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45.jpg 

 

以烏龜為主題,數百件的大大小小各式材質烏龜,結合民俗、藝術、科技多媒體互動的展覽,免費展出,請大朋友們快帶長輩與小朋友來看哦!

因在聯合報假日版的特刊看到〈神龜.松山奉天宮遊:烏龜多媒體藝術特展〉,而且有多媒體的互動遊戲,很適合全家一起去參觀與體驗,於是和朋友驅車至松山奉天宮,去看可愛的小龜龜。

 

DSC00614.jpg

DSC00632.jpg 

 

「奉天宮」又稱「天公廟」,供奉主神為玉皇大帝,至今興建正好一甲子。地處台北市的虎、豹、獅、象「四獸山」的虎山山麓。雖然算是位在山上,惟停車尚稱方便,循其大門與對面瑠公國中的馬路再往上開一下下,便有超大的收費停車場;或是奉天宮廟前廣場未辦活動時,會開放停車。

 

DSC00545.jpg 

 

£ ~龜卜卦~

展覽地點位於香客大樓地下室展區。一入展場首先登場的是〝龜卜卦〞,遊人以現場提供的卡片,近距離靠近感應器,並心中祈求所願;很快地一旁圓柱的光明燈閃爍,接著牆面上卜卦內容的某個燈亮起,即為您所抽中的籤啦!呵!

 

 

DSC00548.jpg

DSC00549.jpg 

DSC00556.jpg 

 

£ ~烏龜繪畫~

第一展區是一條長長而挑高的廊道,左右各陳列多樣的烏龜藝品與繪畫。

松山奉天宮水墨畫班的學生,在田老師的指導下,以龜為主題,展出五十餘幅畫作。有烏龜的傳說與典故,百變姿態;亦有象徵吉祥平安、富貴或財庫寶藏,畫風多變,值得欣賞。

 

 

DSC00552.jpg

DSC00553.jpg

DSC00559.jpg

DSC00565.jpg

DSC00568.jpg 

 

£¤ ~烏龜珍藏(一)~

奉天宮主委陳博貞先生多年來蒐藏了二千餘件烏龜珍藏品,精選其中數百件,為本展最大宗展出品。多數展品為陳主委二十多年來在世界各地旅遊所蒐藏,也有親朋好友致贈,藏品真的超乎想像的豐富呀!

 

DSC00571.jpg

DSC00572.jpg

DSC00574.jpg

DSC00577.jpg

DSC00578.jpg

DSC00580.jpg 

 

以材質分類,有木、玉、石雕刻,根雕、草編與湘繡,鐵、銅、陶、瓷、金屬製成,或是鍍金,亦有貝類、琺瑯精製。

 

DSC00581.jpg

DSC00582.jpg

DSC00585.jpg

DSC00587.jpg

DSC00588.jpg

DSC00590.jpg

DSC00592.jpg 

 

以特殊用途來說,有茶壺龜、硯臺龜、煙灰缸龜、薰香龜、占卜龜、印章龜、招財龜……等。若由型態歸類,則有親子龜、石中藏龜、家族龜、龍龜、鶴龜、鋼鐵龜……等。

 

DSC00594.jpg

DSC00597.jpg

DSC00600.jpg

DSC00604.jpg

DSC00606.jpg

DSC00607.jpg

DSC00608.jpg 

DSC00567.jpg 

 

 

¤ ~百龜圖~

這是一幅圖畫,也是書法,堪稱一絕。

一百個龜字,呈現了由古自今龜字書寫的演變,結合了書法、繪畫手法與美感,值得細細欣賞。

 

DSC00609.jpg

DSC00612.jpg 

 

 

¤ ~海底隧道~

看完長長廊道的烏龜靜態展出,馬上轉換空間,讓我們進入海底世界吧!

空間的上方天花板、左右兩面牆均呈現海底不同風貌,若是腳踩的地板也變化為海底,就更完美了。最特別的是左手邊的弧形牆壁,裝置著一根根藍色的圓棒,我看到一名小朋友不斷地玩著圓棒,原來圓棒柔軟可彎曲。這是模擬海葵身體的〝海葵牆〞。

 

DSC00615.jpg 

 

 

¤ ~多媒體互動:星海連宿~

多媒體互動區有三項遊戲,先來玩〝星海連宿〞吧!

傳說的〝玄武七宿〞,在浩瀚的北方天際中,請站在螢幕牆之前,以不同手勢揮動,這裏有高科技的手勢辨識系統,會讓場景隨之變幻。目的要體驗者找出玄武星宿,並將星星連線成正確的星宿圖樣。

這關稍微玩一下,熟女和朋友就因大螢幕的場景變化,覺得暈眩,所以得考量自己感官狀況,若覺不適,建議暫停體驗。

 

DSC00616.jpg

 

 

¤ ~多媒體互動:動感星辰~

這區很好玩喲!共有二個單人、一個雙人體驗。

牆壁螢幕有一尊藍色人形,他身上會有數個圈圈,圓圈多位在四肢關節與頭部,這些圈圈代表神龜玄武的星宿。請你依照藍色人形的姿態,擺出與他相同的姿勢,螢幕上可以看出你擺的位置是否吻合。

 

 DSC00622.jpg  

 

熟女的心得是,你得調整一下所站地點的遠近,有時只要你稍退或前進一點,你所擺出的姿勢落點會與藍色人形身上的圓圈契合哦!過關後,接下會有新的題目出現。

 

 

DSC00617.jpg 

 

£ ~多媒體互動:失落的神龜~

失落的神龜要帶領大家一遊海底奇境,請或坐或站在螢幕前同遊吧!

北方的玄武七星宿,星光由黯淡而逐漸光亮,終聚成一束強光,由天空射向海洋。光束激起海水中的汽泡,色彩繽紛的珊瑚群、如飄雪般的珊瑚卵、悠遊的熱帶魚、弘偉的神宮,整個畫面如夢幻泡影。

 

 

DSC00625.jpg

DSC00626.jpg

DSC00629.jpg

DSC00630.jpg

DSC00631.jpg 

 

£¤ ~烏龜珍藏(二)~

由於展品豐富,後區還有一處為各式烏龜珍藏品。其中有一件本展最大件的生肖木雕作品,將十二生尚巧妙地呈現,你可仔細地尋找,自己所屬生肖位在木雕的哪處呢?

 

DSC00633.jpg

DSC00635.jpg

DSC00638.jpg

DSC00639.jpg

DSC00640.jpg

DSC00642.jpg 

 

風格屬於可愛、華麗的、炫目的各式烏龜,多在本區展出。有光燦而美麗的琉璃彩繪、晶瑩水晶與玻璃、鎏璨金飾或鑲鑽烏龜;有普通壓克力、陶土材質但造型古椎的可愛小龜;有多種色彩的八卦龜;也有繩編手作烏龜,叫人忍不住每隻都拍下來。

 

 

 DSC00648.JPG

DSC00647.JPG 

 

£ ~親子互動區~

有三項互動體驗:龜彩繪、拼圖樂、甲骨文。

熟女體驗的是甲骨文。現場有一張A4紙,印著一隻甲骨烏龜,有幾個甲骨文字,利用桌上的毛筆,依樣畫蘆葫,寫下古時候的甲骨文字吧!

我個人覺得很好玩呢!甲骨文字,所有象形圖案均有其意義,相互比對真的很有意思,寓樂於教。

 

 DSC00544.jpg

DSC00546.jpg 

 

 

 ~〈神龜.松山奉天宮遊:烏龜多媒體藝術特展〉~ 

展場:台北市信義區福德街221巷12號

展期:2014年7月25日~10月26日

展時:9:30~17:30,每週一休館

https://zh-tw.facebook.com/ftg272797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