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世博會,很多旅行社的宣傳是這麼誘人的――《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讓你一次遊遍全世界。

不止各展館內容值得一看,光是展館建築物本身,都像個建築博覽會;甚至〝吃飯皇帝大〞這件事,我個人也認為,世博會真的也堪稱各國特色美食的博覽會。

世博會已經一百多年歷史了,不少現在的〝平價美食〞,是從歷屆的世博會流傳到全世界。例如1904年的美國聖路易城世博會,讓2項〝平價美食〞竄紅。不受歡迎的薄脆餅,被捲起來加上冰淇淋,蛋捲冰淇淋暴紅;剛出爐的德國臘腸太熱太燙,給它放在麵包上,像吐舌頭的小狗,就叫它熱狗,也暴紅。

還有,Pizza、漢堡、炸雞這些東西,都是在以前的世博會大受歡迎而廣傳民間的。所以很多人也在關注:《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會造就哪一項新的流行美食呢?

呵!呵!熟女不知道最後會有哪項美食脫穎而出,但我在行前就打了這麼一個主意――我要去世博吃各國美食,我要去那些還沒有造訪過的國家館,嚐嚐他們的美食。

世博餐飲價目-1.jpg 
£¤在世博官網有列出每個片區的餐食種類和價位,平價和高檔都有)
世博餐飲價目-2.jpg

之前我曾多次,僅因為聽到一首民謠、一段音樂,或看到一項藝術品,就〝衝動〞地跑到那個國家或地區旅行,想看看是怎樣的環境和人文,能讓人做出這樣動人的音樂或藝術品。會去新疆、西藏旅行,就是這樣的一股〝衝動〞;甚至在國家音樂廳,初次聽到史麥塔納的「我的祖國」,也是二個月後人就在捷克出現。

所以我想換個方式,利用世博會這樣的世界盛會,透過食物這個媒介,去想像一個國家,這應該是滿有趣味的〝實驗〞,最好那個國家我還沒有去過。

原本是打算,反正世博參觀都是一整天的,那就午餐和晚餐各吃一個國家的美食,這樣至少可以享用到6國美食,這想法真是太棒了。

後來又看到報導,有的展館有特別找了大廚來,推出高檔的精緻特色餐,像法國、意大利、瑞士……等幾家歐洲館都有這樣的餐廳。我又心動了,抱定主意要去當一天的貴婦。人家我這輩子還沒有品嚐過米其林幾顆星星的美食,即然各國大廚齊聚世博,花一次機票錢,就來點多重的享受和體驗。對!去世博的其中一天,我要當天一日貴婦,就算一餐要2000元、3000元,我也要享受。

¤在世博每天只吃一餐.回旅店時,在便利店買杯麵/蛋/麵包,這是晚餐和第二天早餐,再加一杯人參茶補元氣
我的晚餐,人參茶和第2天早餐.jpg 

趕快來查資料。哈!世博官網可列得真是清楚,哪一片區有什麼餐廳,是哪國美食,價位多少,一清二楚,倒是各展館內的餐廳,資訊就不多了。沒關係,到時候隨機應變看著辦,我到底要當哪一國的貴婦,就隨機緣了。

實際到了世博,情況當然和原先計劃的有所不同。我還是有每餐都吃不同國家的食物,我還是有當一日貴婦,差別是出在,我在世博一天下來,都只有吃一餐,晚餐都沒吃。因為貪心看展、看活動,晚上那餐直接跳過,連續三天都是回旅店的路上,在全家便利商店買杯麵、滷蛋和麵包,晚餐和第二天的早餐,就這樣打發了,嗚~嗚~。

¤這麼多種異國美食,到底要吃哪一個國的?)
午餐菜單-到底要吃哪一國的美食呢.jpg
¤這家是夏威夷美食)
創意廚房-夏威夷美食店.jpg
¤浦西E片區的創意大廚房,裏面有平價異國美食哦!在城市未來館大煙囪和台灣案例館之間)
創意廚房-裏面有好多異國美食.jpg

熟女在世博第1天的餐食――異國美食街的土耳其捲餅+日本豚骨拉麵 

在世博吃東西,不必太煩惱,因為真的到處都有餐廳或美食街。在每一片區的展館之間,都會有餐館,「世博軸」也有很多餐館,可能是肯德基、必勝客這樣的速食,可能是咖啡廳,也可能是一棟建築整個就是美食街,裏面有很多攤位,要吃什麼就點什麼。

甚至你在排隊時,已經動彈不得,但到了用餐時間,隊伍旁會冒出〝流動攤販〞,這是世博特許的,可安心購買。這讓排隊的人,有機會就近買到漢堡、三明治、飲料這種簡單的快食。我的經驗是,現在的排隊人潮更多了,熱門館排好幾個小時常見,如果你正好在排隊,短時間內還進不了展館,當你隊伍走到〝流動攤販〞附近,肚子有點餓了,就真的可以考慮買一個,反正暫時不吃可以放包包裏呀!

因為我看了幾次,一箱很快就賣完了。你不但還要繼續排隊,也得連看展的時間都算進去,你能再出來吃到東西的這段時間,身體要撐得住哦!反正有個吃的東西放身上,安心啦!那〝流動攤販〞賣的東西,已經是世博最便宜的了,否則要記得自己帶一點糧食在身上,因為可以帶固體食物進世博。

我的異國餐-土耳其雞肉捲-1.jpg
£¤我的異國餐:土耳其雞肉串燒野菜捲餅)
我的異國餐-土耳其雞肉捲-2.jpg
¤日本豚骨拉麵/土耳其雞肉捲餅)我的異國餐-日本豚骨拉麵,土耳其雞肉捲.jpg

每一棟美食餐廳特色不同,而世博還是以中式餐食最多,我就是不想吃一般的中式套餐,所以先看一下世博地圖,選定了一間「創意廚房」,裏面是異國美食街,很合我意,大概有20幾個國家美食哦!所以我第一天在浦西的E片區,特別看完「城市未來館」後再用餐,那時是下午3點,用餐人潮很少,不但很快就能吃到東西,隨便我要坐哪個位置都行,我還特別挑了一個坐位,面向我們家的「台灣案例館」,這樣用餐氣氛不錯!

要吃哪一國的東西比較好呢?這「創意廚房」裏面,一盤食物或飲料,多在20~30元人民幣之間,在世博算是平價,肯德基的套餐也差不多是20~40元人民幣,這種價位很OK!

熟女我繞了2圈,決定點「土耳其雞肉串燒野菜烤餅捲」。嘿嘿!沒吃過。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廚房裏做烤餅的土耳其大叔,還特別向我打招呼。又因為熟女我不能吃冰的東西,好大一根的土耳其冰淇淋只能用看的,後來想喝熱湯,美食街裏全部賣的都是冷飲,所以我又叫了一碗「日本豚骨拉麵」,為的是喝裏面的湯,和那半個水煮蛋。

世博文化中心-6F有很多風景很棒的餐廳.jpg
£¤世博文化中心的6F,有視野超棒的餐廳)
世博文化中心-6F是一圈環狀的影城和餐廳.jpg 我的午餐-揚州炒飯-1.jpg
£¤世博文化中心一樓/B1,也有平價美食街.這是我吃的揚州炒飯)
我的午餐-揚州炒飯-3.jpg

熟女在世博第2天的餐食――世博文化中心的中國揚州炒飯+尼泊爾館的馬薩拉茶

第二天,熟女跑到浦東的A片區。前一天下午3點才用餐,這一天改成早上10點多就用餐,都是為了避開用餐人潮,這樣才能好好享受美食,又不會太吵雜。

這一天早上,我領了「台灣館」的預約券,就到黃浦江畔和「世博文化中心」逛。發現到「世博文化中心」也有好多餐廳呀!在6F頂樓,因為是全世博視野最好的地方,可以居高臨下看到大半個世博,還有黃浦江風光,所以比較高檔的餐廳集中在這裏。看看照片,在這裏用餐,風景多棒呀!晚上的夜景一定迷死人了,但價位也比較高就是了,應該的嘛!哈!

想省點錢,沒關係,我們到「世博文化中心」的一樓和地下街,這裏就像百貨公司商場一樣,也有美食街哦!熟女我逛了一下,選了一道「揚州炒飯」,雖然是中國美食,但我真的沒吃過,想吃看看,為什麼有人想跑去把「揚州炒飯」註冊商標,連做個「揚州炒飯」也有SOP標準作業流程哩!

不錯吃哦!這「揚州炒飯」花椰菜和大蝦仁份量不少,米粒都一顆顆分明,好吃好吃,一盤20元,可以吃飽。

我的尼泊爾下午茶-4.jpg 
£¤尼泊爾館的下午茶--馬薩拉茶)
我的尼泊爾下午茶-馬薩拉茶.jpg 

只吃炒飯,不夠,下午我就補給自己一份下午茶。我在逛「尼泊爾館」時,發現有裏面有小餐廳賣茶點,也該是休息一下的時候了。裏面只有賣2種飲料,尼泊爾奶茶和馬薩拉茶,一杯都是10元,我就點了一杯「馬薩拉茶」,還是由尼泊爾小姐在服務哦!多有風情呀!

不知這杯是叫「馬薩拉 茶」?還是「馬薩 拉茶」?不管,熟女坐在小餐廳外,真的難得悠閒地慢慢喝這杯好燙的茶,還真是好喝吔!因為太燙了,就多了休息的時間,路上的來往人潮都在看這幾位坐著喝茶的人,我想他們是羨慕我們有椅子坐吧!哈哈!這是我的尼泊爾下午茶。

世博文化中心-6F和1FB1都有餐廳.jpg 
£¤世博文化中心也有美食街哦) 
世博文化中心-地下商店街.jpg 

熟女在世博第3天的餐食――瑞士館的一日貴婦餐

哎呀呀!這個就先不好意思了,既然是當一日貴婦,當然要另外以一篇專文分享。熟女難得當貴婦嘛!讓人家滿足一下虛榮心嘛!很快下一篇就會發文來炫燿。歐~呵呵呵~

 

我的尼泊爾下午茶-2.jpg
£¤尼泊爾館的下午茶)
我的尼泊爾下午茶-3.jpg
土耳其店-要吃哪一個呢.jpg
£¤土耳其捲餅)
土耳其雞肉捲.jpg 世博文化中心-5F企鵝餐廳-2.jpg
£¤世博文化中心的企鵝餐廳,只有我一個人在那裏玩企鵝啦!)
世博文化中心-到南極吃東西.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