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89.jpg
IMG_0192.jpg IMG_0194.jpg

 

迎新,送舊。以希望迎新,以感恩送舊。

當台灣各地火熱地舉辦跨年晚會、升旗典禮和相關活動,大肆慶祝中華民國開國第一百年,熟女小梅子是如何度過民國99年的最後一晚及100年的第一個日昇呢?呵!其實還是和去年一樣啦!一點新的創意也沒有,但感觸和感謝一點也沒少。

 

  • IMG_0135.jpg 
    ¤£ 熟女每年都到淡水緣道觀音廟,參加倒數計時/跨年煙火/新年祈福
    IMG_0141.jpg 
    ¤ 這是熟女剛拿到的金色 "平安福",是不是很精美呢?和一般平安符不一樣哦!
    緣道觀音廟今年的平安福主色是橘色,在新曆年和舊曆年有辦很多場次求平安福活動
    每個人都可以去求平安哦!

    IMG_0204.jpg

淡水「緣道觀音廟」倒數計時看煙火祈福── 

這是數年來的固定行程。每年最後一天約晚上11多抵達,參加零點整的倒數計時,以及禮佛與祈福儀式,還有約十分鐘的煙火秀。雖然規模比各縣市政府辦的活動小多了,但煙火都在我們的正前方施放;在我們的正上方綻放,距離超級近,感覺特別震憾。

接下來是祈求〝平安福〞和上香祈福時間。「緣道觀音廟」每年會推出免費但限量的〝平安福〞,任何人只要連續執出3個聖筊,就能帶回家;而且顏色年年不同,每年會有一個主色和一個固定色金色,今年的主色是橘色的。熟女元月一日已經拿到金色的,等到農曆過年時,我會再去祈求橘色〝平安福〞。

IMG_0086.jpg 
¤£ 淡水緣道觀音廟的跨年煙火,
我只拍了剛開始施放時少少的幾張,其它是用錄影的,錄影的煙火更壯觀哦!

IMG_0089.jpg IMG_0096.jpg IMG_0097.jpg IMG_0103.jpg

 

總統府開國一百年元旦升旗──

今年總統府前的秩序,比去年實在好太多太多啦!只要把〝國旗圍巾〞搞定就行啦!這次許多人可是事先買好〝建國百年版國旗圍巾〞,包括熟女小梅子我,有人還穿上很亮眼的國旗T恤、頭戴國徽毛線帽,穿戴好後直赴總統府。

IMG_0151.jpg 
¤£ 總統府升旗典禮,四位藝人與樂團的音樂會
IMG_0155.jpg IMG_0157.jpg

熟女約3點半抵達中正紀念堂地下停車場,略為休息,4點往總統府走,5點拿小國旗後至廣場就定位。本來以為要呆呆站到6點鐘,沒想到5點10幾分開始表演節目。首先是舊版本和新版本的活動伸展操,新版本有許多小朋友和建國百年ROC吉祥物一起跳,相當可愛、討喜。再來是音樂會,大家熟悉的李建復、許景淳、曾心梅、施孝榮四位歌手搭配管弦樂團,他們的身份有外省、閩南、客家和原住民,代表各族和各地的人齊聚台灣,並在此生長,大家都是台灣人啦!

IMG_0164.jpg 
¤£ 三軍儀隊表演,真是好看,
但熟女太矮,只好看螢幕,拍螢幕,呵~

IMG_0175.jpg

6點鐘升旗典禮正式開始了,國防部三軍儀隊照舊帶來叫好叫坐、廣受歡迎的儀隊表演,然後就是全體一起唱國歌、國旗歌。有些人都掉了眼淚,大家一起唱國歌的那種氣氛,真的很讓人感動。現在唱國歌、國旗歌的機會真的好少好少,熟女好像也一年才唱這麼一次啦!

開國第一百年的重頭戲,是一百對新人的集團婚禮。由馬總統和蕭副總統擔任主婚人和證婚人,馬總統現在致詞已經不再唱老調〝愛妻守則〞,他現在直接要新人們〝好好做人〞、〝努力做人〞、〝認真做人〞,這樣的致詞比較有容易實績啦!哈哈!

IMG_0185.jpg 
¤£ 建國百年的一百對新人集團婚禮
有找到馬總統/酷酷嫂/蕭副總統嗎?呵!

IMG_0200.jpg

 

最後是一場音樂會,熟女沒有繼續待在現場。因為一整晚沒睡,還要開車回新竹,在7-11買了一杯慶祝元旦限時特惠半價的熱咖啡,提了神,順利回到暖暖窩補眠。

這是熟女在民國99年的最後一晚及100年的第一個早晨。新的一年,自己要更加精進,尋求突破;同時也祝福所有朋友 吉祥100! 如意100! 恭喜100! 發財100! 快樂100!

 IMG_0147.jpg IMG_0153.jpg IMG_0179.jpg IMG_0187.jpg

¤ 熟女參加總統府升旗典禮,我已經算是站在很前面的了,但前面還是有那麼多人呀!呵!
IMG_0196.jpg

¤ 唱國旗歌,敬禮!
IMG_0198.jpg

¤ 熟女參加開國第一百年升旗典禮的基本配備:
建國百年國旗圍巾/印有建國百年元旦紀念版 小國旗

IMG_02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