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來,賞花。

林間的,田野的,路旁的,

群花綻放,百花爭豔。

三月天,熟女小梅子的賞花月,

跟著熟女追隨漸漸升溫的好天氣,

一同賞花趣!

 

DSC06711

DSC06704 

 

熟女家住新竹縣,三月天我忙著賞花。週休二日帶著一瓶水、揹著相機,有時獨自一人,有時和家人騎著機車到處賞花、健行。

有些地方不怎麼知名,甚至是無名的田野間,眾多花兒不挑地點地暖身開放。有些賞花處稱不上熱門點,甚至規模不怎麼大,但花卉的美往往伴隨著賞花者的心境,或許幾株花兒並茂的樹兒,即能挑起遊人心花朵朵含笑。

 

DSC06707

DSC06709

DSC06710 

DSC06705   

 

新竹縣新埔鎮連接桃園縣楊梅的〝楊新路〞,是夾在兩座山之間的鄉間道路,〝楊新路〞一段與二段其實並不是一條直路,反而90度轉彎;倒是〝楊新路〞一段直走變成〝新龍路〞,新埔鎮與桃園縣龍潭的連繫道路。

由〝楊新路〞一段接著〝新龍路〞這條實為一直線的道路,路邊有許多的田園風光與花卉,熟女小梅子要連續帶大家走訪兩處賞花地點。

今天先分享花季已近尾聲的〝黃花風鈴木〞(實因花期很短,熟女知道花開消息時,只隔一週,花兒就陸續凋謝了,明年絕對會掌握最佳的賞花期)。

 

 DSC06736
£¤ 已接近花期尾聲的黃花風鈴木,
花期短,一週前還是盛開期

DSC06741

DSC06743 
£¤ 巨埔農場網室旁的黃花風鈴木
DSC06744 

 

賞花地點位在新竹縣新埔鎮與桃園縣龍潭的連繫道路〝新龍路〞,約在〝新龍路〞2.5公里處,有座〝巨埔農場〞,裏頭有數十株〝黃花風鈴木〞。〝巨埔農場〞是經營有機方式栽培蔬菜和水果的農場,由新埔鎮公所與農會輔導成立了〝巨埔蔬菜產銷班〞。

農場有好幾棟網室,裏面種植各種短期性葉菜類,也有設客家小吃部。種室內蔬菜的網室有好幾棟,熟女週日去的時候都關起來,只看到一位大姊在戶外整理,也因此網室區有好多較高的黃花風鈴木無法接近,只能遠觀,連拍照的角度都不好取,最密集的樹反而貼近不了,也許那區平常也沒有開放吧!

 

 DSC06723

DSC06749

DSC06755

DSC06757 

 

熟女主要的賞花區在農場的停車場,周圍一圈都種了〝黃花風鈴木〞,而且因為停車場建築緩坡上,前排靠近網室的樹木種在較低層,站在停車場正好花兒開在眼前,拍近照特別方便,這點可是〝巨埔農場〞賞花的優勢呢!如果純粹拍花朵近照,光這排應可滿足一般人。嘻!

 

 DSC06712

DSC06715

DSC06717

DSC06718

DSC06722 

 

〝黃花風鈴木〞屬落葉喬木,原產地分佈在墨西哥至委內瑞拉、巴西等地, 1969 年引進台灣。目前台灣中南部有不少地方將之做為行道樹,最具名氣的有彰化溪州台一線約222公里處、台中縣后里三豐路風鼓崎至大甲溪橋頭、嘉義市世賢路及自由路……。所以近年在台灣愈來愈容易在三月看到這如黃色大風鈴般的大黃花。

〝黃花風鈴木〞又稱為〝黃金風鈴木、巴西風鈴木、伊蓓樹〞,是巴西國花喲!它是一種會隨著 4 季變化而呈現不同樣貌的樹種。

 

 DSC06713

DSC06719

DSC06720

DSC06721 

 

3月春天開花時,像本文照片開出黃色如漏斗亦如風鈴的花朵,而且多朵聚集叢生,由於此時的葉子很少,因此乍看之下整株樹黃澄澄的,非常顯眼又漂亮。

夏天時,長出一條條的果莢,果莢裂開後的的翅果會飛出,至適合地點蘊育出下一代。此次賞花雖然已是開花期的尾段,但反而看到枝頭上一根根的果莢,由春到夏的風貌基本上都有看到,也是不錯的賞花收穫呢!嘻!

 

 DSC06727

DSC06729

DSC06731 

 

熟女初次近看這花瓣黃澄又帶著透明感的〝黃花風鈴木〞,在陽光的照射下,黃色大花瓣帶點晶瑩剔透的質感,若在藍天的襯托下,鐵定漂亮極了。

 

 DSC06752

DSC06759

DSC06760

DSC06764 

 

賞花的同時,看到一位先生帶人來看花,他說一週前的花況最佳,整株樹滿滿的金黃色,但才一週就凋謝大半,再週幾天大概只剩莢果啦!賞花真的要及時呀!

又聽說,新埔另有一處私人的農場,是一位詹姓果農所種植約500公尺長的花道,距離〝巨埔農場〞約5公里,而〝巨埔農場〞的黃花風鈴木是從那裏移植過來的。

我想,明年的〝黃花風鈴木〞賞花地點已定。

500米私密景點〝黃花風鈴木〞花道,等我造訪!

 

 DSC06737
£¤ 巨埔農場的花卉
DSC06740

DSC06766 
£¤ 巨埔農場的白色孔雀
DSC06775 

 

 

 〜新埔.巨埔農場〜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巨埔里12鄰63號
(新龍路752巷巷口)

電話:(03)589-95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