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日則溝-五花海_42  

 

不知道各位朋友有沒有統計過,自己最常在哪個月份出國旅行呢?

呵!熟女小梅子老早就發現到,九月和十月好像已經變成我自己〝欽點〞的旅遊月,幾乎每年的這個時候,我都會安排出遊,已經連續數年都是如此啦!北半球的此時多半是秋天,秋天的多彩似乎對熟女我有著難以抗拒的魔幻吸引力吔!

今年2012年的秋天,熟女小梅子出國的旅遊點,是一處非常非常成熟的景點:大陸九寨溝&黃龍。

 

九寨溝-日則溝-珍珠滿瀑布_18 
£¤ 九寨溝
九寨溝-日則溝-熊貓海_15

九寨溝-則查洼溝-五彩池_34

九寨溝-則查洼溝-長海_06

九寨溝-樹正溝-犀牛海_11 
£¤ 九寨溝
九寨溝-日則溝-五花海(登高望遠)_12

九寨溝-日則溝-五花海(登高望遠)_42

九寨溝-日則溝-五花海_40 

 

我早在十年前就買了九寨溝、張家界的旅遊書,已耳聞當地美景盛名,同時九寨溝、黃龍、張家界都登錄世界自然遺產,其地質特性有著受到國際認可的獨特性;但也聽說九寨溝是處人滿為患的景點,就這麼猶豫之間,拖了幾年都沒成行。

今年和妹妹本來是排定要去爬「黃山」至少三天,也查了不少資料,但媽媽突然說今年體力差多了,不能再去太勞累的地方,所以熟女又重新找行程。東拐西轉,最後決定前往已想了快十年的「九寨溝」。

九寨溝的秋天最美,尤其是十月,但也是人潮最擁擠的時刻,旅費也最貴;而冬天聽說冰雪的世界也很棒,人潮最少、旅費相當更低,十一月中旬就算是九寨溝的冬天淡季了。兩個季節我都想去,最後決定的關鍵點是「黃龍」。

我和妹妹說:你姊堅決非去「黃龍」不可。

 

 DSC02565
£¤ 黃龍
DSC02595

DSC02747

DSC02834

DSC02850 

 

因為我的地理知識算是豐富,真的非常想去一睹「黃龍」的地質奇景。而「黃龍」的海拔3000多公尺,大約11月就會封山,它是下雪到某個程度後,鐵定封山,不像「九寨溝」即使下雪,開放旅遊的機率仍然很高。也就是說── 如果想看「九寨溝」的冬景,得放棄「黃龍」。所以我願意多花旅費,在人擠人的狀況下,選擇「九寨溝」最美的秋天,並兼顧「黃龍」。

因為行程在九月中下旬才敲定,時值九寨溝一年當中最熱門的時點,已經很難訂到機票了,更不用說大陸國內線成都~九黃機場的航班,另外還得避開大陸的十一連假,及自己工作無法請假的某些日期。最後,只有不到15天的可旅遊檔期,短短時間內弄不到價格可接受的機票,就只好靠旅行社已喬好的團體機票,參加團體行程囉!

 

 DSC02649
£¤ 黃龍
DSC02703

IMG_6391

IMG_6438

IMG_6473

IMG_6572 

 

由於我們的重點是「九寨溝、黃龍」,很多旅行社僅安排九寨溝一天而已,這也是市場最常見的行程,只是一天真的僅能走馬看花。我覺得九寨溝要玩透約需三天,通常只有特定的攝影團才會安排三天;如果想玩得有些深度,二天是比較適合的。所以,熟女我選擇九寨溝二天入溝,加上黃龍一天(扣掉交通是半日遊)的行程。

「九寨溝、黃龍8日遊」,頭尾二天是交通&搭飛機,早出晚回的航班。行程中,我們確實有看到五彩秋景的九寨溝美景,湖水的顏色真是美到不像話。其實九寨溝的三條溝全長有60餘公里,海拔亦有相對的落差,山上大半是針葉林,所以它不會是一整片山頭滿滿的五彩秋木,而是點綴式的散佈林木或湖水邊。而且我發現到九寨溝一定至少安排兩天,才有足夠的時間走在點與點之間的林間步道,美麗的秋林多半藏在其間哦!我們第一天的九寨溝入溝是團體一起行動,第二天我則和妹妹自由行,走了很多的路,呵!

 

 DSC02767
£¤ 黃龍
DSC02842 

 

至於黃龍呢?真是超級好運氣,當地人說,我們遇到了全年度黃龍最好的天氣:下雪+豔陽藍天,風景真的美到最高點。

黃龍的旅遊時間以至少5小時為最佳,但是咱們的領隊高估了我們的步伐速度,熟女小梅子和妹妹走完全程,整整大遲到一個小時,真的很不好意思。

因為黃龍由纜車站到出入口是一條環狀路線,而最美的地方在山谷的最深處。我們原來不知整個環線真正的腳程,其實要4個小時(別忘了那是海拔3000多米的高山上),但領隊竟然說腳程快的人2小時走完,他自己從纜車站走到出入口一個多小時,我們整個被誤導。

結果下山時,我和妹妹逼得走得超快的,我還要拍照吔!所以遲到一小時,請大家原諒我!後來才知道,其他大哥大姊們,沒有走完全程,一半就折回啦!當然我們也向領隊提出建議,大老遠跑來,多點時間慢慢走嘛!

(謝謝各位大哥大姊的等待和包容,竟然還稱讚我們姊妹倆腳力好,能走完全程,你們真是好伙伴。)

 

 九寨溝-樹正溝-樹正瀑布_14
£ 九寨溝樹正瀑布
IMG_6831 
£¤ 往黃龍,途經 "雪寶頂"
IMG_6838 

 

「九寨溝、黃龍8日遊」所見的風景和地質,如其盛名,團員們的個性都超好相處的;若要說不順利的地方,我相信全團的朋友會毫不猶豫地把票投給〝懊捫航空〞。本來第一天下午2點會抵達成都,但竟然到半夜2點才到,整整個多花了12個小時。

這十幾個小時的搭機之旅,總共吃了5餐,真是夠了。在桃園機場,飛機壞掉(往好處想,至少不是飛在天空上才發現壞掉),但往成都的班機早就已經因為適逢九寨溝年度旺季而客滿,連松山機場也連絡了,最後安排桃園飛澳門,澳門飛廈門,廈門飛成都,共飛三趟。

哪知,〝懊捫航空〞安排的每一航班,通通都誤點,〝懊捫航空〞真是不像話,把誤點當便飯,讓我們浪費12個小時。

回國那天,〝懊捫航空〞又誤點2小時,竟連我們團友在飛機的座位都壞掉,無法坐人,只好換位,弄得人仰馬翻後,幸好我和妹妹回國有趕到最後一班高鐵(差8分鐘就搭不到車)。在澳門轉機時,有人告訴我們,〝懊捫航空〞常出現誤點,若真訂不到機位才考慮〝懊捫航空〞吧!

最後,〝懊捫航空〞賠我們一人一千元,我才不要這一千元呢!我們要安全和準時。

好啦!後續再和大家分享美麗的九寨溝、壯麗又有細膩美的黃龍,夢幻奇景之旅,還有超級可愛的貓熊寶寶哦!

 

 DSC02931
£¤ 貓熊寶寶,可愛呀!
DSC02942

IMG_6948 

 

 ~「九寨溝、黃龍8日遊」行程~ 

第1天:桃園~澳門~成都

第2天:成都~汶川~疊溪海子~松潘古鎮~川主寺

第3天:川主寺~九寨溝第一次入溝

第4天:九寨溝第二次入溝~川主寺

第5天:川主寺~黃龍~茂縣

第6天:茂縣~成都(熊貓基地、錦里古街、武候祠)

第7天:成都~樂山大佛~峨嵋山

第8天:峨嵋山~成都~澳門~桃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