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護照-可以參觀各展館後蓋章.jpg

〝蓋章〞這個玩意兒,在我們幼兒時期就已中了魔咒,只要一章在手,看到東西就忍不住想印上標記,尤其是重重的章蓋下去時的聲音,是那麼具有權威感。長大了,章一蓋下去,往往代表成交、搞定。

所以好玩的蓋章遊戲,在幼稚園可以玩,在派出所可以蓋,在各遊樂景區可以玩,連在《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也要印個痛快。

所以,商機濃濃,世博發行〔世博護照〕,讓大人小孩蓋個痛快。要蓋章,先付出代價,小小一本,30元人民幣,貴呀!還常賣到缺貨。

熟女也買了一本,請看照片,我買的是代表活力的黃色護照,就是卡通版。據熟女所見到的,另外還有3種:藍色版本、綠色版和大陸版本,大陸版本就是外型和顏色與他們的護照一模一樣的咖啡褐色,很多大陸人士特別鍾情此版本;另外還有一種典藏版,我都還沒有看到有人手持這種護照吔!我在世博紀念品店買的當時,僅剩黃、藍兩色,特別請店員讓我照了一張相。

¤這本是我買的黃色版本世博護照)
IMG_2545.jpg
¤世博護照封面後頁,也有防偽線,還有寫名字的地方,連護照號碼每本都不一樣)
IMG_2546.jpg

蓋章要訣――

原則上,每一個展館都刻有專屬的紀念章,參觀該館可以蓋章紀念。而且多數展館只允許蓋在〔世博護照〕上,不接受其它的紙或地圖,當然這當中也會因為工作人員的不同,有些準則沒那麼嚴格啦!像有人拿出世博的導覽地圖,有時也被允許蓋章;但是蓋章人潮多的時候,多半規矩比較嚴。

護照的空白頁共有46頁,每頁印有某一個展館的建築圖案。護照買好時,先看一下裏面有哪些館是你有打算去看的。如果某一館的紀念章,是蓋在印有該館建築的那一頁上,感覺特別具有紀念價值。

幾乎每個展館不會限定一定得蓋在護照中的哪一頁,只要是〔世博護照〕就行。因為很多展館在護照上沒有代表頁次,只好隨意挑一頁蓋。一頁蓋2個章是最恰當的,我覺得蓋3個太擠了,又不美觀。

¤世博護照每一空白頁都印有某一展館的建築,看看有沒有你準備參觀的展館,屆時蓋在那一頁上)
IMG_2548.jpg 

通常每個展館的蓋章處,以出口處最多,在你看完展館時,蓋完章留下完整的紀念;也有的在入口處的櫃台;但是也有很難找的,例如我在瑞士館就找不到蓋章處,問了幾位志工,得到的都是錯誤資訊,所以就沒蓋了,呵!

另外這本很貴的〔世博護照〕,內頁的紙張太容易吃墨水,以致於大多數的紀念章一蓋下去,墨色都快滲透到次頁了。所以我建議是要錯開蓋章,像照片中所示,儘量不要一個章的背頁又蓋另一個章,結果相互影響,看了會吐血的,這也是我的經驗呀!

另外,準備一張衛生紙,只要一蓋好章,將衛生紙夾在那一頁,這樣就不會印到對面那一頁,令人吐血的事就又少了一件啦! 哈!反正那張衛生紙一直重覆用,它可是會好好保護你排隊排好久才蓋到的紀念章哩!

IMG_2553.jpg
£¤世博護照的紙很容易吸墨水,但也容易滲到後頁,所以儘量錯開.這2張是台灣館的某一位美女工作人員硬要蓋在後最一頁,不肯接受我建議,結果紀念章真的馬上滲透到背頁,2面都花掉,嗚~)IMG_2555.jpg  

蓋章怪現象――

就是蓋個紀念章嘛!也是怪事一堆。

怪事一:發生在我們的「台灣館」,發生在熟女小梅子身上~

我遇見的那位「台灣館」的接待員,她說〝規定〞只能印在護照的最後一頁,不能自行指定頁次。結果小梅子的護照最後兩頁都已經蓋了紀念章,她堅持要蓋在最後空白的地方,我向她強調,蓋那裏的話,墨色會滲到次頁,而那裏我已經蓋章了,這樣會兩邊的紀念章都〝花掉〞。

那美女還是堅持己見,就是要蓋她指定的地方。蓋下去時,她還得意地說:「妳看!沒有滲過去!」等了1秒鐘,我告訴她:「妳看!滲過去了!」 吐血!希望我的犧牲,有造福後面的遊客。

¤我認為一頁蓋2個章最剛好,不會蓋到中間的建築物圖案)
IMG_2550.jpg  

怪事二:看別人蓋,我也要蓋~

有人沒有買〔世博護照〕,但是看到一群人在那裏蓋章,也要湊個熱鬧,共襄盛舉一番。趕快上下自摸、自我搜身,地圖、節目表、美食街的介紹,只要是紙類的,扣除人民幣紙鈔,通通可以拿來蓋。還得看是不是遇到肯通融的工作人員,我就親眼看到有一位工作人員拒絕不是拿護照的人蓋章,那位太太語調很高昂哩!

怪事三:導遊手拿二十冊,幫客人蓋個高興~

這也是我親眼看到的。因為我前面一位仁兄拿了二十幾冊護照在蓋,當然影響到排在他身後的我。一來是好奇心上身,二來有點看不慣就問他幹嘛買那麼多本護照,他是有很客氣的說,他是導遊,幫客人蓋的,客人拿著另外的護照在別的展館,這樣才夠本。

呵!蓋章也要〝夠本〞啦!

¤每個展館都設計專屬的紀念章,這張是盧森保館的章,圖案就是展館建築物哦!) 
IMG_2549.jpg  

怪事四:蓋滿章的〔世博護照〕上市販售

有人腦筋也動太快了吧!竟然買了大批的〔世博護照〕,然後到每個展館去蓋章。蓋滿章的〔世博護照〕,變成一項特別具有意義的〝紀念品〞,屆時出售的金額,肯定比護照一本原價30元人民幣還貴佷多。

已有新聞報導這種怪現象,其實小梅子也有親眼看到。不是怪事三所說的導遊哦!是一般的大陸人,揹著包包,裏面都是〔世博護照〕。我看到一對夫妻,夫唱婦隨,先生揹著斜揹包,兩人攜手合作,而且他們真是專業呀!早就事先將護照翻到該館的固定頁,然後一本疊著一本,拼了命地蓋。

我又看不下去了, 向工作人員詢問:世博官方允許這樣的行為嗎?工作人員也對他們很不高興,因為他們造成出口處塞車,人潮回堵到通道,看完展館的人出不去,因為大家都要蓋章呀!工作人員就叫他們先到一旁等著,等我們蓋完章再說。吔!正義伸張。

哈!直到前幾天,看到一則報導,世博官方有注意到這個〝新興行業〞,現在規定,一次最多只能蓋5本,這樣才對嘛!

 小梅子的留言版:

6/23開始,陸續販售新版本的世博護照.蓋章空白頁將沒有印出展館建築圖案哦!

IMG_2556.jpg  
£¤一蓋好章就像下張照片放一張衛生紙,再將護照收起來,就不會像上張一樣,對面那一頁變得髒髒)
IMG_25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