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女小梅子其實之前很少賞桐花三年前在居住地新竹就近走過桐花林,就被我遇見一條粗大的青竹絲,雖然我當下沒有尖叫失態,但是擱了二年沒再去賞桐花

我想是《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的影響,讓我延續賞花之旅,由博覽會的場地拉至大自然,5月的幾個週休二日,已安排較密集的賞桐花行程。

地點的決定,完全參考我手頭兩本手冊「2011客家桐花祭導覽手冊」、「苗栗賞桐導覽手冊」,實在有太多步道、公園可以賞桐,不必太貪心,熟女家附近的桃、竹、苗三縣,各挑幾個點,一年不可能走完,那就分很多年完成吧!這可也是屬於熟女小梅子的跨年度《桐花祭》之旅。

 

IMG_2016.jpg 
£¤ 夢幻桐花林之美
IMG_2017.jpg 

DSC03166.jpg

DSC03167.jpg

 

出發的前一晚睡覺前,翻翻手冊,看了介紹,苗栗縣首挑「頭屋鄉」。

以〝苗22線〞為主的賞桐路線,有一處桐花樹林「夢幻桐花林」、一條台灣十大古道「鳴鳳古道」,還有整條〝苗22線〞隨處可見的桐花身影。這條路線足以一日遊,不會枯燥,三個賞桐花的性質不盡相同,均廣受讚譽。

 

DSC03159.jpg 
£¤ 夢幻桐花林
有停車場的入口一,及路口的路標

DSC03160.jpg 
¤ 夢幻桐花林
入口一的停車場

DSC03161.jpg 
¤ 夢幻桐花林
入口二,是階梯步道

DSC03193.jpg

 

「夢幻桐花林」在〝苗22線〞的路上,有二個入口,相距不遠。第一個入口很明顯,有一條柏油叉路往樹林,叉路口的路邊檔土牆有〝夢幻桐花道〞5個大字,而且叉路口有一處免費停車場,建議在此停車,不要將車開上叉路,在上下坡的窄路閃車、閃人是很不方便的。第二入口是階梯步道,階梯口有塊大石頭刻有〝夢幻桐花〞,賞桐熱門季節,連這裏的路邊也會停滿了車。

熟女小梅子是將車放在叉路口的停車區,雖然到「夢幻桐花林」還要走個十分鐘,但其實叉路口走沒幾步即能看到桐花踪蹤哦!

 

DSC03163.jpg 
£¤ 非常密集的一片桐花森林
DSC03164.jpg 
¤ 往夢幻桐花林的路面
其實路面有很多桐花,但大多被檢走了

DSC03165.jpg

 

往上走幾分鐘,遇見以客家花布和稻草人為裝飾,並有一處營業餐飲和花園區。此時眼前是一大片十分密集的桐花樹林,其密度之高、數量之多,即使距離樹林還有數百公尺,卻已感受到自己很快將浴沐一埸桐花雨。

沿途已見眾多遊客低身撿拾落下的桐花,不少人有備而來撿花、串花環,我想是桐花林盛名已播,不過撿花的人也實在太多了,否則地上的白色地毯應該會更厚實一些。

 

DSC03169.jpg 
£¤ 夢幻桐花林之美
DSC03175.jpg

DSC03177.jpg

 

再走幾分鐘,見到「夢幻桐花林」的指標,柏油路面的右手邊陡坡,有向上的石階,石階即為「夢幻桐花林」步道之始。因為離開柏油路面,石階的前後左右均為山坡,不太有人會冒險在此撿花,因為整片山坡舖了白色的花瓣,真的開始有〝夢幻〞的感覺。

蜿蜒而上的窄石階,周遭幾乎全是油桐樹,在桐花盛開時節,不斷地會有花瓣如雨般飄下,這是另一個〝夢幻〞。桐花林最美的時候,是大好天氣下的陽光普照,光線穿透葉縫,大量白色的小光點灑在坡上的白色花瓣毯上,這可是「夢幻桐花林」最引人入勝的超級夢幻哦!

 

DSC03174.jpg 
¤ 夢幻桐花林之觀景台
DSC03179.jpg

 

「夢幻桐花林」步道不長,僅400公尺,盡頭是一個小小的觀景台,也可以繼續往上步行至「浮雲洞」。這片桐花林因為面積很大又密集,為客委會評薦最佳賞桐地點之一。

 

「夢幻桐花林」~
苗栗縣頭屋鄉鳴鳳村.苗22線約5.5公里處。

 

DSC03168.jpg

DSC03180.jpg 
£¤ 夢幻桐花林之美
DSC03181.jpg

DSC03185.jpg

DSC03186.jpg

DSC03190.jpg

DSC03191.jpg

 

 熟女小梅子《桐花祭》系列圖文~

〈桐花祭:普天 "桐" 慶~小冊在手,你也是桐花達人〉

〈桐花祭:2011繽紛花漾嘉年華~崑崙藥用植物園〉

〈桐花祭:崑崙藥用植物園~環山桐花步道〉

〈桐花祭〉綠波白浪湧動,美極了~頭屋.苗22線賞桐點2

〈桐花祭〉鳴鳳山古道~頭屋.苗22線賞桐點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