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女9月重遊《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因為在5月世博開園時已參觀過一回,對於世博園區的狀況已了然於心,再加上這二個多月來,在blog與網友間的互動,及熱心網友遊園後的分享,熟女我現在應該不需要拿世博地圖,也不必拿麥克風去問海寶機器人,因為全部的資訊都印在我的腦袋瓜子裏了。

針對5月世博行沒看完的部份,自然是本次遊世博的重點;還有上回太過於〝魯莾、衝動〞,白天只吃一餐,又不肯休息,拼命看展,導致第一晚就鐵腿、腳殘,第二天腳就起水泡。這回一定要善待自己,只不過當初我遊世博時,每日十萬餘人的參觀人數,早就已經是歷史數字了,勢必要花更多時間在排隊,所以我要先擬好策略,屆時見機辦事。

¤一定要去看:城市人館)
城市人館-海寶家庭-2.jpg 

9月世博看展內容――

「五大城市主題館」~

熟女我在很多篇文章有提到,「五大城市主題館」是今年世博會的主題展館,是官方籌製的主展館,其展出主題、內容和規模,自然不在話下。只可惜感受不到應有媒體宣傳,讓很多去世博的遊客,只顧著衝熱門的國家館,而搞不清「城市主題館」。

這回,熟女要把「五大城市主題館」都看齊。上回看了「城市未來館」、「城市地球館」,而「城市足跡館」因為我鬼打牆,竟然中途就走出展館,有2個展廳沒有看到,也一定要讓它圓滿。而在B片的城市主題館「城市生命館」、「城市人館」絕對要看。

由於「五大城市主題館」的參觀人數不算熱門,又可以在園區內使用預約機先行預約,每天僅能預約一館。我已有2次預約經驗,所以打算浦東的「城市生命館」、「城市人館」,請志工幫我預約在白天時段,在很熱的時候,在展館裏吹冷氣。「五大城市主題館」的每個館,至少要看一個半~二小時,所以排在白天炎熱時段。嘿!

¤歐洲聯合館)
歐洲聯合館.jpg 

浦東C片區的美洲&非洲館~

上回根本就沒有走到浦東C片區的美洲&非洲館,連展館的外型都沒看到,故此回要去走一圈,讓熟女世博遊的版圖不會缺了一角,哈!

至於,有沒有鎖定哪幾個國家館一定要看,現在沒定案,只因熟女我對城市主題館和浦西企業館的熱度,實在大於浦東的國家館呀!所以現在不急,呵!

¤非洲聯合館)
非洲聯合館-2.jpg 

浦西D、E片區的企業館&城市最佳實踐區~

讀者應該有感受到,熟女好像真的特別喜好浦西的D、E片區。這是真的,我喜歡浦西主題性很強的展館,例如航空、未來汽車、船舶、石油、鐵路、科學應用……這些主題,並沿伸到未來發展的範疇,所以我補看幾個企業館。而浦西有數個企業館可事前預約,所以我弄到門票後,會先上網預約看展時間的。

波黑音樂會-07.jpg 
£¤國家館日的特別節目,實在令人難忘,我還要再去看
波黑音樂會-15.jpg

表演節目~

這回打算要看至少十場左右的節目。浦東C片區「后灘(後灘)廣場」的〈世博主題秀:城市之窗〉、〈天下一家〉、〈全球青年創新之旅〉,這3個節目是非看不可。浦西「船塢劇場」的〈海寶來了〉、〈芝麻街魔法地圖探險〉、〈三國演義皮影戲〉,雖然有的是為小朋友設計的節目,但人家也想看嘛!我也沒有現場看過皮影戲。還有浦西E片區的城市最佳實踐區「法國羅納~阿爾卑斯案例館」,每晚的20分鐘能源燈光秀,我也不想錯過。

特定日期的國家館特別節目,如果剛好能碰上演出日,怎能視而不見呢?以下的節目,熟女我實在哈死了,尤其是芭蕾舞劇――
9/8(三)~英國國家館日音樂會:全球首演〈英國國家館日芭蕾舞演出――在水一方與天鵝之旅〉
9/9(四)~肯尼亞波馬斯文化村藝術團表演
9/12(日)~馬來西亞傳統舞蹈組曲

以上三場是我預訂行程會碰到的特別節目,我要看!我要看!另外還有一般的每日節目,目前9月份的節目表還沒發佈,屆時行前再研究一下。

還有!還有!人家要去看花車遊行(花車巡遊)啦!上次是有看到花車,但那時還沒開始遊行,在預備中,然後我就趕著去看已預約的展館。人家這輩子還沒有親眼看過花車遊行吔!所以這次我要白天和晚上各看一回。嘻!嘻!

熟女瑞士餐-享受囉.jpg 
£¤難忘的貴婦餐)
熟女瑞士餐-雞肉火腿卷-1.jpg

享用各國美食――

人對某些事物是會上癮的,尤其當貴婦的滋味,像吸到骨頭裏的骨髓,難忘的美味呀!哈!

這次我絕對不會只吃一餐,午、晚二餐我都要享受,一餐當貴婦,一餐回歸平民。上回吃過土耳其、日本、尼泊爾和瑞士餐,當然得換別的國家,反正網友提供我不少有關美食好康,我怎能辜負網友美意呢?嘻!

¤世博的電動巴士)
世博園區免費公車.jpg 

世博設施親身體驗――

越江公車~

網友說,世博園區內的越江公車又快又方便,我已經查好路線及停站點了,所以我也要坐一回體驗。先前熟女小梅子來往浦東、浦西,都是搭乘地鐵13線,再遇到稍遠的地點,會轉乘世博園區公車。越江線公車等於結合了地鐵13線、園區公車,既然網友大力推薦,熟女可是很有興緻哦!

越江渡輪~

往來浦東、浦西,還可以到碼頭搭乘渡輪,這個我也想搭一次。雖然搭船會較費時,但將之設定為體驗,就會有樂趣了。還有夜間的黃浦江觀光渡輪,這是要費用的,即使我曾船遊黃浦江的外灘地區,但這個區段的景色不同,屆時再看時間,容許的話,也許會溜上船哩!

電動巴士充電站&觀光車~

熟女世博系列「上汽通用汽車館~酷、炫、人性的未來車2 (世博38)」,有介紹世博園區的電動巴士及其充電站。這次我到C片區的美洲展館,一定要去看這好大一棟的電動車充電站。雖然充電站沒有開放進入觀光,但光是看到建築,再想起曾經參觀的「上汽通用汽車館」,好像這樣才算是完整地看完汽車館。

如果興緻一來,也許我會去搭乘要價十元的觀光車,這也是世博電動車之一。我真是個好奇寶寶呀!

¤世博渡輪)
親水平台-世博的水路渡輪.jpg 

9月要帶的東西――

我這回要向妹妹借她的減肥用按摩棒,反正放在行李箱裏,每晚回到旅店後,躺在床上,把那雙僵硬的鐵腿按摩、按摩,連按摩霜也要帶去。之前是洗完澡,直接擺平睡覺,這樣子雙腿的疲累其實沒有復原,所以藉由按摩來加速舒緩,第二天才會生龍活虎啦!

也要上大型美粧店,看看有沒有類似〝休足時間〞的產品,或是能消除肌肉疲勞的東東,聽說這種東西有其效果,就當是實驗嘛!給它貼貼看、噴噴看、擦擦看,呵!反正一切都是為了那雙鐵腿啦!

至於小板凳要不要帶,行前我再擲筊好了,哈哈!

¤德國館)
德國館-1.jpg 

哈!9月的世博行內容大致如此。這幾個大項,在熟女的心目中,仍然有重點順位的。「五大城市主題館」非得全部看完不可;浦西D、E片區的幾個企業館一定要看;美食萬萬無法錯過;世博精采節目至少已排了十場。

哈!其它的國家館,能看多少就看多少,熟女心中自有定見。

世博會!咱們9月再見!

英國館-開放公園-蒲公英-14.jpg 
£英國館.¤拉托維亞館)
拉托維亞館-1.jpg 瑞士館-看波蘭館-1.jpg
£波蘭館.¤石油館)
石油館-燈光秀-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