起來,所以「嘉義商旅」敢說「It's not a hotel. It's a home.」,他們想帶給客人就是這種讓人有家的感覺。

這麼膽敢以純素白做為客房設計,也得有自信能將清潔與維護的功夫做得澈底,否則試營運還沒結速,難說過沒多久說不定破功啦!在熟女入住體驗,並與員工深入交談後,相信他們會努力做到最好。服務與住屋品質的維持,這點也有待時間為他們做印證。

 

IMG_1972.jpg

IMG_1973.jpg 
¤ 免費提供無線/有線上網
無線須用密碼,有線的線路均請洽櫃台詢問或借用

IMG_2019.jpg 

 

早餐篇~ 

用餐區位於地下一樓,靠近大廳入口旁的半螺旋狀樓梯就是通往餐廳的通道。

由於熟女入住的那晚,讓自己睡得很熟,哈!白成一片的房間,加上白白淨淨的棉被枕頭,以為自己在雲堆裏睡覺。睡得晚起,搞得用餐時間不到三十分鐘,加上已經接近用餐截止起間,菜量所剩有限,還好熟女我早餐向來吃得不多,每次夾一盤菜就止住。

 

商旅早餐組圖-1.jpg

商旅早餐組圖-2.jpg

商旅早餐組圖-3.jpg 

 

沒有多注意商旅的早餐菜色,說不上好不好吃,因為只隨意地盛裝了如照片所示那麼一丁點東西,倒是小蛋糕有水準之上,是其中令我留下些些印象,有關我在「嘉義商旅」的早餐。

那麼,請大家看看餐廳的內裝吧!算是延續了客房內的鐵灰加黑白色調,稱得上穩重大方,乾乾淨淨的用餐環境,希望能再有機會在此好好享用一頓美食。呵!誰叫房間那麼好睡!讓我捨不得起床哩!呵!

 

DSC08640.jpg

DSC08641.jpg

IMG_2165.jpg

IMG_2175.jpg

IMG_2186.jpg 

 

 ~「嘉義商旅」~ 
(官網請點擊上行文字)

嘉義市垂楊路866號

 

IMG_2180.jpg

IMG_2181.jpg

IMG_2182.jpg

IMG_2183.jpg

IMG_21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