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杜鵑山谷。這整個下午要幹什麼呢?這裏是與世隔絕的一處山莊呀!沒有左鄰右舍,沒有街好逛,連個小村莊都沒有。小賴說由各車自行決定,不出去或怕冷的可以睡午覺,我們住宿的杜鵑山谷這裏就有溫泉,可以泡溫泉或游泳。

我們一群人先沿著赤土河畔散步,走了很久,像高山健行,沒碰到半個人影。後來我又跑回山莊,湊足了4個人,請一位師傅載我們往稻城的方向去,因為二天前我們走這段路時,天色已昏暗,不知路旁景色如何,反正今天下午真的放牛吃草,師傅也很樂意載我們到處亂晃,就這樣拍板定案囉!

 赤土河風光-豔黃的秋色.jpg 
¤£秋天的樹,這麼美呀!)
赤土河風光-粉紅的秋色.jpg

我們隨意跑、隨意停,或下河谷,或走到河畔,可能是為了在秋天黃得不像話的一株樹木,也可能是發現山壁上有一株粉紅色的小樹,亦或者只是為了一座赤土河上的小木橋。你知道,這就是秋景迷人所在,一木一葉,因為顏色。

後來我們都已經快到稻城了,整條路上除了偶然遇見當地藏民的牛車,沒有碰見超過五輛的文明車。所以,看雲、望谷、拍秋景,甚至直接躺在大馬路上,哈!反正真的沒車嘛!

這個時間已是旅遊季節的尾聲,都快封山了,人家山莊做完我們這一攤,就準備收拾東西回家鄉去了,等待來年旅遊季節開始前再回來囉!所以,盡情躺在馬路上吧!小梅子是真的躺在馬路上,沒有騙大家的,我在新疆的沙漠公路上也躺過好幾次嘛!

杜鵑山谷至稻城沿路玩(4)躺在馬路都沒車,哈.jpg 
£躺在馬路上.放心!這裏實在太安靜了,太人煙稀少了,有車來絕對早就會知道,根本也沒幾乎沒車)
杜鵑山谷至稻城沿路玩(6).jpg 
£快到稻城的景色)
杜鵑山谷-稻城住宿的溫泉山莊(師傅正在洗吉普車).jpg 
£杜鵑山谷,我們的吉普車隊,師傅正在洗車車)

玩得開心了,天色也比較暗了,拍不出好照片了,本車打道回山莊。回到山莊,看到有的團友沒有出門,所以幾位師傅實在沒事做,又忘了帶麻將來,就在停車場洗吉普車。而我們都跑到幾十公里外的地方看完風景,回來也沒事幹,車子又已經有師傅在服務,那要幹什麼呢?乾脆去洗澡好啦!

來杜鵑山谷要泡溫泉,這山谷可是有天然溫泉喲!但有些人不敢泡,因為擔心高山反應,我們則幾個女生約好要去體驗。東走西走來到室內的澡堂,啊!原來是一人泡一個木桶,只見一位12歲的小女生走來幫我們服務。

小女生在每個木桶舖一個大塑膠袋,把整個澡盆給包起來,然後將水注滿澡盆。接著大家就準備脫衣服啦!趕快脫,然後跳到澡盆裏,別人就看不到啦!才不是呢!那位妹妹可是把每個人都看光光喲!

因為山上的水冷得快,小妹妹會幫我們補充熱水。大伙一邊泡澡,一邊聊天,一邊問妹妹好多事。幾歲啦?有沒有讀書?以後要去哪兒唸書?在山莊要幫忙到什麼時候?和老闆有親戚關係嗎?以後長大想做什麼?呵呵!這是一場女人們的私密聊天派對喲!

在高山上也不能泡澡太久的,會對心臟造成太大的負荷。大伙紛紛起身、擦乾、穿衣,動作也不能太慢而著涼,一定要記得這裏是高海拔,絕不可一時大意呀!

只不過我眼睛可不安份,別誤會啦!我不是要看別人的身材啦!是我很奇在看妹妹,看她要怎麼把舖在澡盆裏的塑膠袋拿起來,這木桶裏面可是裝滿水,水的重力不是會重重地壓住塑膠袋嗎?妹妹那麼小怎麼拿得起來?還是先讓水流光了再拿起塑膠袋?

答案立見分曉。根本是我想太多了,妹妹沒有把水倒出來,她直接抓起塑膠袋一角,然後輕鬆一抽,塑膠袋就拿起來了,再把木桶的栓子拔起來,水就流光了。我問妹妹為什麼要舖塑膠袋,她說是衛生問題。哎呀!其實整個狀況是很簡單的,這位熟女大姊姊好像想太多了吔!

是想太多了,趕快離開滿是蒸氣的澡堂,出去透透氣,讓腦袋清醒一點。我把衣服拿回二樓房間,靠在窗台望見幾位有帶泳衣的團友在庭院泳池游泳,就光是站在窗戶邊,沒一會兒就覺得好冷,竟冷到不想再出去了。

哦!這個杜鵑山谷即將來臨的夜晚,吃完晚餐後,是不是打包好行李,看看書,就可以準備睡覺了呢?

赤土河風光-貢嶺寺旁的河畔人家.jpg 
¤£赤土河畔的藏族民居和風光)
赤土河風光-河畔民居.jpg 
杜鵑山谷至稻城沿路玩(8).jpg 
£接近稻城的山景風光)
赤土河風光-溪邊散步(1).jpg 
£赤土河風光)
赤土河風光-點點紅的秋色.jpg  
£赤土河畔結了紅果的樹木和藍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