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要家庭聚餐,家裏那幾位從來沒有出過飯錢的小朋友,可不能每次都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等吃飯,做我們家的小孩,不允許不勞動、白吃、白喝。所以,全部集合,到高爾夫球場打工抵餐費去。

 新豐球場-沙坑(2.jpg 
£¤高爾夫球場美麗又舒服的草皮)
新豐球場-舒服的綠色球道(2.jpg 

主角:打工生――小六生:小毅、小四生:喵喵、小二生:洋洋。
配角:陪打工生――小梅子、喵喵和洋洋的媽小萍兒、小梅子/小萍兒/小叮噹三姊妹的媽。
指揮官:小叮噹(也是熟女、敗犬)。
任務:高爾夫球場「添沙」、撿垃圾、拔雜草二小時。
酬勞:晚餐一頓。

因為小叮噹在高爾夫球場上班,必須負責維護一塊草皮區域。之前有一次帶小朋友去幫忙,發現他們超喜歡這個勞動服務,所以再次帶他們去「打工」,其實是一個獎勵哦!

首先眾人開一輛車至高爾夫球場,分配好桶子、剷子、手套,由小叮噹駕駛高球場的球車,一群人像坐搭觀光車一樣,穿梭在球道間的林蔭小徑,開心地來到打工地點。

新豐球場-草皮被挖一坑坑的地瓜.jpg 
£球場發球區的草皮,被挖了一個個地瓜,我們要把不見了的草皮補充沙子)
新豐球場-添沙-要拿桶子裝滿沙.jpg 
£先將沙子裝在桶子裏)
新豐球場-添沙-合作無間(1.jpg 
£兩個人合作,小六生挖沙子倒入坑洞,小二生用腳將沙子踩平踩密實)

高爾夫球場的草皮必須維護得很漂亮,不能讓其他的雜草侵入,所以由小叮噹專責挖雜草;其餘的人則「添沙」。

所謂「添沙」是指打球的人在擊出球後,因球桿和地面接觸,在瞬間將地面挖出一個小坑,一小塊草不見,露出醜醜的泥土,所以他們常戲稱沒打到球的人是在「挖地瓜」,和棒球投手投的爛球「挖地瓜」一樣啦!而我們必須將桶子裝滿砂子,看到被「挖地瓜」而形成的小坑,就用砂子將之填平,並稍微踩一踩,讓沙子密實,這就是「添沙」。

每當有客人要在我們所在的這球道打球,我們就得停下工作,淨空場地,並且儘量不要發出聲音,以免影響客人發
球。我們坐在草皮上休息,並欣賞客人發球,打得漂亮的,大家用台語高喊:「水啦!」,客人也會樂歪歪的。

新豐球場-添沙-要把沙子踩一踩,好可愛的動作呀.jpg 
£哇!小二生踩沙子的動作,好可愛呀!)
新豐球場-添沙-認真最美麗(3.jpg 
£小四生在添沙)
 新豐球場-撿球托.jpg
£小四生撿垃圾及掉在草裏的球托)

小朋友的最後一項工作是逐一檢查草皮,將雜物撿起來,最多的雜物是發球時插在土裏的「球托」。長得像釘子的球托多為木頭製的,常被打斷,到處彈,或是一半插在土裏,所以請小朋友發揮好眼力,把它們從草裏面撿起來。

就這樣做做停停,根本就是一邊勞動,一邊玩耍。在眾人的齊力幫忙下,約二小時,準備收工。

就這樣打道回府嗎?還有5個花絮喲――

(1)  吸收地氣――軟軟的草皮真的好舒服,所以我們光著腳踩在草皮上,讓雙腳吸收「地氣」,同時可以讓身上的靜電釋放。現在的道路都是柏油路,人行道多是水泥或舖磁磚,再加上穿的鞋子材質,我們根本幾乎沒有機會接觸地氣,故趁此機會讓身體釋放不好的能量和靜電哦!

(2)草皮打滾――雖然球場坡度很短,但滾起來真的太舒服了,我們每個人都來回滾了好幾次。

(3)撿松毬果――小朋友順便在樹林下,撿勞作和裝飾品要使用的毬果,共撿了2袋。

(4)賞藍鵲鳥――球場裏有好多藍鵲,通常牠們是成雙出現,所以這裏也是賞鳥的好地方。

(5)看海――將電動車開到較高的球道,可以看到台灣海峽和以前我們在新豐的舊家呢!

好!三位國小生,聽好!你們今天都有認真地工作。所以,賺了餐費,可以一起去聚餐囉!

新豐球場-脫鞋踩地氣(2.jpg 
£光著腳踩在草皮上,吸收地氣,好舒服)
新豐球場-又打滾了(3.jpg 
£高爾夫球場舒服的草皮,躺下來打滾吧!)
新豐球場-草坡打滾(1.jpg 
£¤高爾夫球場打滾,好好玩)
新豐球場-草坡打滾(4.jpg 
新豐球場-撿毬果(2.jpg 
£撿了2袋毬果,做裝飾和勞作材料)
新豐球場-藍鵲.jpg 
£賞鳥,藍鵲鳥)
新豐球場-可以看到新豐的房子.jpg 
£高爾夫球場高處可以看美麗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