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630.jpg

DSC05631.jpg

DSC05632.jpg

DSC05633.jpg

DSC05655.jpg

DSC05657.jpg 

 

 

熟女的日本九州行,最大目的是賞花,包括來到乍看之下與賞花無關的「豪斯登堡」,其實也是為了開園二十週年的〝花之王國:鬱金香祭〞。

在網站上看到〝3月17日~4月8日,3萬朵鬱金香盛開〞,配上園區濃濃的荷蘭建築與佈景,熟女是多麼地滿心期待呀!我們在3月下旬造訪,推論上時間是恰恰好,依據官網上通報的活動時間,鐵定會趕上萬朵花兒盛開期。

 

DSC05242.jpg

DSC05244.jpg

DSC05284.jpg

DSC05285.jpg

DSC05308.jpg

DSC05491.jpg

DSC05505.jpg

DSC05506.jpg 

 

「我不敢保證能看到滿滿櫻花,但看到萬朵鬱金香,鐵定沒問題。」行前熟女是這樣衡量的。

而且熟女是這麼認為的,鬱金香是球莖植物,以盆栽植株培養好,才由其他地方運至園區,並不像長在地上的多年生櫻花樹,花期得看老天爺安排,鬱金香的開花有大部份是人為可以控制的,所以才敢斗瞻地定出〝3月17日~4月8日,花之王國:鬱金香祭〞。

 

DSC04558.jpg

DSC04560.jpg

DSC04563.jpg

DSC04659.jpg

DSC04661.jpg

DSC04664.jpg

DSC04665.jpg

DSC04667.jpg

DSC04668.jpg 

 

熟女和妹妹持門票進入園區,果然看到不少鬱金香盆栽,花兒大部份都開放了。雖然鬱金香大多以盆栽方式廣設園區的各角落,有些地方數量只有少少的幾盆,有些是搭配其他花卉組合,但只要花兒有開放,再歐風濃濃的街道與建築,隨便取個小景都漂亮呀!所以我們根本走不到一百公尺,就在小花園開心地拍照。

參觀完讓人好想抱抱的「泰迪熊王國」後,是荷蘭市集商店與風車、運河區,這裏也算是「豪斯登堡」的著名地標之一啦!

大家來看看照片!黑色的荷蘭風車,前景是盛開滿滿的鬱金香花海,這是夢幻中的花海盛景呀!是不是美得令人感動呢?而它們就出現在我們的眼前。

 

 IMG_2086.jpg 
£¤ 哇!好漂亮的鬱金香花海!
DSC04538.jpg 
£¤ 花之王國:鬱金香祭
豪斯登堡二十週年慶大活動

DSC05629.jpg 
£ 嗚!上面的鬱金香花海/荷蘭風車,是海報啦!

 

一支針刺破了裝載夢幻的汽球,超大的球爆聲驚醒熟女。

唉呀!熟女真的失望。騙人!官網騙人,園區門口的海報騙人,節目表騙人!運河風車區的鬱金香根本還沒開,感覺上好像才剛種上去,要不是還有其它五顏六色的花卉撐住場面,恐怕這風車地標會光秃而難看。

熟女後來有問為何大片鬱金香含苞未開,有人告訴我往年的花祭都在5月左右,不知為何今年提早到3月下旬就開始?熟女猜想難道是為了配合二十週年慶紀念日而提前,可是這樣應該要推算花卉的準備期呀!嗚!真的讓人很傷心。

本來我真的以為,在風車區會拍很多照片,結果少得可憐,反而在其他街道的花店、窗前小花園拍到可以唬人、唬自己的異國風情。

 

IMG_2125.jpg 
£¤ 花海的真相
荷蘭風車與運河區,鬱金香未完全開花呀!

DSC04672.jpg

DSC04674.jpg

DSC05623.jpg 
£ 河堤上種的鬱金香,還一株株綠綠秃秃的,
若是盛開該有多美呀!

IMG_2117.jpg

IMG_2122.jpg 

 

 

另一處預計會有大片鬱金香花海區,就在〝航海王〞紀念品專賣店那裏,園區地圖的D區〝亞歷山大廣場アレキサンダ-〞,圍繞著像教堂的〝荷蘭市政廳〞(晚上教堂正面牆上會演出3D Projection Mapping秀),也是豪斯登堡主要的賞花區。

結果,這裏比風車區的花相更差,排得很整齊的長型盆栽,只有最外圍的一、二排開花,裏面的花盆像剛擺上去的,綠綠的一片,不是我們想看到的景象呀!

 

DSC05486 
£¤ 亞歷山大廣場的花園與鬱金香
DSC05235.jpg 
£¤ 荷蘭市政廳教堂

DSC05236.jpg  

DSC05541.jpg 
£¤ 嗚!才開少少的花
DSC05542.jpg

DSC05543.jpg 

 

為了向自己的旅行交待,熟女還是拍了幾張〝真相之下的美美鬱金香〞照片,這不妨稱之為自得其樂,我甚至覺得住宿飯店中庭小花園還比較漂亮呢!

 

DSC04682.jpg 
£¤ 豪斯登堡,還有其他花卉哦!
DSC05225.jpg

DSC05227.jpg

DSC05228.jpg

DSC05269.jpg

DSC05500.jpg

IMG_2090.jpg 

 

春天的豪斯登堡,熟女在歐洲賞花,沒有看到遍滿大地的鬱金香花海,僅得以小景的花之美來拼湊我的賞花行。不過,不要太鑽牛角尖於鬱金香,在園區裏還有其他的花兒開放,而豪斯登堡也不時推出其他的花祭,例如玫瑰、薔薇花展。

如果你看本篇的標題「熟女在歐洲賞花:彩色篇」,應該猜測得出來我在豪斯登堡的賞花不只一篇。嘻!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讓我驚乎連連,並在同一天早上造訪兩回,補足了鬱金香美夢破滅的失落感。

下一篇,純白、藍天,登場。

 

DSC05188.jpg 
£ 這是我住宿的園區內飯店:阿姆斯特丹,送給我們的手作小卡片.
熟女看到這張小小卡片時,其實沒看到滿滿鬱金香花海的失落感就消失了.
立體的小鬱金香,手寫的卡片
比花海更溫馨

 

~豪斯登堡~

http://chinese01.huistenbosch.co.jp

日本九州.長崎縣佐世保市ハウステンボス町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