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竹子湖,台北市美麗的山谷後花園,

綠色花田裏,一支支挺直的白色海芋,純潔、優雅!

綠色花田裏,紫藍粉紅嫰白五彩的繡球花,繽紛、嬌豔!

海芋花季後,繡球花季緊接登場,

讓我們再度上山賞花趣!

 

 

DSC08828

DSC08730

DSC08764 

 

一直以來,認為陽明山竹子湖是台灣賞白色海芋最棒的地方,竹子湖以海芋聞名,熟女不知這處翠綠山谷除了海芋,尚有其他植栽。

近年來,當地農民又栽種了繡球花,每年3~5月是海芋的季節,緊接著5~7月繡球花登場。在5月來到竹子湖,可以同時欣賞到海芋與繡球花,此時氣候還不至於太炎熱,上山賞花好舒服,整個山谷真是美麗繽紛極了!

 

DSC08640 

DSC08654

DSC08656

DSC08674

DSC08676

 

熟女小梅子於5月24日上竹子湖,依竹北網友的推薦,首要目標是「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

剛開始以地址去尋找,有些不順利,因為山上的門牌號碼並不如我們想像中的連號,無法依常態找尋,後來直接問路邊賣花的老闆,算是順利地找到。其實不必理會門牌號碼,直接到竹子湖最主要的〝海芋大道〞,花田與商家集中區域大約不到300公尺,看到路邊有一座橋,就有「大梯田」的牌子,照著牌子往下走一段路即達。

 

DSC08710

DSC08712

DSC08715

DSC08717

DSC08721

DSC08732 

 

位於山坡谷地的「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不論是海芋或繡球花,均為一畝畝梯田的形態。或許在階階梯田得爬上爬下,或是走在田埂上,得特別小心與他人擦身而過,因為上下兩畝梯田之間,真的頗有高度落差。但這樣的高度落差反而造就它與其他花田不同之處,花田特別立體有形,層次感豐富,視覺或拍照均多了一種跳躍感。

 

   DSC08760

DSC08763

DSC08770

DSC08816

DSC08817

DSC08820 

 

在我們去的5月季節,「大梯田生態農園」面積較大的梯田,主要種植三種農作物。

首先往山谷小徑看到一整片完全綠色的作物,熟女小梅子第一眼就知道它們是佛手瓜,植莖上端的嫰綠葉與捲捲鬚鬚,即為我們常吃的〝龍鬚菜〞。稍後在「大梯田」用餐,二菜一湯的組合,其中一道即為早上現採的龍鬚菜哩!呵!不是產地直送,是直接在產地品嚐。

 

DSC08668 
£¤ 下圖山坡綠綠的一大片,通通都是佛手瓜,
摘採嫰葉與捲鬚,就是上圖的龍鬚菜
DSC08795 

 

位在山谷底下的數畝梯田,是已近尾聲的海芋。花朵數量不多,較盛開時顯得稀疏,不少綠葉的葉梢已見枯黃,少見遊人穿梭其間,因為大家都群聚山腰的三畝彩色梯田。

 

DSC08786 
£¤ 5月已是海芋季的尾聲,但仍能賞花與採花
DSC08788

DSC08798

DSC08801 

 

三畝彩色梯田,搶眼地讓人在百公尺外即注意到這兒的熱鬧。人手一支入園時拿取的剪刀,除了一球一球花團的百拍不厭,人與花球的合影,要是看到喜愛的花兒,可以用剪刀連莖帶葉剪下來,一百元的入園費能剪三大朵繡球花帶回家。

 

DSC08809 
£¤ 最受歡迎的三畝繡球花梯田
DSC08813

DSC08766

DSC08769

DSC08779

DSC08780

DSC08783 

 

多數遊客都群聚在這三畝梯田,但熟女是後半部才來到這裏,那前半部我去哪了呢?

我先在農園餐廳用餐,這裏有著巧妙的視野──兩山交夾著的山谷缺口,不大,卻能直視台北市區的一部份及曾為世界最高的101大樓,若空氣品質清透的好天氣,想必連建築的線條都能清晰可見,這是「大梯田」的天然地理優勢。

 

DSC08666 
£¤ 大梯田餐廳&望見的台北市景,
可看見101大樓哦!

DSC08743 

 

農園餐廳亦可眺望到較那三畝繡球花海梯田更高數階的另一畝梯田。這梯田熟女在用餐其間,僅看見兩個人出現,於是我在用餐後,由餐廳旁的小路直接走上去,午後陽光灑下,宛若私密的空中花園。

我與友人在此盡情地拍照、賞花,大多數時間沒有他人的打擾,或遠或近的任意拍攝,自在、悠遊極了!我在大梯田90%的照片都在這片梯田取景喲!雖然此處的繡球花未若三階梯田種植得那麼整齊密集,但不規則的大大小小花叢,反而更顯自然,拍攝時各種角度的抓取更加自由。

 

DSC08678 
£¤ 較上方單獨的這畝梯田,繡球花美極!
有許多遊客沒有逛到這裏來.

DSC08679

DSC08680

DSC08683

DSC08687

DSC08688

DSC08699

DSC08702 

 

熟女小梅子精挑了6朵花形和顏色各有差異的繡球花,本來在人潮沒那麼多時,農園的人會將花莖泡在水中約半小時,但我們要帶回家時正是連剪刀都不夠用的下午,農園的人只好迅速地將包好的花全株泡在水中,很快地又拿起來。

 

DSC08748

DSC08751

DSC08753

DSC08759 

 

回家後拿了一個大玻璃杯和陶壺,各插了3朵,放在客廳電視機兩旁,每瓶都漂亮極了。連續幾天,下班回到家,總是抱著電腦直奔客廳,為的是兩眼不時能見到繡球花的嬌影,以及我也順道帶回的5支海芋。

直到四天後,才開始有花兒慢慢變枯萎,它們陪了我好幾天的美好,繡球花兒嬌豔的美好。

 

DSC08830

DSC08741 
£¤ 在餐廳後方的田圃,發現超級小株的繡球花,好像幼兒園一般,
小花如我手指比例所示那麼小株

DSC08742

DSC08824

DSC08825 

 

 

   〜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   

(點擊上行連結facebook)

 

交通:

北投捷運站搭乘小9公車,或石牌捷運站搭乘小8公車,海芋大道竹子湖站下車。下車後,公車站牌對面即有大梯田指標(橋旁邊),步行進入約5分鐘可達。

開車請進入竹子湖後,尋找停車位,往大梯田道路因狹小、坡徒,假日時駛入及迴轉均不易,建議步行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