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83 

IMG_0314 

 

12月1日2012「用腳愛台灣.新竹十八尖山大健走」,今年 La new 的第二場大健走,在已連續下了2週雨的煩躁天候下,竟然在健走的這天早上雨停了。老天真保佑呀!

呵!行前之晚上睡覺時,聽到雨聲不斷,心想起床時看看雨勢再決定要不要去走,結果如同氣象報告所言,週六雨勢會小些,而最好的狀況當然就是雨停囉!真的很巧妙,我們健行時完全沒雨,地面不算濕滑,在完成健走準備騎摩托車回家時,雨就來了,哈!

 

IMG_0291

IMG_0292

IMG_0294

IMG_0304 
£¤ 十八尖山健行途中
IMG_0306  

 

超好運,新竹這半個月幾乎每天早上都下大雨,La new 的十八尖山大健走竟然沒下雨,帥!

2012「用腳愛台灣.新竹十八尖山大健走」集合地點在學府路的培英國中操場,這可是熟女小梅子我初次踏入這校區吔!照例刷了條碼報到後,準備開始健走,發覺這次在操場安排了好多的遊戲哦!心裏還想此回怎麼那樣有心,除了表演節目還有遊戲呢!後來走完全程後才知道為什麼。

 

IMG_0298 
£¤ 十八尖山有完善的健身設施/洗手間/飲水機......
超便民的好地方

IMG_0310

IMG_0325

IMG_0326 

 

十八尖山是新竹市民的花園,因為新竹市靠海,少見這樣緊臨市區的小山,理所當然早成為市民運動散步的最佳地點,雖然海拔不高,但足夠登高眺望市景,連台灣海峽也能清楚望見呢!

新竹市政府於十八尖山修建了如網狀的健行步道,四通八達,長短均有,亦為了便利民眾多運動、多走路,相關設施堪稱完整。有輪椅族、嬰兒車方便通行的柏油路面,多種材質的階梯步道,幾乎每隔一公里左右就有洗手間、飲水機、洗手槽,還有狗狗便便清理袋,至於涼亭、運動器材、坐椅……十分完善,而且環境也頗乾淨呢!

除了參加2012「用腳愛台灣.新竹十八尖山大健走」來自全省各地的大批 La new 健走同好們,整座十八尖山好熱鬧,還有其他團體、新竹市民在此散步、跑步和辦活動。近年每年春天,新竹市政府都在十八尖山舉辦賞花月,所以山上也種了很多花卉,甚至有一大段路的兩旁種滿了桂花,走起來很舒服。

 

IMG_0307

IMG_0313

IMG_0323

IMG_0324 
£ 十八尖山健行途中
IMG_0308 
£¤ 十八尖山有很多步道
IMG_0311

IMG_0320

IMG_0331  

 

總之,這趟健走真的好輕鬆,一個小時就走一圈返回培英國中操場。此時,我傻眼了,參加這麼多年的 La new 健走,不是每次都走十公里嗎?怎麼這次只有3公里左右,我原本以為 La new 會想辦法繞路使路程能走個3小時,這次怎麼會短到不像話,根本不是〝大健走〞!

我和妹妹說:「真是虧大了,本來心裏打算今天會走3小時,腳才剛暖身而已。」兩個貪小便宜的女人,為了不要吃虧(這時什麼心態呀!呵),又重走一圈;又為了增點樂趣和難度,走了不同的叉路,爬階梯,如此繞來繞去,又走了一小時。

 

植物組圖

IMG_0295

IMG_0301
£¤ 十八尖山有大大小小的涼亭
IMG_0302 
¤ 十八尖山能眺望新竹市景,和台灣海峽
IMG_0303 

 

重走一回的沿途,遇到很多參加 La new 健走的人(因為身穿本次紀念品保暖背心,很好認),原來多數人都覺得走不過癮,自發性又走2~3回。這時,知道為何活動場地安排了很多遊戲了吧!怕大家閒閒沒事,玩些遊戲不無聊。

 

IMG_0300

IMG_0327 

IMG_0318 
£¤ 十八尖山有非常多這樣的石觀音
IMG_0321 

 

希望 La new 回復以前十公里的路程,就算幾年前曾走過的路線亦無妨。我們捧場那麼多年,就是因為一大群人共同走麼大段路,那種來自各縣市同好一起運動的感覺很棒,而且許多人是跨縣市花了不少交通時間而來,走一小時就走完實在太不划算了啦!

眾人心聲,請 La new 正視。

 

IMG_0315 
£¤ 活動會場的遊戲區
IMG_0316

IMG_0332

IMG_03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