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女小梅子最近很喜歡搭火車旅行。和其它交通工具比較起來,在火車上可以隨時起來上廁所、走動,而且搭火車的時間容易掌握,這可是較優於其它交通工具的哦!

有人以為熟女小梅子是因為搭乘了〈2011舊山線CK124蒸汽火車復駛〉,其實引起我對鐵道濃濃興趣的是〈367號蒸汽火車頭〉,這個熟女再另篇分享(已經說過2次要另篇分享,至今還沒孵出蛋來,呵!裝傻……)。

 

IMG_0927.jpg 
£¤ 各式火車模型,
下面這個模型,真想擺在房間裏吔!

IMG_0929.jpg

IMG_0932.jpg 
¤ 火車相框,好復古!
IMG_0933.jpg

IMG_0934.jpg 

  

因為今年參加了幾個活動,像是【嘟!舊山線:CK124蒸汽火車復駛, 熟女喜搭首班車】〈69鐵路節~CK124便當盒、黃金車票、鐵道釘 開賣〉《穿越城市的火車~高雄臨港線動態鐵道場景模型展》,也搭乘了台鐵郵輪列車到台東二天一夜旅遊,發現到台鐵已開發出好多週邊紀念商品,滿足鐵道迷和遊客的血拼基因。之前熟女已經分享過台鐵69鐵路節的特賣會,這篇要來分享《穿越城市的火車~高雄臨港線動態鐵道場景模型展》的紀念品哦!

明明都是台鐵紀念品的特賣,為什麼有很多的東西不一樣呢?呵呵!一定要讓人腰包掏不停嗎?哈! 雖然已經很節制了,只有少少地買了一點點,但是心中還是不時惦記著那些小東西,好像一直在像人招手哩! 呵!

 

IMG_0931.jpg 
£¤ 樂高玩具火車模型
IMG_0936.jpg 

IMG_0935.jpg 
£ 迴力車
IMG_0940.jpg

IMG_0942.jpg 
¤ 各式迴力車
IMG_0967.jpg 

 

各種火車模型~ 

這是最基本的啦!撇除專家級的鐵道迷所製作和蒐集的模型,一般遊客可以由基本款入門,例如小巧可愛的迴力車,一個百元上下,適合小朋友把玩,熟女一個手掌可以放3輛小車;也可以堆疊起來擺著好看,收集起來也只佔小小的空間而已,更何況看了心情就開心起來,不買太對不起自己了。

台鐵的迴力車有二個系列,一是有在台灣服役的車種,二是國外各型的車種。熟女買的是一組12個小車的台灣車種,裝入一個小提袋,拿上拿下的超方便。

可愛版的火車模型,除了迴力車,還有多種樂高積木火車,結合了火車模型與玩具,極適合小朋友。另外一組是〝鐵道一族:火車公仔〞,是要謀殺人家的錢包嗎?全家大小12人出動,頭部是各式火車,還有五官及表情,下半身搭配人身,小小一尊超台、超可愛的啦!

其他中規中矩的交通工具和火車模型,從小台到大台的都有,材質有紙質的DIY組裝、高雅的銅製品、普遍級的壓力克……,其至還有木製品,蒐集不完啦!呵!

 

IMG_0945.jpg 
£¤ 鐵道一族:火車公仔
怎麼那麼Q,那麼台味十足?超可愛的!

IMG_0946.jpg

IMG_0947.jpg

IMG_0948.jpg

IMG_0949.jpg

IMG_0951.jpg

IMG_0952.jpg

IMG_0953.jpg

IMG_0954.jpg

IMG_0955.jpg

IMG_0959.jpg 

 

Q版的~ 

以台鐵工作人員為主角的Q版娃娃,或是製成存錢筒,或是供擺放的公仔,個頭也有大小之分,從列車長、站長、服務小姐、司機到工務技師,每尊都很Q。

除了以人物為主,也有一砲而紅擁有高知名度的動物,例如侯硐黑鼻貓存錢筒、便當盒、筆紀本等相關商品。

 

IMG_0962.jpg 
£¤ Q版公仔
IMG_0963.jpg 

IMG_0965.jpg
£¤ 黑鼻貓列車長/貓村火車票
IMG_0944.jpg  
¤ 超Q列車長造型火車存錢筒

IMG_0966.jpg 

 

復古的~ 

台鐵有很多大小車站極具風情,這些車站代表了每位旅人一段旅程的紀憶,因此它們被設計成了各式小商品,讓遊客除了照片與紀憶,也能帶回家珍藏,或是送給親友。

其中以明信片、吊飾和鑰匙圈最受歡迎。各式紙本的明信片、木片明信片、各種材質的組合……,讓你以小小的錢能與遠方的友人同享旅程的心情,實在很划算,還是那句話:禮輕情意重!

 

IMG_0937.jpg 
£¤ 復古火車馬克杯
IMG_0938.jpg

IMG_0975.jpg 
£¤ 復古造型木製吊飾
IMG_0976.jpg 

 

熟女一家子在這裏發現到一個寶:復古的手札、小筆紀本。封面有著復古或可愛圖案,最讓人情緒沸騰的是,竟然附有使用過的舊式車票一張。看看妹妹挖到的寶,復古筆紀本的舊車票,是86年10月7日由花蓮新城至和平的普通車票,是真品,不是大批印刷的。

我們一行人地毯式蒐尋,一本一本翻,後來發現到只有這本有真正的車票,其它幾本是後來印刷的山寨版車版,大部份筆紀本沒有附車票,不知道是不是有車票的都被別人買走了呢?反正我們拿到最後一本,開心呀!

 

¤ 挖到寶!
手札裏面附著一張使用過的車票,民國86年的吔!

IMG_0977.jpg 

IMG_0960.jpg 
£¤ 木製火車站DIY組合
高雄車站&旗山小火車站

IMG_0961.jpg   

 

創意的~ 

本來差點被廢棄或未曾被人正眼重視的,鹹魚翻了身,變成創意又熱門的商品。

七夕將至,以前枕木的鐵道釘與工字型鐵軌衍生商品,大受歡迎,因為〝Love鐵不出軌、愛情鐵釘成功〞這些字刻在上面。七夕最新推出的〝鋼軌愛情文鎮〞,也是同樣的創意,甚至還可以刻上兩人的姓名,真是絕佳的禮物呀!想要訂購的人,快上台鐵官網去預訂吧!(全省限量1000個,八成已經沒得搶了。)

如果沒有情人的,也可以買縮小版的鐵道釘鑰匙圈,一共4款,之前熟女在鐵道節特賣會已經買了一個。

 

IMG_0978.jpg 
£¤ 創意商品:鐵定成功鐵道釘/鐵不出軌
IMG_0979.jpg 

IMG_0438.jpg 
£ 鐵道釘鑰匙圈
IMG_0972.jpg 
£¤ 鐵不出軌/鐵定成功 木製明信片
IMG_0974.jpg 

 

在哪裏可以買到台鐵商品?

台鐵較大的火車站會有專賣區,火車站的便利商店也有展售一部份,當然直接上台鐵官網也可以網購。另外就是熟女介紹過的特賣會,通常特賣會弄得很熱鬧,而且常有最新商品推出,比火車站的專賣區好玩多了。

再來就是某些列車上也有賣哦!例如熟女搭乘台鐵郵輪列車,服務人員推著手推車販售,除了飲料、食品,也會有一點紀念品,像郵輪列車就會賣獨家的郵輪列車紀念品,鐵道迷們不妨把握機會哦!

接下來熟女將分享我的郵輪列車之旅,很快登場和大家見面。(乖乖等我喲!

 

IMG_0939.jpg

IMG_0964.jpg

IMG_0968.jpg 
£¤ 這些懷舊圖案的樸克牌/筆紀本,台鐵紀念品店也有賣!
IMG_0969.jpg

IMG_0970.jpg 
¤ 這尊和人一樣高啦!大家搶著和他拍照
IMG_09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