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熟女blog已開站 。 本部落格的文章、相簿照片及繪圖,若非有特別註明,均為本部落格版主【小梅子】所創作、拍攝或繪製。非經作者同意,勿轉載或複製使用。
活動或合作邀約,請 umetravel@outlook.com 電子郵件連繫。

各位看倌們!大家一定都知道〝潑水節〞吧!通常讓人直接想到東南亞泰國,甚至台灣近年有些地方也會舉辦〝潑水節〞。但是,你們聽過〝跑水節〞嗎?

什麼是〝跑水節〞?是跑給流動的水追?還是在水裏跑步呢?

 

DSC09321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法國.巴黎,是多少旅人一生必造訪的城市之一,不論是文藝好青年、建築朝聖者、人文和歷史的探索者、咖啡與美食的愛好者,或者純粹是一般的旅遊者,巴黎這座城市是必遊指標。

巴黎,也老早是熟女小梅子我心中的旅遊名單。

 

DSC08844 
£¤ 小小羅浮宮,原畫作比例五分之二的縮小畫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故宮博物院」館藏豐富,加以不時與世界各地博物館交流,使得故宮永遠有好看的展覽不過,故宮這樣的國家級博物館,其展覽的呈現方式,有時不免出現〝代溝〞問題吔!

這〝代溝〞指的是:展覽文物與小朋友之間的〝溝通欠佳〞。

 

IMG_4410 
£¤ 國寶文物卡通化:翠玉白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熟女小梅子近年常至「故宮博物院」看展,算算頻率大約一年四次,每次故宮的「圖書文獻大樓」辦特展時,我幾乎都會抱著學習的角度而來,或者是正館有吸引我的主題,也盡量不錯過。

 

DSC09012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8803  

 

這次十月的「九寨溝、黃龍8日遊」,熟女小梅子我並沒有換人民幣,因為以前換的人民幣還剩下2000多元,我覺得鐵定夠用,只會買小東西而已,上廁所、搭纜車會用到將近100元。

呵!話不多說,在分享美景前,先心癢來秀一下熟女和妹妹在四川買的敗家小物吧!
(強烈說明:下列所有物品,錢都是我這個姊姊出的哦!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九寨溝-日則溝-五花海_42  

 

不知道各位朋友有沒有統計過,自己最常在哪個月份出國旅行呢?

呵!熟女小梅子老早就發現到,九月和十月好像已經變成我自己〝欽點〞的旅遊月,幾乎每年的這個時候,我都會安排出遊,已經連續數年都是如此啦!北半球的此時多半是秋天,秋天的多彩似乎對熟女我有著難以抗拒的魔幻吸引力吔!

今年2012年的秋天,熟女小梅子出國的旅遊點,是一處非常非常成熟的景點:大陸九寨溝&黃龍。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這真是有些令人摸不著頭緒的消息──旅遊網站亞瑪迪斯,公布全球10大友善機場調查,桃園機場獲選入榜。2012年10月的新聞哦!

 

DSC04098 
£¤ 桃園機場二航的 Hello Kitty 自動報到機
DSC04104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2年 La new 第二場十公里大健走,來囉!

12月1日新竹十八尖山登場,趕快去報名!

 

IMG_3144.jpg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熟女小梅子9月底參加的「2012雙十流域文化生活圈發展計畫:城市小旅遊.形塑雙十博物館群」系列活動:城市小旅行,輕步緩踏來到最後一站「放送局」

 

DSC00623 

 

台中市「放送局」是日據時代由日本總督府於1935年所興建,目前這條路叫做〝電台街〞,即使你不知道日文的〝放送〞二字之涵義,這路名也很清楚地標示這是以前的廣播電台而台中的「放送局」是繼台北台南二座廣播台基地,台灣的第三座電台哦!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現在台灣每個縣市都設有文化中心,但我們好像從來沒想過:那座文化中心是台灣的第一間呢?熟女小梅子我每年至少會參加兩場各地文化中心的活動,算來我也是文化中心的支持者,但連我也壓根未曾冒出此念頭吔!

這回9月底參加「2012雙十流域文化生活圈發展計畫:城市小旅遊.形塑雙十博物館群」系列活動:城市小旅行,第3站來到「文英館」,我才在無意間知道,原來台灣第一座公立(縣立)文化中心,就是眼前這棟中西合壁的圓弧型建築

 

DSC00590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