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服的一眠

我愈來愈喜歡這樣泡湯的行程人泡在熱水裏,思緒會變得遲頓,有點呆呆的,不太會去想什麼,容易放空,呵! 

 

 

DSC04030 

DSC04034 
£¤ 夜宿湯布苑,泡美人湯
DSC04050 

 

£¤ 湯布苑的早餐湯屋

〝湯布苑〞的早餐地點在大廳的和室。乍看之下早餐很簡單,馬鈴薯沙拉、烤厚片吐司、薯餅、火腿、荷包蛋,加上飲料,其實吃得很飽,味道不錯,咖啡可以續杯,我們竟然也混了40分鐘。

 

DSC04082 

 

老闆娘人好好,讓我們參觀純粹的泡湯屋。〝湯布苑〞的屋後是南勢溪,未住宿的民眾也能純粹來泡湯,這種湯屋最棒的 view 就是池子面對溪流與山谷。

烏來溫泉屬弱酸性的碳酸泉,無色無味,一般溫泉具有的消除疲勞、促進血液循環功能,它當然會有。而烏來溫泉被稱為〝美人湯〞,是因為此地溫泉可滋潤肌膚,有助於美白與角質軟化,這些不就是女生最愛的功效嗎?呵!

 

DSC04086 
£¤ 湯布苑面對溪谷的湯屋
DSC04087

DSC04088

DSC04090 
¤ 齊全的泡湯備品
DSC04092 

 

老闆娘說湯屋的玻璃可以清楚看到屋外,但外頭的人看不到裏面,而且他們樓房隔著溪流的對面,只有台電維修站的工作人員會經過,幾乎不會有什麼人在那裏走來走去的,所以泡著湯所望出去的景,多是單純的溪谷風景;而且他們的湯池每天都要消毒一遍,使用後也會清洗幹淨。

用完早餐,將東西打包、退房,寄行李在櫃台,今天的賞櫻行程,出發。

 

 

DSC04335 
£¤ 烏來台車車站&路線
DSC04336

DSC04337 

 

£¤ ~烏來觀光台車~

賞櫻的地點離老街1.6公里,慢慢走路差不多要半小時,以前可以選擇搭乘〝觀光台車〞,但是去年有一段山路崩落後,停駛至今。

〝烏來觀光台車〞的車站位在〝溫泉街〞一座教堂旁,即使目前台車不開,但熟女還是去車站尋幽,也順便參觀了這棟造型特別的教堂。

 

DSC04103 
£¤ 台車軌道
DSC04111

DSC04112 
¤ 展示的一款台車
DSC04129 

 

沿著溫泉街往上游走,台車的鐵軌隨行。前面大段路,鐵軌設在高於地面的坡地上,到了後段鐵軌與路面齊平,在台車停駛的這段時間,我們偶爾會走在鐵軌上,感受小小台車駛在其間的風情。直至走到台車終點後,望見壁面大幅的台車繪圖創作,烏來台車的多種型式都出現在畫中,我將之拍下來。因為咱們新竹也曾經有台車,我一月初還去造訪過哩!

台車終點站因腹地極狹窄,為了讓台車能迴轉,在山體打造了半圓型的迴轉隧道,如果台車復駛,能親自坐在小車上繞行其中,應是刺激、大有趣味的。

 

DSC04116 
£ 終點的迴轉隧道
DSC04120 
£¤ 烏來風情的台車壁畫,
上面有多款台車樣式

DSC04122

DSC04123 

 

 

¤ 〜烏來瀑布、勇士廣場~

台車終點站,即是烏來賞櫻的主要地點之一:勇士廣場。

〝勇士廣場〞有一尊泰雅勇士雕像,緊臨南勢溪。但見陡峭的山壁湧出一條頗具氣勢之瀑布,這就是聞名的〝烏來瀑布〞。

 

DSC04178 
£ 勇士廣場&烏來瀑布

 

〝烏來瀑布〞由對岸的〝雲仙樂園〞所在高山流出,因峽谷高度落差大,即使瀑布寬度並不寬,但自由落體的力量乃加乘計算,加上南勢溪谷巨石橫據,水的力道衝擊巨石引發的聲波,在峽谷中自顯磅礴。

 

DSC04130 
£¤ 高80公尺的烏來瀑布
DSC04131 

 

呵!人與瀑布的合影是一定要的,冬末春來的這個時節,被匿稱為山櫻花的緋寒櫻盛開,難得的桃紫櫻花與瀑布盛景的合體,豈可輕易放棄。

〝勇士廣場〞一排的山櫻花,即使在我們去的時候,已是尾聲,但枝上的桃紫尚未完全凋零,只要取好角度,瀑布+櫻花的烏來櫻花季經典畫面,仍可纜進你的相機裏。

 

DSC04144 
£¤ 櫻花+瀑布
DSC04156

DSC04167

DSC04171

DSC04176 

 

 

¤ 〜環山路櫻花大道〜

烏來櫻花最密集的地方,是在〝勇士廣場〞後方纜車站的那條〝環山路〞。這條〝北107-1〞路線可以繞行一圈回到烏來老街,但走起路來還頗費體力的,而且山路彎來拐去,不少櫻花位在馬路旁,賞櫻時得注意往來車輛。

在彎來拐去的山路中,若不想耗費過多的力氣走蜿蜒馬路,其實每條彎道間多半會有步道捷徑,不少櫻花也現身其間,尤其是環山路有好幾處小公園或觀景台,跟著步道走,就能在安全的公園裏賞櫻花。

 

DSC04263 

DSC04185 
£ 由纜車站旁的步道,往環山路櫻花大道走去
¤ 哇!好漂亮的步道&又高又直的大樹
DSC04192

DSC04194 
£¤ 竟然是先看到白色的櫻花
DSC04196

DSC04198 
£¤ 這幾株山櫻花掉得差不多了
DSC04199

DSC04204 

 

〝環山路〞的櫻花大道,和〝武陵農場〞櫻花的規模比起來,根本沒得比,但是因為烏來對新店、板橋等地的台北市民來說,距離很近,算是市郊後花園,仍然是受歡迎的賞櫻地點。

而且烏來的櫻花種類不少,除了我們在二月能看到的山櫻花、吉野櫻,後續還有富士櫻、八重櫻會接棒盛開到3、4月,即使同一時間較無法看到大片大片的櫻花美景,但不也代表在2、3月來到烏來,都有很大的機會欣賞到櫻花哦!

 

DSC04210 
£¤ 高砂紀念園區,裏面也有十餘株櫻花
DSC04215

DSC04216 
¤ 呵!特別帶了櫻花酒,
在櫻花樹前賞櫻,喝櫻花酒

DSC04238

DSC04247   

 

嘻!在〝勇士廣場〞能拍到〝瀑布+櫻花〞的經典畫面,那在〝環山路〞的公園能拍到怎麼樣的畫面呢?

呵!〝行駛中的烏來纜車+櫻花〞,正是特產畫面!

 

DSC04218

DSC04221

DSC04224 
£¤ 纜車+櫻花
DSC04230

DSC04246

DSC04255 

 

 

¤ 〜搭纜車,遊雲仙樂園〜

小時候,雲仙樂園〞好有名,烏來纜車更有名,但是我沒去過,所以我們也把這個已經顯得沈寂的樂園納入行程中。

雲仙樂園〞就位在〝烏來瀑布〞的正上方,要上〝雲仙樂園〞沒有馬路可通,全靠纜車接駁,所以門票也包含搭乘纜車的費用。

 

DSC04275 
£¤ 搭纜車,上雲仙樂園
DSC04282 

DSC04332

DSC04333 

 

熟女小梅子覺得烏來纜車其實滿刺激,因為高度落差真的很大,眺望南勢溪風光特棒,連烏來老街也看得到;最棒的是,在搭乘的過程中,還能看到烏來瀑布更上游的瀑布,而且是看到好幾層,這可是在勇士廣場那個高度看不到的喲!

 

DSC04280 
£¤ 搭纜車,可以看到更上層的瀑布
DSC04322

DSC04326 
¤ 這是我在纜車站等了一會兒,
拍到的 "流籠+瀑布" 的畫面,
雲仙樂園的物資/垃圾均以流籠或纜車來運送

DSC04329 

 

雲仙樂園〞真在深山之間,〝烏來溪〞由南往北貫穿園區,高低落差所濺起的水花與紫外線,能吸收空氣中的陽離子,使得山上的空氣特別清新,對人體有益,而且此處無車輛排氣造成的污染。

雖然以前極盛時期早已是過往雲煙,曾經跨越水面的雲霄飛車、旋轉鞦韆、小火車、遊樂器材均已撤除,整個園區不像〝遊樂園〞,倒像個森林休閒園區。若將之視為身體放鬆、體驗大自然的森林公園,那我覺得這個老樂園還能有它的生命延續。

我們一家三人,在〝雲仙樂園〞待了差不多三小時,包含中午享用〝雲仙餐廳〞的季節限定特餐〝櫻花餐〞,吃到櫻花入饀的蔬菜春捲,真的有櫻花花瓣哦!

 

DSC04286 
£¤ 雲仙樂園一角
DSC04300

DSC04302

DSC04306

DSC04313 
 

 

下午接近4點多走回到烏來老街,回〝湯在苑〞取回行李,老闆娘笑著說:「沒看過像你們那麼會走的,玩了多少地方呀?」呵!告別了老闆娘,買了一些名產(山珠葱、紹興酒蛋、冰溫泉蛋……),搭公車原路返回。

 

DSC04292 
£¤ 我們在雲仙樂園享用的季節限定特餐:
葷/素的櫻花餐

DSC04296

DSC04318

DSC04319 
£¤ 熟女和小朋友們一起玩原野樂園的遊樂設施
DSC04320 

 

 

每年櫻花盛時間總是不太好抓,今年烏來山櫻花最漂亮時期,應是農曆連休九天假期的後面那幾天,剛好那時也安排了武陵農場賞櫻,呵!全擠在一起。

今年的賞櫻大概安排這樣,明年當然會換個地方,九族賞夜櫻是妹妹大力推薦的,今年11月準備訂房。哈!下個櫻花季,熟女預備,不缺席!

 

DSC04100 
£ 途中遇見一對猫,回程又看到牠們
¤ 烏來台車站旁的特殊造型教堂

DSC043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