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館-2.jpg 瑞典館-2.jpg
瑞典館-國旗.jpg

二遊《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真是享受了太多異國美食,過足了貴婦的癮。但是荷包畢竟是有底的,總不成每餐都給它米其林吧!行前上世博官網查了美食資訊,選好要去「瑞典館」吃一頓〝平價〞的午餐。

以世博各國家館附設的餐館、咖啡廳、酒吧來說,「瑞典館」一樓的咖啡館真的算是平價,我點了一杯〝瑞典特色咖啡(熱咖啡)〞、〝巧克力布朗尼〞,並搭配一個鹹口味的〝金槍魚(鮪魚)漢堡〞,三項加起來也要80元人民幣。呵!在世博用餐,價格差異真的很大,30~40元人民幣可以在美食街吃飽,但在國家館的餐廳真的只能吃小點心啦!

「瑞典館」一樓的咖啡館非常小巧,一座吧台,加上大約8個小座位,飲料和點心的口味不多,但要吃飽、吃巧都OK!如果想品嚐瑞典的異國風味,又預算有限的朋友,倒是可以來小小品酌一番,而且咖啡館和紀念品店在同一空間,順便看看瑞典的紀念品也很值得哦!

瑞典館-咖啡館.jpg 
£ 瑞典館一樓咖啡館
瑞典館-咖啡館-點心吧.jpg 
£¤ 瑞典館一樓咖啡館的各式點心
瑞典館-咖啡館點心組圖.jpg  

熟女在點餐時,飲料毫不猶豫決定〝瑞典特色咖啡〞,既然是特別來嚐鮮,當然以最具瑞典特色的為首選;但在點心部份,著實考慮了一番。為了平衡味覺,在看到玻瑞璃櫃裏的點心時,一甜一鹹的搭配是最保險的,鹹的口味只有〝培根蛋漢堡〞及〝金槍魚(鮪魚)漢堡〞,看看賣相,金槍魚漢堡立刻中選。

再來是甜點了。好難決定哦!如果要以最具瑞典特色為考量,那〝瑞典手工巧克力〞和〝瑞典玉桂捲〞應該不錯。但玉桂捲是麵包,和漢堡的麵包等於是重覆的,而巧克力比較貴,會吃不飽,選來選去,竟然是〝巧克力布朗尼〞雀屏中選。呵!熟女就是這樣啦!

我非常慶幸,這一熱飲二點心的組合,吃得很滿足,也為我補充了下午應備的體力。微苦巧克力味的布朗尼,能在喝一口熱咖啡後,其微苦味會昇華;再加上我點的鹹口味漢堡,麵包本身還軟軟的,味道能整體平衡,又有適當的飽足感。這餐〝平價的瑞典餐〞,合格!

瑞典館-咖啡吧-我的瑞典餐.jpg 
£ 熟女的瑞典餐

瑞典館-咖啡吧-金槍魚漢堡.jpg
£¤ 兩種漢堡,
選哪個好呢?

瑞典館-咖啡吧-培根雞蛋漢堡.jpg 瑞典館-咖啡吧-瑞典巧克力.jpg
£¤ 瑞典巧克力,玉桂卷,
哪種好吃呢?

瑞典館-咖啡吧-瑞典玉桂卷.jpg  

由於吃得頗為開心的,又看到許多遊客買了紀念品店的瑞典餅乾,我在展示間挑選了二包〝瑞典香草餅乾〞、〝燕麥餅乾〞,每包約200多元台幣,份量很足。結果帶回台灣和家人一起品嚐後,大失所望──實在是甜死人了,從來沒吃過那麼甜的東西,竟然連一片燕麥餅乾都得配一杯開水,才有辦法吃完。

嗚!真是口味差很大,這足足裝滿2個保鮮盒的餅乾,要怎麼樣才能消化完呢?想到就傷腦筋。我妹說,恐怕得在餓得不得了的時候,才能一口氣吃個幾片,這樣就有辦法吃完。回台灣一個月了,至今尚有五分之一在躺在保鮮盒裏,嗚!

如果那時我在「瑞典館」挑別的東西,也許下場不同吧!有瑞典最受歡迎的糖菓、皇家巧克力禮盒、餅乾鐵盒裝禮盒,應該會更合我味口吧!熟女看著電腦中的相片,至今仍對買了那兩包大家幾乎搶著買的餅乾,在意不已。這是在幹嘛哩?呵!呵!

¤ 熟女買的瑞典超級有夠甜餅乾
瑞典館-紀念品店餅乾組圖.jpg 
瑞典館-紀念品店-這區都是瑞典最有名的哦.jpg 
£¤ 非常暢銷的瑞典食品 
瑞典館-紀念品店-餅乾及酒.jpg  
¤ 如果我買下面這幾種餅乾/糖果/皇家巧克力,應該更好吃吧!
嘻~沒吃到的都好吃

瑞典館-紀念品店糖果餅乾組圖.jpg  

不講吃的了,「瑞典館」一樓的紀念品店,就算不入館參觀,也能入內逛一逛。純白的牆壁和櫃子的設計,一眼就能瞧出是和「瑞典館」建築相呼應,將展館建築和櫃子照片兩相比對,是不是瞧出其中的奧秘呢?

紀念品店不只是賣紀念品,也像個瑞典禮品設計的展廳,展示著具有相當設計風格的中小型紀念品,光看就十分賞心悅目,難怪一大群的遊客狂拍個不停,其至有人每個展示品都拍,因為實在太有北歐風情的Fu了。

瑞典館.jpg 
£¤ 比對瑞典館展館外觀/一樓紀念品店的櫃子設計,
是不是看出其中的奧妙呢?

瑞典館-紀念品店-02.jpg  

櫃上的工藝品,有一大部份是瑞典知名品牌,並同時介紹這個品牌的故事和設計理念,當然如此精美又有質感的高檔藝品,價格也不平易近人,所以我們純欣賞就好。

若真的想帶點紀念回家,除了小梅子買的甜死人餅乾,還有部份玩具、相框、擺飾、設計包包、明信片、T侐……可以選擇,不是絕對名牌,有的是針對本次世博特別設計的「瑞典館」專屬紀念品,雖然價格仍不那麼平易近人,但是可以負擔得起的。

或者像熟女一樣,除了現場欣賞,也把它們拍回家紀念,這在「瑞典館」的紀念品店,是可以讓遊客拍個高興的。這點可真的很親民哩!

 瑞典館-紀念品店-05.jpg
£¤ 瑞典館一樓紀念品店,超有設計風格的紀念品,
每個都像藝術品,真是賞心悅目!

瑞典館-紀念品店-07.jpg 瑞典館-紀念品店-10.jpg
瑞典館-紀念品店-01.jpg 
£¤ 紀念品店,簡直像藝品的展覽
瑞典館-紀念品店-12.jpg 瑞典館-紀念品店-13.jpg 瑞典館-紀念品店-14.jpg 瑞典館-紀念品店-15.jpg 瑞典館-紀念品店-原木玩具車.jpg
¤ 瑞典館展館造型的紀念品
瑞典館-紀念品店-展館建築壓克力模型.jpg 瑞典館-紀念品店組圖.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