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女小梅子的日本九州五日賞花行,回來了!

這是一次熟女在行前,內心掙扎數次的揪心旅行。

 

 DSC06801
£¤ 大分縣:湯布院.金麟湖
IMG_2221 

 

其實在我在決定此次旅程的考慮時間非常短,也差不多是在過完農曆年後決定的,由出國念頭一閃,至訂了行程的整個思索時間,前後加起來不到半天。當時心裏已推測約有九成的機會看不到開得滿滿的櫻花步道,但我還是鐵了心要走一趟。

一來,是去年的可休假,將在3月底前歸零,我的假不像其他同仁的可以折現金,如果是以前我休不完會〝認賠了斷〞,但是這幾個月來我真的工作太累了,累到覺得〝原來真的會過勞死〞,健康和親情是人生最珍貴、最須去維護的,我一定要抛下工作,強迫自己休假。

二來,我的工作有侷限可請假的特定日期,每個月的26日到次月8日這段時間,我幾乎要避免請假,那是走不開的日期。熟女抓了可出國的時間,以及日本歷年各地櫻花開花期,我受到很大侷限的可休日,只能選擇日本最南部的九州,也許3月下旬可以看到一些櫻花。

 

 DSC04891
£¤ 長崎縣:豪斯登堡夜景
DSC04935 
¤ 福岡市夜景
DSC07144 

 

往年日本各地櫻花開花時間大致還頗規律的,但這二年因為地球氣候異常,冬天、夏天的季節延長,春秋二季似乎變得愈來愈短了,日本櫻花預測較以往會來得晚些。當然熟女心裏也知道,現在是台灣阿里山的櫻花季,比台灣緯度還要高的日本,像北海道還在下雪,其他地方早晚溫差仍非常大的狀況,使得櫻花遲遲不肯冒出枝頭來。

因此為了受限的可出國日期,熟女得降低看不到櫻花的風險,那麼就挑兩種賞花。

我選擇看梅花與櫻花的行程內容,二種花需要的氣溫條件有些不同,這樣應該至少可以賞到其中一種吧!

 

 DSC04443
£¤ 福岡縣:太宰府賞梅花
DSC04457 

 

結果,真的如我心中原來所預想的,二種花是都有看到。梅花是開得滿滿的,加上天氣好,漂亮得不得了。櫻花則是稀稀落落的,雖然還是每天有看到盛開的櫻花,但開花的株數比例太少太少,沒有網路上那種滿山遍野的粉紅、粉白,或是走在滿佈櫻花的步道的意境。

即使沒有看到真正的櫻花盛開,熟女無緣拍到令人欣羨的櫻花步道,僅能以特寫的鏡頭截取櫻花之美。但是熟女依然每天玩得很開心,我每天都拍了不少漂亮的花,很多我叫不出名字的花。

 

DSC05486 
£¤ 長崎縣:豪斯登堡賞花
DSC05515 

 

依然玩得開心的另個原因,是旅行的這幾天,每天都被卡通情境所包圍。

熟女特別選擇搭乘Hello Kitty彩繪機,讓自己在坐飛機的前中後時間,整個興奮莫名,包括上個廁所也要帶相機,都是因為那隻無嘴凱蒂貓;在豪斯登堡,被航海王與各式卡通惹得不時哇哇叫,逛到晚上園區的燈光關得只剩路燈;又在隨意的任何一家店,永遠有陷害旅客錢包的〝地區限定〞卡通紀念品,連和菓子也讓人失心瘋呀!

 

呵!年紀愈大,童心愈強;熟女的外表,少女的內心!嘻!

 

 DSC04229
£¤ 搭乘Hello Kitty 彩繪機,
通通都是無嘴凱蒂貓

DSC04268

DSC04287 

 

九州中北部五日行程:

福岡縣:太宰府賞梅花  g 

長崎縣:豪斯登堡賞花、夜景、瘋卡通  /大村賞櫻花  / 長崎市泡湯、百萬夜景  g

熊本縣:熊本城賞櫻花  / 阿蘇火山、泡湯  g 

大分縣:湯布院  g 

福岡市夜景 

 

¤ 熊本城
DSC06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