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八美到塔公約半時辰後,小賴把我們放在「塔公大草原」上,怕吃中飯太晚,他先去找家飯店點菜。

十月的塔公草原廣袤,沒有夏季的野花遍開,也不見七、八月熱閙的賽馬盛會,此時有的是周圍環繞的觀音、文殊、金剛手(和亞丁三神山相同哦!)和綠度母神山,以及較遠處雪白的「亞拉雪山」(二小時前剛見面)。

塔公寺旁的神山山坡上以瑪尼經旗插成大大小小的三角形旗陣,不知是否代表守護的神山或是象徵須彌山。

塔公大草原-木雅金塔的法輪走廊(5.jpg
£山坡上以經旗插成三角型旗陣,代表守護的神山或是須彌山)
塔公大草原-木雅金塔後門,看得院中的金塔.jpg
£木雅金塔亮得幾乎讓人無法直視)

逗弄可愛的藏族小朋友後,我們往亞拉雪山的方向走去。草原中有座寺廟,「木雅金塔」佇立在寺廟院內,雖然隔著圍牆,還是看到為紀念十世班禪大師而修建的木雅純金金塔,在正午的陽光下金光閃動,閃耀得讓人睜不開眼。

木雅金塔的外牆是一整圈的轉經筒走廊,我自己管它叫法輪長廊。我和小蘭花順著外廊走到後門,兩位喇嘛剛順時鐘走完長廊,我們也步入廊下,心中祈願法輪常轉。

小蘭花說吃飯的地方在下車處附近,反正知道用餐地點,兩人慢慢地往回。遠遠地聽到翁大哥喊叫我們兩人的名字,他著急地等我們,說所有的人都去塔公寺街上的餐廳去了,只剩這兩個女人不知逛到哪裏去,所以留下他在路旁等,而師傅也已經快氣炸了。

真是誤會大了,這裏不是塔公大草原嗎?這裏難道不是塔公嗎?真的不好意思,塔公的市街還要往前些才是。

塔公大草原-木雅金塔的喇嘛和經輪.jpg
£法輪長廊和兩位喇嘛)

塔公大草原-木雅金塔的法輪走廊(8.jpg

塔公大草原-木雅金塔的法輪走廊(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