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447 

 

台灣颩燈會:2013台灣燈會in新竹縣》,15天的展期,1200萬人次的參觀人潮,破紀錄的多項表現,高科技與人文、文化兼具的〝永續之環〞、〝客家風情館〞的長卷軸畫:〈臺灣客庄節慶風華長卷〉……,在3月10日的晚上10點多的閉幕典禮後,以接近滿分的高滿意度,在參觀遊客滿滿的驚嘆與回憶中,完美地畫下句點。

 

DSC06449 
£¤ 閉幕式後的主燈,
再多看你一眼!

DSC06454

DSC06456 

 

這天,熟女小梅子當然也沒有缺席。

呵!我利用展期最後的兩個晚上,以回顧的方式,將整個燈會的展場和展品全部走過、參觀一次,都已經不知道看過幾回了,還是花了十小時才又全數看完。

台灣颩燈會:2013台灣燈會in新竹縣》,留下的不只是最難忘的回憶,也特意地保存了一些紀念。呵!實體的紀念,本篇做為整個2013台灣燈會的最後一篇,就來分享這些紀念吧!

 

DSC06425 
£¤ 閉幕式的煙火秀,
高鐵站南邊&西邊兩棟大樓齊發,
熟女特挑好位:蘇州園林,
兩邊都看到,全無阻礙!

DSC06426

DSC06434 

 

 

¤ 〜花卉紀念郵票〜

郵票薄薄的一張紙,也有實質價位,容易保存,雖然熟女小梅子並沒有集郵的習慣,但有時看到這些具紀念性質的郵票,我也會買下來留念。

 

DSC06469

DSC06470 

 

燈會的臨時郵局,有展售與燈會合作的紀念郵票,總共有2種,我都買下來了。

這2款紀念郵票共有10張3.5元面額的〝花語郵票〞,是很漂亮的花卉;2款紙卡的圖案則是〝主燈+4盞副燈〞及〝主燈+特色燈區〞,都是本次燈會獨具一格或首創的燈區,例如水舞、永續之環、客家風情館、原民紀念館……。

 

DSC06471

DSC06472

DSC06473 
¤ 本次燈會的紀念明信片
DSC06398  

 

 

¤ 〜紀念郵冊〜

郵冊又更具主題性了。共有10頁,等於是本次燈會的總介紹,從〝騰蛟啟盛〞的蛇型主燈,到四大副燈、五大主題區,逐一躍上郵冊。

 

DSC06462

DSC06468 

 

郵票也是以〝花語郵票〞為主,面額有3.5元、5元,張數更多;第一頁則是面額12元特大張蛇年郵票,與該頁的〝騰蛟啟盛〞的蛇型主燈相呼應,兩條大小蛇左右對望,十分有意思!

 

DSC06463

DSC06464

DSC06465

DSC06466

DSC06467 

 

 

¤ 〜10款紀念章〜

本屆燈會共有8款紀念章。

其中3款是〝2013台灣彪燈會紀念章〞,文字內容一樣,但紀念章的外型不同,圖案的配置也不同,這3款紀念章分散在園區每個服務站,每站只會有3款中的1款。

另外5款則是五大主題燈區的紀念章,每種章只放固定的一個服務站,所以要找到這些章得走遍整座園區才蓋得到。最遠的章放在距離高鐵站最遠的燈區:新瓦屋(客家風情),熟女小梅子曾提過僅遊覽一個晚上的外縣市遊客,多半不會走到這裏,當然也不易蒐集到全部的章。

 

DSC06483

DSC06481

DSC06482 

 

呵!實際上,熟女小梅子也是直到最後一天才蒐集完成。

因為有一個章放置的地點並不是在參觀燈區的路線上,很多人都找不到,連我這個在地人也找不到。我本來想用自己的力量找齊,但眼看時間已快閉幕,最後問了某站的志工,才在倒數一個多小時全部蓋完。呵!那個服務站,我逛透燈會都沒走到那條路,連志工都說幾乎都是用問的才會找到啦!

燈會的紀念章有8款,那另外2款呢?呵!是放在郵局裏的大小台灣地圖紀念章,圖案完全一樣,只是大小不同,上面都有著〝2013台灣彪燈會〞的字樣與logo。

 

DSC06479 
£¤ 10款紀念章
DSC06480 

 

 

¤ 〜紀念圍巾、小燈籠〜

參觀燈會時,應該有看到很多人提這個天燈造型的小燈籠吧!呵!

 

DSC06478 

 

如果你參觀〝宗教祈福區〞或者是美食伴手禮區,可以看到以公益性質販賣的紀念圍巾、小燈籠,尤其紅黑色調的圍巾是官方指定的款式,包裝也很講究。

熟女是在〝宗教祈福區〞以愛心捐款的方式獲得紀念圍巾、小燈籠,只要捐100元就得到這兩件。當晚我就提著小燈籠到處晃,好像整個人變比較童心了吔!呵!

 

DSC06475

DSC06476

DSC06477 

 

 

11次的參觀,拍了3000多張照片,錄了幾段影片,帶回以上幾項燈會專屬紀念品。實品佔的空間小小的,也沒花我多少錢,幾百元而已,卻有著滿滿的、滿足的紀念哦!

 

 

DSC06459 

DSC05053

DSC04505 

 

 

 

 〜《台灣颩燈會:2013台灣燈會in新竹縣》〜 

 

(官網,請點擊上行文字連結)

 

展期:2013年2月24日〜3月10日

 

展場:新竹縣,竹北高鐵新竹車站特定地(竹北高鐵站周圍區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