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分享了宜蘭民宿艾卡迪亞」綠意與溫馨鄉村風格的庭園和民宿外觀,本篇要走進屋子裏囉!

 

DSC09379

DSC09380

DSC09383

DSC09384

DSC09390

DSC09413 

 

 

兔子的田園小屋~ 

艾卡迪亞」民宿的房型規格主要是雙人房和四人房,再依裝潢和彩繪風格分成數個房型,大抵上就是熊熊或兔子的鄉村風,看你喜歡哪種囉!

熟女小梅子和媽媽、妹妹三人一同出遊,我們可以住四人房、三人房或二人房加床。因為民宿的雙人房再加床的價格,其實與四人房沒有多大差異,多花幾百元能住得更舒適,這個錢熟女鐵定會捨得花下去的,而且這樣我可以一個人睡大床,真是太棒了!

熟女選擇的是〝兔子的田園小屋〞四人房。這房間位在前棟的邊間,所以窗戶更多、採光更佳,這點我非常滿意。

 

DSC09375

DSC09378

DSC09387

DSC09391

DSC09392

DSC09393

DSC09394

DSC09395

DSC09409 

 

走進房裏,兩張大床、一張可以躺著的貴妃椅,還有很鄉村風的小傢俱和裝飾品。牆上、椅子、小茶几、壁架、電視上……,擺了好多各式各樣的小兔子,至於牆壁上也彩繪了可愛的兔子、紅蘿蔔、花朵、小星星……,這些童趣彩繪讓整個房間變得好熱鬧,好像房裏空間變得開闊,因為住著好動物和植物哦!

老闆娘和我們說,牆上彩繪是她女兒一筆一筆畫出來的;放大的彩色照片做成的掛飾,是孩子出國拍的;戶外的小船、庭園造景則是她先生手作的;至於她本人對這間民宿沒什麼貢獻,所以在牆壁上掛幾幅拼布作品,是她唯一能做的。

哈!好客氣的老闆娘,這樣全家一起動手營造的民宿,正是我們最希望的〝家的精神〞。

 

 

DSC09453

DSC09454

DSC09455

DSC09456

DSC09466 

 

熊熊與兔子的客廳~ 

兼具接待櫃抬、交誼廳、早餐區的客廳,位在民宿主人住房的一樓。來到「艾卡迪亞」民宿住宿的朋友,免不了進出此客廳數回。

客廳三面均有著大面積的窗戶,只要簡單的白色紗窗簾,在窗前擺一些小盆栽、小擺飾和照片,極易營造居家的溫馨氛圍。民宿主人又在沙發上舖著手勾針大座氊、拼布靠墊;吃早餐和看書的桌子舖上風格相近的格子或碎花桌巾;配以民宿主人蒐集來的各種擺設品。

這間也是有著許多熊熊和小兔的客廳,無論是早上或午後,桌子擺上一杯茶,懶懶地坐著看書,最是愜意不過了。

 

DSC09469

DSC09472 
¤ 食尚玩家的浩角翔起,訪問民宿
DSC09473

DSC09474

DSC09555 
¤ 好愜意的一對母女呀!
DSC09556 

 

 

陽光的早餐~ 

陽光的早晨,一頓輕鬆的簡單早餐,餐後喝杯現煮咖啡,或是坐在窗邊、或雙腿盤在沙發上看本書,偶爾抬頭望著窗外,有著漂亮綠色的草皮──這是我們在「艾卡迪亞」民宿的早晨時光。

艾卡迪亞」民宿的早餐很簡單,但簡單得很家常、很溫馨。一鍋稀飯,幾道炒菜、小菜,新鮮果汁、牛奶,烤吐司可以夾果醬或黑芝麻醬,看照片中的菜色真的和家裏的沒多大差別,只是家裏不會一口氣準備那麼多道。

呵!早餐不必吃撐,早餐也是吃氣氛的喲!

 

DSC09538

DSC09539

DSC09540

DSC09541

DSC09542 

 

我們這桌擁有特權,因為餐桌上多了一道別人沒有的菜〝前一晚上吃了兩碟的宜蘭特製醬瓜〞,民宿主人超貼心,主動送上這碟驚喜。

這道醬瓜外地來的人大概不會知道,熟女小梅子和媽媽曾由外婆傳授醬瓜的作法,得有好天氣才做得出來的宜蘭醬瓜。

我們三人都說,吃了人家三碟宜蘭醬瓜,是此行最大的收穫與回味。呵!這是屬於宜蘭在地的味道,這味道我們都懂。

 

¤ 宜蘭醬瓜,屬於宜蘭的味道
DSC09545

DSC09566

DSC09581

DSC09584 

 

 熟女的留言板:

熟女住的房型,屋內並沒有冰箱和飲水機,這些設備須走出房外才能使用,所以建議想喝熱水的朋友,可準備保溫杯,如此大半夜不必走出房外。

 

 

~「艾卡迪亞」民宿~ 
(點擊上行文字連結至官網)

訂房專線:0910-3395350919-585956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協和村傳藝路一段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