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二日小旅行,我們住宿的〝傳遞幸福爵士館〞,也是某部偶像劇的拍攝地點。

 

DSC01455.jpg

 

因為入住時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又和老闆娘相談甚歡,我提出可否參觀其他房型,沒想到老闆娘一口答應,於是母女三人開心地當公主與貴婦去囉!

 

DSC01573.jpg

 

£¤ 〜幸福爵士 四人套房〜

先由一樓看起。

一樓只有一間四人房,二張獨立的大床。老闆娘說是為了讓有長輩不方便爬樓梯的家庭使用,也方便一家四口有小孩的家庭入住,真的很週到哩


DSC01574.jpg

DSC01576.jpg

 

以褐色、淡鐵灰為基調,英式傢俱與裝潢風格,顯出高貴中帶著低調的華麗感。我個人認為,這間四人房像是爵士家庭受封榮譽後,全家共享光榮與團聚的好地方,哈!想像力豐富。

 

DSC01580.jpg

DSC01581.jpg

 

擁有小客廳、化妝台的機能,另有一張懶人單人沙發;化妝台旁尚有落地窗、獨立的陽台,被綠綠的稻田包圍,空氣真的好清新。

 

DSC01577.jpg

DSC01448.jpg  

 

¤ 〜公主閣樓 雙人套房〜

這是〝公主閣樓〞,就是我們入住的房間,我是看上了純白的公主風情,以及閣樓、天花板設計。

 

   

DSC01526.jpg

DSC01431.jpg

 

老闆娘說,當初規劃這間時,她心裏想著:童話故事中的公主住在閣樓裏。公主的閣樓樓梯是旋轉形,所以公主要小心地、輕輕地上樓,來到她的小天地。

 

DSC01435.jpg

DSC01436.jpg

DSC01523.jpg

DSC01442.jpg

 

樓上的小天地有一套公主禮服,小小的閣樓木窗擺飾,也是一件小小公主服相呼應。

 

DSC01438.jpg

DSC01521.jpg

DSC01439.jpg

DSC01441.jpg

 

不能常常出門的公主,大半時間待在她的小天地,如同被關在鳥籠裏的小鳥,雖然生活無慮,卻嚮往窗外的世界。所以,讓我們來到公主的閣樓,告訴她外面世界也很美好,有一天另外一個人進入她的世界時,請她們共同追尋未來的幸福。

 

DSC01445.jpg

DSC01426.jpg

 

公主閣樓原為二人房,樓上的沙發可變成沙發床。後來熟女媽是睡在樓下的沙發,因為她說沙發太舒服了,哈

 

DSC01427.jpg

DSC01525.jpg

DSC01520.jpg

 

我個人喜歡這間閣樓房的雙斜頂屋頂造型,線條加上斜頂,讓屋頂很有空間感,會常常抬頭盯著天花板東瞧西望哩

 

DSC01424.jpg

DSC01422.jpg

DSC01421.jpg

DSC01518.jpg

DSC01432.jpg

 

¤ 〜夢想國度 雙人套房〜

接下來這幾間走的都是異國風情,首先來到神秘的中東。

 

DSC01588.JPG

DSC01604.jpg

 

這間算是〝傳遞幸福爵士館〞整棟民宿最大的一間,提供二至四人的使用;擁有超大、面向庭院的獨立陽台,陽光盡情地灑落,這是渡假的溫度與熱度。

 

DSC01602.jpg

DSC01585.jpg

 

閣樓式的設計,下方是熱情沙漠中的綠洲。酒紅色的沙發、綴著亮片與繡花的紗簾、桌巾,幻想著夜晚來臨時,一千零一夜的神秘之夜,叫人期待與想像。

 

DSC01594.jpg

DSC01595.jpg

 

上方閣樓是女生夢想中的床舖組,大量垂綴的紗簾、布簾、流蘇,總是營造浪漫氣氛;甚至氣窗也貼上屬於中東的圖騰花樣。這是一間適合懷有神秘夢想者的國度。

 

   DSC01584.jpg

DSC01589.jpg

DSC01591.jpg

 

¤ 〜幸福多芬 雙人套房〜

這間〝幸福多芬〞也是閣樓設計,可供二至四人的使用,落地窗外是獨立陽台

 

DSC01625.jpg

DSC01609.jpg

DSC01606.jpg

DSC01605.jpg

DSC01624.jpg

 

一入門被那半圓形的沙發給激出了哇的驚叫聲,4個簡易風格的抱枕,共同帶起了整個房間青春而幸福的氛圍。

 

DSC01616.jpg

DSC01612.jpg

DSC01618.jpg

DSC01611.jpg

 

垂簾點綴著立體的綠葉;牆壁開了片片淡淡花海,花海延伸到閣樓上,讓躺在床上的你,似乎也在花海的包圍中,甜甜入睡一夜。

 

DSC01607.jpg

DSC01608.jpg

 

¤ 〜微風南法 雙人套房〜

〝微風南法〞這些雖然沒有閣樓,卻至少擁有三大要素,受到熟女小梅子的喜愛。

 

DSC01631.JPG

DSC01634.jpg

DSC01635.JPG

 

白色的壁爐造型,實為電視櫃與擺飾品的家。壁爐上一幅印象派大師雷諾瓦的畫作〝安麗歐夫人〞,老闆娘說,這間房間的設計源由,是她想像這幅畫的女主角,會住在怎麼樣的房間?於是發想出眼前這間充滿著南法風格的套房。

 

DSC01629.jpg

DSC01626.jpg

DSC01636.JPG

 

南法有著薰衣草花田,微風輕輕吹拂細細的薰衣草小花,淡淡的紫、淡淡的花香,如同層層輕柔、澎澎的窗幔。如果窗簾的布料製成裙子,那不正是隨著圓舞曲而翩然起舞的唯美禮服嗎

 

DSC01627.jpg

 

本間浴室是整棟民宿房間最叫我喜愛的。採光相當好的浴室,純白色的橢圓浴缸,與房間情調協合。

 

DSC01637.jpg

DSC01633.JPG

 

¤ 〜法式甜心 雙人套房〜

整棟民宿設計風格最強烈的一間,〝法式甜心〞,非常適合情侶檔。老闆娘說,有一組客人來〝傳遞幸福爵士館〞好幾次,每次就是指定只住這間,呵!

 

DSC01643.jpg

DSC01646.jpg

 

一進門就是數格展示櫃,每格的小擺飾打上燈光,是藝品、擺飾品,也是燈飾。

 

DSC01645.jpg

 

大大的粉紅花朵擁簇著白色巴黎鐵塔,並延伸至天花板,僅延伸視線,卻沒造成壓迫感,躺在床上反而讓想像飛躍了起來。

 

DSC01638.jpg

 

那月牙形的粉紅色坐椅,連接著雙人床,為整個床組大大加分,增添了愛情的甜美,也柔和了整個房間大面積壁貼的視覺感。

 

DSC01639.JPG

 

浴室也很棒,大片紅色牆磚,加上四腳浴缸,熱情又浪漫。

 

DSC01641.jpg

DSC01642.jpg

 

仔細看,每個房間因風格不同,多數細節也隨著房間風格而變化。例如垃圾筒的花樣、窗簾的布料、衛生間洗澡的隔簾款式、沙發樣式、床組與被單、電視的小裝飾、吊燈、壁飾……無一重覆。

老闆娘說,每個細節都是她細心挑選,雖然花了很多時間與精力,只為營造每間房間特有的味道,希望來過〝傳遞幸福爵士館〞的朋友,日後仍有吸引力,能入住其他房間,為每次的渡假帶來不同的感受與放鬆,繼續傳遞幸福。

 

DSC01566.jpg

 

 

 〜宜蘭民宿:傳遞幸福爵士館〜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孝威路169號 (近傳藝中心)

訂房專線:0975-159-156 陳小姐
訂房時間:AM 8:00~PM 10:00

官網:http://passhappinesson.tw/index-1.html

 

 

~熟女小梅子在宜蘭民宿:傳遞幸福爵士館的三篇分享文~
(請點擊文字連結)

宜蘭民宿:傳遞幸福爵士館〜幸福滿滿的下午茶、早餐,貴婦級享受!

宜蘭民宿:傳遞幸福爵士館〜超讚客廳廚房,美到不想外出,偶像劇也來取景!

宜蘭民宿:傳遞幸福爵士館〜今夜我是公主,住閣樓!房型全覽,好想每間都入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