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吉普車車隊告別令人憐愛的小朋友後,見一座小小電站,在坡陡水急的危石坡下,叫「陡水岩電站」,在此車隊停車,一伙人下車看這像小小瀑布下的小小水電站和激流。東谷河約有30公里長的東谷溝,有著「天然盆景」的稱呼;過此水電站,東谷溝開始盆景處處開,隨時有驚喜的天然山谷美景出現,叫吉普車隊老是走走停停的。

秋天是東谷天然盆景最美的季節,它的特徵是由狹溝、深谷、激流、紅綠黃的秋彩林木、銀灰山岩鈎織的山重水複,溝內水氣潤澤,溝上白雲藍天,然後你任意在這長長的東谷溝裏畫框取景,或者連自己也框進景裏。

前往八美鎮-山谷秋景(2.jpg
£東谷河天然盆景)
前往八美鎮-乳白色的急流和酒紅的小灌木(2.jpg
£東谷河天然盆景)
前往八美鎮-紅石灘-因某種菌類寄生而產生.jpg
£像發生土石流般的紅石灘,紅色是因為某種細菌寄生在石頭上,隔幾天我們又碰到更大一片的紅石灘,照片會有特寫,更詳盡哦!)

 

走走停停約2小時後,在一處亂石川下停車。以「亂石川」來形容,是截取冰川(冰河)之形,比個頭還大的石頭像山體發生土石流崩下,泥土被沖刷消匿,只留下顆顆大石。說來這不算什麼特別之景,但因石坡像被頑童潑了桶桶的紅漆,造就紅石灘怪異景像,也渾似長期被傾倒廢棄的紅磚。究其原由,紅石乃是某種細菌寄生石頭的表面所形成。

紅石灘的紅,讓我聯想起藏族常用的紅,那種在藏區的衣著、寺廟、民居和器物大量採用的紅,有人乾脆付予它「藏族紅」的特稱。只是我萬萬想不到川西的大自然裏,也隨境地染上此種帶著濃濃祈願、沈靜和神秘的紅。而更精采的紅色迷情,將宛若接二連三的煙火逐一驚爆。

離開東谷溝後的峰巒重重,終於有種想叫人伸賴腰的衝動,諒誰在狹谷中行了3小時,下了坡頓時行進寬廣草甸之際,都會有鬆口氣的放鬆感。草甸夾在我們往來的山谷間,後方即是塔公和丹巴之間的「亞拉雪山」,我們未擔擱太久時間,逆光無利於拍照,而待會亞拉神山將再現身。

照面了亞拉雪山,再爬座山,約半小時抵達「八美鎮」。八美鎮雖為鎮,也只是小小的村寨,但它附近的風景頗得不少攝影發燒人士的喜愛,除70公里外著名的攝影家天堂「新都橋」,八美也有它的支持者。

我想它們都具備相近的攝影天堂元素,連村寨馬路的行道樹都搭起黃綠色的隧道。我們因今日行程較趕,要細探攝影家天堂,數日後的回程再掀紗揭曉囉!

東谷盆景-開滿波斯菊的藏族人家.jpg
£東谷河谷地,開滿波斯菊的藏族人家)
前往八美鎮-黃綠色的樹2266另有美感.jpg
£前往八美鎮途中的山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