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熟女blog已開站 。 本部落格的文章、相簿照片及繪圖,若非有特別註明,均為本部落格版主【小梅子】所創作、拍攝或繪製。非經作者同意,勿轉載或複製使用。
活動或合作邀約,請 umetravel@outlook.com 電子郵件連繫。

中午一點離開了湖畔用餐的「佩古錯」,大約2個半小時的車程,完全無法擺脫已車行一上午的〝搓衣板路〞。

呵!不是應該早已習慣了嗎?其實要不是車隊經過「定日」與「聶拉木」兩縣之間的三叉路,遇見了一隊國外友人的自行車隊,熟女小梅子我又怎會碎碎唸起這老早就不痛不癢的〝搓衣板路〞呢?

自行車的輪子細小,咱們吉普車輪子粗大,滿路的小石子和凹凸不平的〝搓衣板路〞,對自行車騎士來說,得隨時小心翼翼地備戰,更何況三不五時激揚的塵土,可是搞得灰頭土臉的大元凶哪!我們吉普車隊在這種高原的路面走2小時,自行車得騎多久呢?這可是旅人之間的相惜之心。

 

前往定日-遇見國外單車隊-1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新竹縣舉辦「2012全國客家義民文化祭」,不但活動更具多樣性,兼顧老少閑宜,動、靜態內容相輔,也安排了幾項能讓民眾親自體驗的DIY,而且沒忘了義民祭的主題,亦包含了傳統文化創意展現

  

DIYpho
£¤ 義民祭在新竹縣文化局辦的民俗DIY活動
照片來源:
2012全國客家義民文化祭」官網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00431 

DSC00453

DSC00464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2全國客家義民文化祭」登場囉!

新竹縣新埔的〝褒忠義民廟〞,是全國知名且最具重要性的義民廟宇,亦是全國客家信仰中心。每年此時正是義民文化祭祠時節,熟女小梅子因家住附近,有著地利之便,摩托車騎個十分鐘就到,幾乎每年都會參加。

 

IMG_4200 
£¤ 往年的義民祭,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IMG_3821

IMG_3825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天哪!熟女小梅子我,竟然會去看賽爾號特展:戰神聯盟動員令》這類型的展覽,我的朋友應該沒有人會相信!

「還不都是為了那幾個孩子!」熟女如是說。

 

IMG_4093 
¤£ 小朋友眼中的賽爾號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篇〈觀光巴士~瘋台灣,旅遊趣;我愛88.我搭台灣觀巴〉,熟女小梅子分享了〈台灣觀巴〉(台灣觀光巴士)的特色與好康活動,本篇請大家和熟女一起搭乘〈台灣觀巴〉,瘋台灣、旅遊趣!

觀光局委託華視文化公司執行今年的〈台灣觀巴〉推廣活動,華視文化辦了北、中、南、東部4個體驗團,邀請海內外媒體、部落客參加。熟女選擇了最後一團的台南行,理由超簡單的,因為其他3處地點我都去過不只一次了,惟獨〈台南古都、烏山頭一日遊〉所有的點我都沒去過,哈!

 

DSC09926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09926

DSC00352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免費索取、下載觀光護照,享好康、暢遊南台灣!

 〝2012年南台灣觀光護照〞,來囉!

連續數年推出、廣受歡迎的〝南台灣觀光護照〞,在8月16日起正式登場,今年的〝南台灣觀光護照〞和往年有哪些不同?有什麼特色呢?熟女18日在高鐵台南站的遊客中心,拿到熱騰騰的觀光護照,快快一起來分享吧!

 

DSC00367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熟女小梅子真正旅行以來,剛開始眼光和想法幾乎都投往海外,滿腦子想的盡是〝下次出國要去哪裏玩〞。

就這麼玩了幾年,竟很奇怪地想回頭細細看我們生長的這座島嶼。也許是跨出大步飛往國外,視野愈廣,愈認真〝思索〞起魯肉飯的味道;我們自以為熟得不得了的廟宇,原來我不瞭解石柱上雕飾的故事,陌生程度如我在歐洲初次參觀的百年大教堂。

呵!這是〝相對論〞嗎?

不是聽人家說,要送東西給出國留學的人,made in Taiwan 的泡麵加上一瓶醬油或香油,是最穩當的好禮。呵!原來這就是家鄉風味的潛在引力。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