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51

DSC00955 

 

這陣子嚴寒又多雨的冬季,想要賞花,又一時挪不出時間出遠門到南投、花蓮看花卉展,北部的朋友花個2、3小時或半天的時間,到圓山區的露天花園走走逛逛,也有美麗的花兒招手哦!

2013臺北花卉展~這一站美麗.圓山》已經於101年12月22日登場,熟女小梅子是在聖誕節那天賞花,早該和大家分享的,但同事一位生孩子去,一位育嬰去,我這位單身的熟女簡直忙死了,下班回到家根本毫無思緒寫東西,而元旦連假四天每天都在旅行(這樣叫做忙死了,呵!),只得挨到週日才提筆。

趁展期還有二週,趕快分享永遠看不膩的可愛花兒,讓我們由圓山捷運站出站,開始散步吧!

 

 

 

£¤ 花現嘉年華~ 花博公園

花園步道的兩旁,一邊以寶島水果為造景,雖然多是假的水果,但無損觀感;另一邊是地景花海區,花海裏和步道旁裝置了好多的動物,有鱷魚、水牛、企鵝、貓頭鷹、馬、鹿……。

白天觀看佇立在花海中的動物,由白色線條組合而成,到了晚上就會亮起來,黑暗中的輪廓變得更輕楚,也更加動態。(不過晚上花海的花兒就看不清楚了,呵!)

 

DSC00984

DSC00985

DSC00987 

 

 

¤ 美麗.花海.出航~ 花博公園

台北舉辦花博時,在「文化館」有展出古時的〝圓山文化〞。在最靠近「文化館」的花海區,營造出船行花海中的意象,藉以表達史前時代台北盆地原來是一處湖泊,後來盆地一角潰堤,水流入大海中,而現在圓山地區的山丘在當時可是湖中的島嶼哦!

以帆船、風車、貝殼、躍出海面的魚群……,加上各式花卉,還有七個小矮人穿梭於庭園造景中,請把他們假想為古時圓山地區湖岸風景,以及古人的生活情形。

 

 DSC00963

DSC00970

DSC00973

DSC00976

DSC00978

DSC00982 

 

¤ 星空站~ 花博公園

「爭豔館」和造型花牆旁的花圃和廣場,出現了一顆顆花朵組成的立體星球,這是太陽系的太陽和各大行星。試看看,不看介紹牌,你能猜出星球的名稱嗎? 呵!

 

 DSC00937

DSC00938

DSC00943

DSC00944

DSC00947 

 

 

¤ 美麗圓山站~ 花博公園

在「流行館」前方、橫跨中山北路的天橋下,有小火車、時鐘、售票亭……等裝置,搭配花圃的花花草草。熟女小梅子只拍了一張照片,因為我參觀到這裏時已是夜晚,就拍了〝台北花卉展〞這幾個字,它們是火車的車廂啦!

 

 DSC01239

 

 

¤ 兒童樂園站~ 美術公園

走下橫跨中山北路的天橋,一尊超大的變形金剛正在頑皮地玩耍中。你看他根本自以為是聖誕老公公坐著雪橇,將碰碰車當成糜鹿在駕駛吔!呵!還有摩天輪、旋轉咖啡杯,這是我們兒時的兒童樂園。

 

 DSC01226

DSC01228 

 

 

¤ 圓山藝術站~ 美術公園

這是歐式風情的庭園,在花博時期的〝荷蘭庭園〞周圍,以木頭、金屬片、鋁罐的底部……等材質,做成花園中的裝置,當然也少不了彩色的花圃。

 

 DSC01230

DSC01231
 
DSC01232 

 

 

¤ 原住民~ 美術公園

「原民風味館」前的廣場和花圃,以大自然的漂流木和木材雕刻的原住民、動物雕像,為花園添了林野生活的氣氛。配合聖誕節,廣場前也搭建了一座圓椎形的聖誕樹,彩色燈光在夜裏閃耀變妝,為戶外的花卉展點亮了動感。

 

 DSC01224

DSC01238
 

 

 

¤ 大專院校園藝景觀展~ 美術公園

由「舞蝶館」至美術公園的小金字塔之間,由文化大學景觀系、園藝系、輔大景觀系、臺大園藝、松山工農、淡水商工等6所大專院校,展現同學們的所學,為花卉展設計、造景一座座戶外庭園。

 

 DSC01234

DSC01235

DSC01236 

 

 

熟女小梅子本篇中並未完全呈現整個花博公園的花卉展,因為「爭豔館」的2012爭豔館花卉展:愛在台北》18點閉館,然後我又在裏頭窩太久,以致於出館時夜幕已垂。

在黑暗中逛花園,有的展區完全沒有燈光,例如「舞蝶館」周圍的全民總動員造景大賽〞、〝這一站香草農莊〞〝花現新天地〞……,只有熟女一位女子在那裏晃呀晃的,我也不想打閃光燈拍這種戶外花卉展,拍起來失真,所以盡量白天去看花卉展哦!大自然光線下的花朵最傳神、最漂亮了。

 

DSC00948

DSC00969 

 

其實《2013臺北花卉展~這一站美麗.圓山》,花博公園的圓山、美術園區是主展場,整個花卉廣伸至北市各區12處鄰里公園,更貼近民眾的日常生活圈,而且同步在「爭豔館」有2012爭豔館花卉展:愛在台北》(已於2013年1月1日結束),於「流行館」旁展出「花博公園戶外景觀設計大賽:幸福臺北、愛現花園」,趁展出期間到戶外活動筋骨、賞花喲!

 

 DSC01245
£¤ 加映場 : 流行館旁展出的
「花博公園戶外景觀設計大賽:幸福臺北、愛現花園」
順道參觀哦!

DSC01240

DSC01242

DSC01243

DSC01244 

 

 

  ~2013臺北花卉展~這一站美麗.圓山~ 

(官網請點擊上行文字)

展期:2012年12月22日~2013年01月20日

展場:台北.花博公園.圓山園區美術園區(台北捷運淡水線圓山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