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女遊花博十四回,除了有一次是晚上入園,一次是下午另有行程而先行離園,其餘都待一整天。這樣算下來,熟女小梅子總共在花博用餐至少24次,其實不只這個數字,因為有時在下午又補充午茶時間,兼純粹嘴饞滿足口腹之慾。呵!

 

 IMG_0715.jpg    
£¤ 花博限量點心
非常好吃喲!

IMG_0717.jpg 

 

當然這麼多次在花博的用餐經驗,有好多次都是吃花博紀念便當,為了蒐集具實用與紀念價值的便當盒。至於吃飯皇帝大的問題,我採取和上海世博行相同的目標──盡量吃遍大江南北各地美食。而咱們的《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雖然園區內的餐飲仍以台灣為大部份,但仍可看見主辦單位有用心思將各縣市代表性美食,或各地受歡迎的小吃納入,這樣算下來,還真有點像是一趟環島的美食之旅哩!

在花博試運期間,熟女事先在台北轉運站拿到園區地圖,當時小梅子我特別注意到四大園區的〝飲食索引〞和〝必嚐美食介紹〞。例如「爭豔館」旁的花博便當、「故事館」旁的花博套餐、「風味館」樓上的花卉特色套餐、「花茶殿」的養生花茶飲、大佳河濱公園的花博便當,像此類冠有〝花博〞、〝花卉〞或特別為花博推出的特色餐飲。所以這些就是我鎖定必吃不可的項目。

 

IMG_4295.jpg 
£¤ 故事茶坊menu
IMG_4296.jpg 
¤ 故事茶坊:戶外用餐區
IMG_4297.jpg

IMG_4310.jpg 
£ 故事茶坊:前菜
¤ 松露伴麵

IMG_4321.jpg 
£¤ 套餐
美食之旅-故事茶坊組圖.jpg 

 

美術公園區的「故事茶坊」~ 

熟女在花博用的第一餐,就在堪稱花博最高檔的用餐區,位於「故事館」和「北美館」之間的「故事茶坊」。

這是隸屬亞都麗緻飯店的西餐,以服務品質而言,的確有大飯店應有的水準。例如熟女小梅子一人佔用了由兩張雙人座組成的四人桌,即使客滿有遊客在等待位子,他們也不會把我所坐位置併桌的其中一桌挪給他人使用,一定等我完全用餐結束後,才行調整,不會像有的店家會詢問可否挪開桌子讓別人用餐,而打斷了正在用餐中的我。

熟女點的是〝茶坊套餐:松露伴麵〞,完整的主餐+前菜+麵包+咖啡+甜點,一套含服務費是550元。若只想淺酌品味,不妨以茶點為主,像三明治、甜點、下午茶的組合,做為花博有點累人的行程休憩選擇,還頗能忙中偷閒、悠遊片刻哩!

 

DSC00669.jpg 
£¤ 風味館二樓輕食區
 DSC00681.jpg

DSC00682.jpg

DSC00683.jpg 

 

美術公園區的「風味館」二樓輕食區~ 

熟女小梅子4度光臨此輕食區。「風味館」二樓Café's plaza是復興空廚在花博的特設區,主打招牌有二大項:一是花博特色餐〝荷風套餐〞,二是花卉麵包。

花博特色餐〝荷風套餐〞最大特點是將炒過的米食以荷葉包裹,經過蒸煮後,天然的荷葉香氣入至米飯中,配以每項套餐的主菜也一起包入葉中,熟女小梅子個人非常喜愛此套餐。看看照片中的櫻花蝦花卉套餐,葉中的米飯顆顆入味,又香又有飽足感,外加一杯大杯咖啡,以及以十元加價的水果鬆餅式蛋糕,熟女想在花博結束前再去享用一回。

 

DSC00673.jpg  
£¤ 玫瑰麵包
 DSC00721.jpg 

DSC00674.jpg  
£¤ 幸運草麵包
DSC00773.jpg

DSC00776.jpg 

 

在Café's plaza的開架選購區的麵包餅乾,熟女並沒有吃過手工餅乾類的點心,但我卻買過三次花卉麵包。花卉麵包主要有二款:玫瑰麵包、幸運草麵包,並不是因為材料使用玫瑰與幸運草,而是麵包的形狀像一朵玫瑰和四瓣幸運草。

幸運草麵包以較養生的雜糧製成,中間還有大顆的核桃,感覺吃起來很健康;另一款玫瑰麵包其實是草莓口味的,外形真的像一朵花,而且撥開麵包,看得到粉紅草莓細絲,像層層花瓣一般,非常柔軟好吃,又有淡淡的香氣。其實玫瑰麵包是一位不認識的遊客告訴我的,叫我一定要去買來吃,結果同那位女遊客所推薦,真的好好吃,此款麵包常常缺貨,若看到架上有貨,不要錯過喲!

另外此區還有販賣義大利麵套餐和100元的花博點心餐盒,這二項熟女都享用過,但仍以玫瑰麵包和荷葉套餐最得我心。

 

IMG_2321.jpg 
£¤ 未來館的惠蓀咖啡
IMG_2306.jpg

IMG_2307.jpg 
£¤ 惠蓀咖啡館
IMG_2308.jpg 

IMG_2319.jpg 

IMG_2309.jpg

IMG_2310.jpg 
£¤ 我點的套餐組
美食之旅-蕙蓀咖啡組圖.jpg 

  

新生公園區的「惠蓀咖啡」~ 

熟女僅在此用餐過一次。那天是下雨的日子,天氣有些冷,我點的是200元的西式義大利麵套餐,因為先前在未來館拿了一張優惠券,打9折優惠,感覺上有一點賺到的欣喜。但是滿懷希望的一餐,卻有些失望而歸。

主菜麵食應該是老早就煮好;咖啡本來是最受期待的,畢竟是惠蓀農場的主力,只是可能因為天氣有點冷,我喝的時候都已經冷掉了,風味大打折扣。我想下回有機會再吃所長茶葉蛋或單點咖啡好了。

 

DSC02418.jpg 
£ 新生公園區台灣小吃:老董半筋半肉牛肉麵
P1190392.jpg 
£¤ 台灣各縣市代表美食
澎湖干貝麵線/魚丸湯

P1190393.jpg 
¤ 新竹的摃丸湯,搭配花博便當
IMG_1003.jpg   

 

新生公園區的台灣小吃區~ 

花博各園區的美食區,我最喜歡這裏啦!我自己都數不清到底吃過幾餐,哈!台灣各縣市最具代表性的美食小吃,在這裏可以一網打盡,要吃葷吃素也都能滿足哦!

熟女小梅子在此享用過澎湖的干貝醬麵線加魚丸湯、台北的老董牛肉麵、桃園的魚塊料理、東港花枝丸、新竹的米粉加貢丸湯,還有我也忘了是哪個縣市的刈包、客家菜包、艾草包、蛋包飯、蝦捲、肉圓……,位在夢想館與花茶殿之間的台灣小吃美食街,真是用餐的好地方呀!

 

 P1190383.jpg 
£ 星巴克開了一朵大花

 

新生公園區〝星巴克〞~

當然是年初寒流不斷的那段日子,遊花博總是會點一杯咖啡來暖身囉!人氣很旺的星巴克,位在「夢想劇場」前方,外型像朵盛開綻放中的大花,裏頭的用餐休息區還不算小,但老是坐滿了人,呵!每次我都會去看他們家專賣的隨行杯,雖然沒買,但是看了也真的很開心吔!

 

 IMG_1341.jpg
£¤ 花茶殿用餐區
IMG_5247.jpg 

 

新生公園區的「花茶殿」特色茶點~

如果你帶長輩遊花博,推薦帶他們到「花茶殿」用餐兼休息。在閩式古厝裏品茶、用餐,價格其實並不算貴哦!純喝茶、吃點心,或者要吃飽也行,這裏不會人擠人,景色佳,堪稱花博最清悠的用餐區。

這裏除了品茶,主打美食為特色花卉養生飲品、各式茶點。

 

IMG_4927.jpg 
£¤ 大佳河濱公園用餐區
IMG_5215.jpg 

 

大佳河濱公園的三處用餐區~

由於大佳河濱公園面積廣大,用餐區特別以較為分散的方式讓遊客得以方便吃飯與休息。這裏以較平價的餐點小吃為主,像葱油餅、煎餅、炸雞塊、炸杏鮑菇、銅鑼燒、炒米粉、蚵仔煎、珍珠奶茶……類似這樣常見的小吃。

這裏也有大佳公園版本的花博便當,也是十分受到歡迎的哦!算算熟女小梅子也在這裏用過4次餐,外加一盒銅鑼燒帶回家。此區令我印象最深刻是花卉煎餅,能吃到真實植物入菜的創新料理,別有風味。

 

 爭豔館旁的用餐區.jpg
£¤ 爭豔館旁的用餐區
圓山饗宴館-用餐和購物區.jpg  

圓山公園區的三處用餐區~

花博最大的用餐區在爭豔館旁的「圓山嚮宴館」,必須排隊才能買到的元氣小子店花博便當就在這裏,熟女已經寫了五篇介紹過啦!

不過熟女本人並不太喜歡在「圓山嚮宴館」用餐,實在是因為這裏吃飯的人太多啦!即使本區強調擁有多家異國風味美食,能吃到不同國家的特色食物,但是熟女小梅子還是不太領情吔!請體諒我另外心有所屬啦!呵!

在「文化館」後方有一個小小用餐區,在看明華園大戲《牡丹花神》時,因為佔位置之故,就近在此用餐。對於本區,熟女對於食物本身無特別喜好或不滿意之處,但此處有一優勢,那就是能坐在樹下或涼亭下吃東西哦!

另外,兒童育樂中心有速食店,熟女對這種店較沒興趣,但是此區生意很好,因為兒童是國家未來的棟樑嘛!要好好讓他們長大呀!哈!

 

IMG_2241.jpg 
£¤ 風味館二樓輕食區:荷風套餐
IMG_2246.jpg

IMG_2248.jpg 
£¤ 風味館二樓輕食區:荷風套餐
水果鬆餅蛋糕

IMG_2250.jpg 

 

嘻!其實還是有地方是我沒去品嚐過的,像「天使生活館」二樓咖啡廳,去過兩次卻無動念想坐下去,應該是因為我都是晚上去新生三館,那時都已經吃飽啦!還有「北美館」裏面有很大的餐廳,我是以前看展曾在那裏喝咖啡,但在花博期間並未入內,所以並不知是否有為花博推出特別餐點。

4月25日花博閉幕之日,當天將會有〝夜市〞哦! 熟女十分期待,賣什麼好吃的東西不是重點,關鍵在於那股熱鬧的氣氛,以及對花博正式營運的最後巡禮。這天,我必會出現,親自為花博的謝幕鼓掌,表達熟女個人的一份心意。

 

DSC00671.jpg 
£¤ 風味館二樓輕食區:花博點心餐盒/2款花卉麵包
DSC00712.jpg

DSC00715.jpg 
£¤ 風味館二樓輕食區:花博點心餐盒
DSC00716.jpg  

DSC00675.jpg 
£¤ 風味館二樓輕食區:手工餅乾
DSC00676.jpg

DSC00677.jpg 
£¤ 風味館二樓輕食區
DSC006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