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女壓根底不知道6月9日是鐵路節,要不是前些日子去搭乘今年〈舊山線〉復駛首班車,對CK124蒸汽火車產生了濃濃的感情,我應該不會去注意〝鐵路節歡慶活動〞這樣的新聞吧!熟女從實招來,我根本就是看到聯合報上的〝CK124蒸汽火車便當盒〞報導,打定主意摻一腳的,哈!

因為有未休假即將在本週過期,乾脆請一天的假,上台北去湊熱鬧,買便當盒,順道將該辦的事處理妥當,把車子開去驗個車、換行照,一天下來也真搞定不少事哩!

 

IMG_0456.jpg

IMG_0472.jpg 

 

台鐵為了慶祝124週年及鐵路節,6月9日開始舉辦了一系列活動,擴及全省各縣市多處車站。其中最熱鬧的活動,首推6月9日~12日的〝鐵路商品特賣會〞,於松山站、台北站、台中站、高雄站、花蓮站等五站開賣,而台北站的活動到15日,其餘車站均至12日就截止。

以距離和方便性來說,熟女小梅子到台北站最恰當,我在開賣時間9點半過後不久抵達車站,因為台北站在施工,變得像迷宮一樣,找了一會兒才看到特賣會在東側的售票口附近,並不是在原本的台鐵紀念品販售店哦!

已經排了將近50個人,媒體紀者來了不少人,儀式的主場地也佈置好了。為什麼這麼大陣仗呢?全是因為本次特賣會有數項超級夯的紀念品推出,弄得人心癢癢的,尤其是熟女小梅子已經愛上CK124蒸汽火車了,我一定要把我的CK124抱回家,然後帶便當去上班。嘻!

 

IMG_0461.jpg 
£¤ 永保安康純金幻彩火車票
IMG_0463.jpg

IMG_0464.jpg 

 

全球首推〝珍撰金情之永保安康純金幻彩火車票〞~ 

媒體猛拍、由美女特別展示的這本冊子,有精緻木盒保護,手冊裏有折頁可供紀錄族譜,其它頁次就像筆紀書一樣,但加了台鐵各站的圖案。

重點是在封面上那片薄薄又閃亮的金片,依介紹是全球首推的一種技術,將大家熟悉的〝永保安康〞火車票,以純金打造,並會產生閃閃幻彩的效果。整套價格8888元,附有保證書與紀念鉛筆組,很多人買哦!熟女沒有考慮買這麼高單價的,人家只是平凡的上班族嘛!呵!

 

IMG_0563.jpg 
£¤ 12代同堂鐵路便當第1款:CK124蒸汽火車便當盒
便當盒裏的飯菜,是熟女另外買台鐵便當裝進去的

IMG_0565.jpg 

 

台鐵薪火相傳:12代同堂系列之CK124紀念便當盒~ 

這更讓人無法抵抗。將台鐵12代火車凸雕在圓形的不鏽鋼便當盒蓋上,每一代將陸續推出,預計以一年1~2款的速度發售,這代表想蒐集齊全者,得花費數年的時間才能完成,而打頭陣的就是現在還在嘟嘟服役中的CK124蒸汽火車。

論年紀,CK124蒸汽火車夠格!論不老,CK124正在舊山線跑來跑去哩!以CK124蒸汽火車打頭陣,令人心服口服,無異議舉手讚成。

如果只想買〝台鐵薪火相傳:12代同堂系列之CK124紀念便當盒〞,不買其它紀念品的話,直接到鐵路便當販售處即可買到;但若想大包小包提回家,請到特賣區排隊。

〝台鐵薪火相傳:12代同堂系列之CK124紀念便當盒〞,裏面沒有裝飯菜,賣的是便當盒加手提袋。手提袋上繡的圖案,與便當盒蓋相同,均為CK124蒸汽火車頭的雄姿,一組價格為200元。

 

¤ 鐵道釘飾品
IMG_0438.jpg 

 

鐵道釘飾品~ 

以前枕木的鐵道釘,現在已經沒有使用了,做出鐵道釘模型的飾品,也可以當鑰匙圈。鐵道釘本身具有〝添丁〞之涵意,再搭配4款〝永保安康、追分成功、吉安壽豐、榮華富貴〞字樣,熟女也買了一個。

 

¤ 鐵道旅行幸福100/鐵道紀念戳明信片
IMG_0430.jpg 

 

鐵道旅行.幸福100~ 

很熱賣的筆紀書,去年年底推出時,大受歡迎。這本鐵道旅行筆紀書,紀錄了台鐵219站的旅遊景點,空白處可以或寫或畫下旅行的點滴心情,還可以用來蓋紀念章。

〝鐵道旅行幸福100〞推出時,計設了一個蓋章活動,將台鐵219站具特色且有人看守的100個車站,均有專屬的手繪風景戳印。除了集滿100個戳印的比賽,50位厲害達人早已誕生,像熟女小梅子現在才買的人,還是可以繼續蒐集這100個戳印。

在建國百年,利用蓋100個紀念章的過程,用另一角度認識我們的台灣,這應該是最主要的用意吧!

第一個章,就由台北站開始吧!為了慶祝鐵路節,除了原來的100個紀念章,還增加了6款隱藏版紀念戳章,在台北、台中、花蓮、台東、宜蘭等六站等你哦!

 

IMG_0573.jpg 
£ 6款鐵道隱藏版紀念戳章明信片,中間白色的明信片,是熟女加蓋台北站的紀念章

 

多款鐵道明信片~ 

6款隱藏版紀念戳章明信片~

如果不知道〝鐵道旅行.幸福100〞剛推出的6款隱藏版紀念戳章長什麼樣子,或是你的〝鐵道旅行.幸福100〞已經沒地方蓋章了,那不妨買這一套6張明信片。淡淡的色彩,中間圓圓的圖案就是6款隱藏版紀念戳章,熟女小梅子先將台北站的2個幸福100戳章蓋好,完成第一步啦!

 

¤ 車票明信片
IMG_0567.jpg 

 

永保安康等4款車票明信片~

將〝永保安康、追分成功、吉安壽豐、榮華富貴〞等4款車票,放大成明信片,上面的日期都是100年6月9日哦!車票明信片上的每個數字都有其意義,請翻到明信片寫地址的那面,數字密碼通通告訴你。

 

¤ 畫說鐵道情明信片
IMG_0574.jpg 

 

畫說鐵道情明信片~

熟女小梅子認為這12張一組的明信片非常漂亮。它是以油畫呈現各式火車和不同場景所勾織出來的風情,融入台灣的田野、景緻,每張明信片都像擁有一段故事。

 

¤ 12代同堂旅行郵票
IMG_0426.jpg 

 

12代同堂、薪火相傳旅行郵票~ 

以彰化扇形車庫的12代火車為主角,結合旅行途中的元素,組合成這組紀念郵票,另附上2張12代火車的明信片。

 

IMG_0435.jpg 
£¤ 紀念車票
IMG_0436.jpg 

 

台鐵120週年紀念車票~ 

台鐵120週年推出的紀念品,內有5張實體實車票〝湖口至新竹、瑞芳至平溪、吉安至壽豐、追分至成功、永康至保安〞,日期是民國96年6月9日鐵路節當天。另有上述5張車票的5個車站之紀念卡。

 

¤ 懷舊的玻璃杯
IMG_0425.jpg

  

鐵路茶杯紀念版~ 

這是去年台鐵123週年推出的紀念品,有沒有非常懷念呢?小時候我喝過吔!識別度最高的就是那個杯蓋啦!想起以前隨車人員在車上賣茶水,是現沖的,還記得有一次熱水一沖下去,玻璃杯就在眾人面前破掉了,讓我很久都不敢使用玻璃杯,呵!

 

當然還有很多歷年來推出的紀念品,有興趣的人,趁這幾天去逛逛(營業時間9:30~18:30),因為有的是限量,賣完就只能說抱歉啦!

 

IMG_0428.jpg 
¤ 懷念呀!好想拿來剪車票,哈!
IMG_0429.jpg 
¤ 今年母親節熱賣的陶鍋便當
IMG_0441.jpg

IMG_0442.jpg 
£¤ 候硐站的黑鼻貓紀念便當
IMG_0468.jpg  

IMG_0449.jpg

IMG_0451.jpg

IMG_0452.jpg

IMG_0453.jpg

IMG_0457.jpg

IMG_0460.jpg

IMG_0469.jpg 
¤ 可愛的火車吸塵器
IMG_0470.jpg 

IMG_0570.jpg 
£ 現場贈送的CK124蒸汽火車明信片,還有紀念章可以蓋哦!
IMG_0571.jpg 
£¤ 熟女買的2款CK124蒸汽火車明信片,一定要蓋上CK124紀念章哦!
IMG_05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