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20119月,熟女小梅子曾住宿過嘉義商旅」這間由舊戲院所改建的新旅店,並參加了他們規畫的在地人文之旅《桃城行旅二日遊》,當時留下極好的印象,包含旅店與行程內容。

今年,「嘉義商旅」在台北淡水鎮成立了他們第二間美好的旅店──承億文旅.淡水吹風

  

DSC00888

DSC00901 

  

由於熟女小梅子我在淡水讀過4年書,也在此工作了6、7年,我對淡水的日夜晨昏是多麼地瞭然,又曾親自見識過「嘉義商旅」總監的文創功力,令人好生佩服,自然有著深深的期盼──總監會用什麼角度點出她眼中的淡水呢?她會以何種元素融合在房間的裏裏外外,讓往來旅人在旅店裏也能自然地呼吸淡水特有的空氣呢?

呵!這是熟女我的好奇,還有不自主的高標期望。

熟女是在11月25日週日入住,早上和中午在士林官邸欣賞今年的菊花展,然後搭捷運至淡水。如果事先有預約,承億文旅.淡水吹風】旅店有接送服務,我們則是搭公車前往,反正公車班次多,大約5分鐘就抵達〝拖吊場站〞,公車站牌走到旅店只要1分鐘,很方便。

 

 

DSC00886 
£¤ 由我住的12樓房間
望出去的淡水市景&淡水河

DSC00887


DSC00903 
£¤ 晚上的夜景
DSC00904 

 

 

¤ 大廳公共空間~ 

承億文旅.淡水吹風】旅店是狹長型的高樓建築,單一樓層面積不大,光看外型,熟女大致有推測出,可能無法像嘉義商旅」有著夠空曠的大樓中庭與迎賓大廳,更想快些看到他們如何在有限空間下所做規劃呢!

 

DSC00898 
£ 免費上網區
¤ 迎賓沙發區

DSC00899 

 

走進大廳,一邊是〝男人樹〞餐廳,另一邊是櫃台與迎賓沙發休憩,還有小小的上網區。空間格局雖小,卻善用小型的單人沙發、傢俱和裝飾,使大廳該有的功能不缺,仍保有鮮亮的美感。

聖誕節快到了,櫃台牆面也妝點了聖誕風,如同整片的綠色植生牆,銀色小球小巧地恰似天上繁星,潔淨單純不造成空間的壓迫感,討喜又不失節慶的熱鬧度。

 

 DSC00918 
£ 櫃台妝點的聖誕氣氛

 

櫃台後方即為電梯搭乘處,「嘉義商旅」的電梯出口牆面令每位造訪的旅人莫不驚喜,而且每樓層都不相同,所以我也想看看承億文旅.淡水吹風】會有何變化或特色呢?呵!每一樓層是以一座國際知名城市或國家為主題,牆面掛著該地特徵物品和人文或建築剪影例如一樓是西班牙,我住的十二樓是威尼斯;又以威尼斯來說,代表物是面具與貢多拉船的剪影而電梯轉角牆面,則取一段於十九世紀至淡水傳教的馬偕傳教士之日記文句,是不是很有淡水的人文風情呢?

熟女在搭電梯時,還發現到樓層的標示是用投影的,在小地方也細心設計,這不也是從嘉義商旅」即承襲的用心嗎?呵!走出電梯至走道底的房間,牆面貼了淡水紅樹林與鳥兒,真的開始有了濃濃的淡水味了!

 

 DSC00872
£ 我住的12樓房間走道
牆壁是紅樹林生態

DSC00874 
£¤ 電梯口的牆面,每樓層各有風情不同
DSC00897 

 

 

¤ 紅樹經典一大床~ 

熟女小梅子的房間是走道最裏面一間,打開房間,有二大驚喜

 

 DSC00837
£¤ 看!白色大浴缸
DSC00860 

DSC00870 

 

首先,那座擺在房間裏的浴缸,比上回在嘉義商旅」擺放的位置更前衛而大瞻。

呵!嘉義商旅」住的房間,沐浴間放在採光最好、面對大街的窗戶旁,基本上衛浴設備彷彿是房間的一組傢俱,和沙發、書桌等位。而承億文旅.淡水吹風】的浴缸竄位為主角,雖然它分明不是主角,但這配角實在太搶戲。

一入門看到大床旁擺著純白色的大浴缸,洗手抬則弄得像女孩的梳妝台。我楞了一會了後,開始玩起那座大浴缸。

 

 DSC00843
£ 有單間的淋浴間/廁所,門可以關起不害羞
DSC00877 
£¤ 白色大浴缸好好玩!
DSC00879 

 

根本不必放水,那座大浴缸就能消除疲勞。

我和妹妹輪流躺在浴缸裏,興奮地拍照,嗯!這挺像國興電視台有個很有名的日本節目〝全能住宅改造王〞,每次原屋子的人第一次回到改造後的家,只要看到浴缸,幾乎都會躺在缸裏自得其樂。呵!我們也樂得自得其樂,這浴缸實在太有趣了。而且不必擔心和人同住一室會害羞,還是有設計可以關起門的淋浴間和廁所,即使仍以霧面玻璃為牆,使用者太貼近玻璃牆還是能讓他人霧裏看到花,哈哈!

 

 DSC00867
£¤ 兩面窗,view 好好
DSC00869

DSC00889

DSC00894 

DSC00851 

 

第二項驚喜是,這個房間因為是邊間,有兩面大窗戶,能看到淡水市景與淡水河,視野算是很不錯,採光當然沒話說。大樓前方是小公園,並沒有蓋其他樓房,所以不枉費住高樓層能看到的 view。

大床的牆面是淡水紅樹林,抱枕、牆飾、掛衣勾都有鳥兒的身影,如果你到淡水河畔的紅樹林走走或騎腳車,即能觀察到紅樹林的豐富生態,承億文旅.淡水吹風】選擇以鳥兒來代表淡水的生態與旅遊

 

 DSC00840

DSC00841

DSC00847 
£ 不設置我們不太用到的櫥櫃,
改為這種有造型的吊衣架,空間更顯空曠
巧妙地將鳥兒與旅店的標誌也設計進去了!

DSC00852

DSC00862 

 

 

來看另一間房間哈!也是令人驚喜會心一笑的房型

 

DSC00921 
£¤ 這房型適合情人住吧!
DSC00925 

 

以淡水紅樹林河畔步道為床的背景,床的正對面不是液晶電視,而是白色大浴缸,比我住的房型更叫人害羞啦!哈!

不過真的別擔心,除了也另有單間的淋浴間和廁所,當你在房間待一會兒之後,就不會覺怪怪的,反而會自然地習以為常因為白色大浴缸和其它傢俱是同樣色系,你會以為那是房間的一件傢俱,你要躺在裏頭看書也行呀!呵!很有趣的

因為這間比較不適合躺在床上看電視,呵!床前是浴缸嘛!所以有小小客廳,可以看電視吃東西聊天

 

 DSC00919

DSC00922 

 

 

¤ 水鳥標準二小床~ 

和紅樹經典房型不同處,在水鳥標準房沒有白色大浴缸,所以叫〝標準房〞嘛!如果並不是親密伴侶或對於大浴缸有些害羞的朋友,本房型最適合囉!

 

DPP_013 
£¤ 水鳥標準兩小床
(本房型照片為承憶文旅同意本文使用)

 DPP_008

DPP_009 

 

 

¤ 右岸典藏房型

雖然只擺了一張大床,但和式通舖的設計,可以再多睡2~3人沒有問題,就算有小孩入住,也能在和室地板上滾來滾去,因此定位為家庭房

呵!因為定位為家庭房,所以沒有擺白色大浴缸在床前或床旁啦!(我至今一直惦記著那座白色大浴缸,看它多搶戲呀!)有小客廳區,我參觀的這間還有陽台呢!

 

DSC00936

DSC00926

DSC00928

DSC00932

DSC00934 

 

 

 

¤ 男人樹餐廳~

一樓櫃台旁是男人樹餐廳〞,早上就在此用餐哦!座位不夠時,地下一樓的空間更大,熟女第二天就是直接到地下室吃早餐的。

一樓與地下室均有相同的供餐區,不必拿盤子上下樓。雖然提供的餐點樣式沒有大飯店那麼豐富,但我覺得很足夠了,而且食物很清爽有味,素葷均有,素食標示十分清楚

 

  DSC00908
£¤ 一樓餐廳
DSC00909

DSC00911

DSC00915 
£¤ 地下室的餐廳
DSC00916

DSC00917 

 

 

承億文旅.淡水吹風】,淡水河畔的一間美好旅店,承襲嘉義商旅營造在地人文之旅的風格,不算很大間的旅店,卻也不含糊該有的踏實與內在

熟女在淡水,吹風。

 

 

DSC00895  

 

 

 ~【承億文旅.淡水吹風】~ 

民國1018月正式營業

住址:新北市淡水區沙崙路27

電話:(02)2805-1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