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期長達半年的《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已進入閉展倒數,熟女的世博系列也洋洋灑灑地寫了62篇,該準備做個結尾了。熟女略為思考了一下,決定以充滿夢想的繽紛世界「俄羅斯館」做壓軸的謝禮,只是思緒一下子湧來,發現可能三篇都寫不完。抓緊時間連寫數篇,先貼好文,好讓熟女去張家界旅行的這幾天,部落格不會開空窗,大家才不會忘了小梅子(不會一回國發現部落格已經結滿蜘蛛絲 ^^)。

俄羅斯館.jpg 

嘻!熟女自認為,以世博最夢幻、最歡樂、大人小孩都喜愛的「俄羅斯館」,做為結尾,這樣的ending十分符合上海世博會主題「城市,讓生活更美好」。下次要看世博會,得五年後飛到遙遠的意大利.米蘭,想去的人可以開始準備存錢囉!嘻!

熟女的世博會「俄羅斯館」之旅,是由〝吃〞開始的,這個曾提到過啦!〝用餐免排隊直接入館〞。參觀世博運氣超級好的熟女小梅子,去世博六天半的這幾天(5月和9月初去的),平均每天參觀人數是20萬,有沒有很羨慕,我實在太會挑日子了,哇哈哈哈!就算是我去的最後一天,人數有三十幾萬,剛好那天我都在看節目,以及拼命吃東西,所以那天完全沒有排到一分鐘的隊伍,哇哈哈哈!(極度地得意忘形&竊笑中……)

俄羅斯館-餐廳-3.jpg 
£¤ 俄羅斯館餐廳
俄羅斯館-餐廳-7.jpg 俄羅斯館-餐廳-2.jpg

行前老早算計好,「俄羅斯館」排隊人潮那麼多,熟女懶人好吃鬼當然往餐廳直闖。熟女有提過,「俄羅斯館」餐廳在一樓,沒有任何景觀、夜景可欣賞,適合安排在中午;像「法國館」、「羅馬尼亞館」餐廳,則適合安排用晚餐,因為有夜景可以看。

「俄羅斯館」白天用餐人數不多,所以不用像「法國館」還要先去排隊訂位,直接走進餐廳裏即可。只是餐廳入口較隱密,它外頭是快餐餐廳,容易搞錯!但是兩個餐廳光是座位的質感就差很大,如果覺得怪怪的,又沒有服務生招呼你,那八成是走錯啦!

俄羅斯館-餐廳-前菜3.jpg 
£ 開胃菜、沙拉 ~ 俄羅斯紅菜沙拉、醃漬蘑菇

俄羅斯館-餐廳-主菜-1.jpg 俄羅斯館-餐廳-主菜-2.jpg
£¤ 主菜 ~ 三文明配奶油魚子醬、馬鈴薯蛋糕及兔肉餅
俄羅斯館-餐廳-主菜-3.jpg

俄羅斯館-餐廳-甜品2.jpg 
£ 甜品 ~ 朗姆酒蛋糕、橙醬

熟女是一人去用餐的,只能點一人份的套餐組合,人民幣360元;二人份的套餐有640元和660元兩種,一人份和二人份的餐點內容是不一樣的。另外套餐沒有湯和飲料,而且甜點好甜好甜,所以建議沒自備礦泉水者,一定要加點飲料。

高檔的俄羅斯餐,有著怎樣特別的菜色呢?以熟女的一人份套餐,它的前菜沙拉的確是熟女未曾體驗過的,滿滿的、圓圓的兩盤冷盤沙拉,略帶酸酸的又不刺激的味道,加上打成柔柔泡泡狀的調味汁,味覺和視覺都有。主菜呢!夾著細細骨頭的三塊兔肉餅,沒吃過吧!真的沒吃過、沒看過,但味道我很能接受。

這間餐廳的菜色屬於〝俄羅斯貴族菜系〞,所以熟女和貴族沾上了一點邊啦!餐廳介紹有說到它的菜色很有歷史,但以創新的做法呈現,我個人有感受到這點,光是看照片就能推測一點吧!而貴族餐的感受,更在於服務人員細膩的服務,這點熟女也曾大大讚賞過了,他們的服務生均為俄羅斯人,態度非常nice,是我在世博用餐經驗中,所感受到最尊榮服務哦!

俄羅斯館-紀念品店-和人一樣大的俄羅斯娃娃.jpg 
£ 紀念品店,有兩尊和大人一般大小的俄羅斯娃娃
¤ 俄羅斯館造型的瓷器紀念品

 俄羅斯館-紀念品店-展館磁器.jpg

用完餐,走餐廳的側門,不用排隊直接進展館,展廳的介紹後續有三篇再述,先賣關子,「俄羅斯館」真的非常夢幻、漂亮,是女生和小孩看了會又叫又跳的地方。

本篇直接跳到展館最後的「紀念品店」。參觀完展廳會走到「紀念品店」,之後才是出口,然後你會看到一大群人在紀念品店拼命拍照。「俄羅斯館」太厲害了,擺了兩尊和大人一樣高的俄羅斯娃娃,色彩那麼鮮豔,沒有人會沒看見的,所以大家搶著合照。

俄羅斯館-工藝-1.jpg 
£¤ 〝霍赫洛瑪裝飾〞彩繪(播放的影片)
俄羅斯館-工藝-2.jpg 俄羅斯館-紀念品店-10.jpg
£¤ 彩繪藝品
俄羅斯館-紀念品店-12.jpg

熟女會特別介紹紀念品店,因為它不是純粹賣東西而已,它大致可以分為三項。第一是俄羅斯的民間傳統工藝介紹,有視頻螢幕播出很好看的工藝製作過程,我還將片子錄下來,熟女覺得影片真是值得重覆看。

看了影片介紹,會發現在現場就展出為數頗多的〝漆畫藝品〞,是有關於影片中播出的〝霍赫洛瑪裝飾〞彩繪。如果只看展出品會認為價格貴得離譜,但看了繪製過程就能體會其價值之所在。大型的藝品多數人買不起或捨不得買,但可以買一隻小湯匙,只不過這麼美的湯匙,誰忍心讓它沾到油或湯汁呀!

俄羅斯館-紀念品店-06.jpg 俄羅斯館-紀念品店-13.jpg
£¤ 皮雕作品
俄羅斯館-紀念品店-14.jpg 俄羅斯館-紀念品店-16.jpg

在俄羅斯的民間工藝品製造工作室和公司,超過250家,而且種類多樣。紀念品店陳列在玻璃櫃裏的藝品,都是技術超高的老師傅所精湛製作的,有大家熟悉的俄羅斯娃娃、彩蛋、皮雕……等,這是屬於紀念品店的第二大項。

買不起第二大項的,直接到出口旁的櫃台去挑選小小紀念品吧!這裏價格和玻璃櫃裏的差很大,物品小小的,是一般性質的紀念品啦!稱不上工藝品,所以看到很多人在這區敗家,真的可以買回去送親友。而方才看到那超級精美的〝霍赫洛瑪裝飾〞彩繪藝品,這裏有平易近人版的,請記得價格和精緻度是呈正等的哦!

俄羅斯館-紀念品店-03.jpg 
£¤ 各式俄羅斯娃娃
俄羅斯館-紀念品店-04.jpg 俄羅斯館-紀念品店-11.jpg 俄羅斯館-紀念品店-22.jpg 俄羅斯館-紀念品店-24.jpg 俄羅斯館-紀念品店-26.jpg 俄羅斯館-紀念品店-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