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女小梅子很喜歡拍照,只不過本人沒什麼照相技巧,我只會調整模式、調調焦距&遠近,再加上實在很懶得帶大體積和重的東西,所以我一直使用一般傻瓜數位相機。雖然知道單眼相機拍出來的照片就是不同,但是我只要看到那麼大一台相機,配上又長又大的鋼砲,始終無法下決心買一台。

廠商一定是有〝他心通〞,知道和熟女有相同心態的女生不少,想盡辦法縮小單眼相機的體積,好讓我們這雙纖纖小手也能輕巧地握住單眼相機。

這小小的心願和想法,終於在去年開始造成風潮,而且愈演愈熱烈。終於,在經過數個月的觀察和比較後,又正好本人數年前買的P牌數位,剛過建國百年竟然掛點,而且鏡頭已經不知道為什麼被刮了四條線,連原廠的相機都像經過一頓毒打而脫皮,熟女為了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 ,決定買了我人生的第一台單眼相機。

 

IMG_1104.jpg 
£¤ 新相機,開箱!
IMG_1105.jpg

好啦!熟女的所謂比較和觀察,原則很簡單。首先,市場僅有少數的幾款此類單眼新品,拿掉傳統單眼的五稜鏡及光學觀景裝置,讓機身長的和一般數位傻瓜差不多,這樣體積小巧、重量輕巧;再來,另一特點就是可替換的鏡頭。這對熟女來說,簡直就是和原本我用的數位相機一樣嘛!變成鏡頭可以換來換去的。哇哈哈哈!

再稍微比一下價格和功能。功能根本不必太多,反正我也不會用,簡簡單單就好;也不要太貴,超過三萬的話,我會把錢拿去出國旅行的。隨便看一看,只剩下兩款在挑選:Sony 的 NEX-3、Panasonic DMC-GF2或1(女朋友1或2號)。

找了數位網友對這兩款相機的比較和實拍,因為真的各有佔上風之處,什麼哪一台的哪個功能表現較優,像這樣對熟女來說屬於專業級的比較,我愈看愈搞不清楚。最後,我又用熟女最原始、最直覺的〝以貌取機〞,用外表來下表決。

 

IMG_1108.jpg 
£¤ 哇!我的粉紅櫻花
IMG_1109.jpg 
¤ 兩個鏡頭
IMG_1113.jpg

嘻!熟女選擇了由知性女星張榕榕代言的Sony NEX-3。兩大原因,一是它有可轉動角度的螢幕,熟女的第一台數位相機就是Canon可翻轉螢幕的機型,後來買的二個相機都是固定在機身上的,所以希望現有在使用的相機,能至少有一台的螢幕可調整,這樣拍某些角度時,螢幕不會變成瞎子。

第二個原因是平易近人的價位。二萬多元,買到雙鏡組加一堆配件,原則上以熟女的技巧,不必再添購什麼東西,頂多再加一顆電池足已。顏色方面,本來第一中意是紅色,但我買的時候紅色暫時缺貨,所以選擇粉紅櫻花。

 

IMG_1106.jpg 

開箱! 將將將!

好興奮!

熟女的第一台單眼相機,好輕巧、好浪漫、好夢幻(這是完全不考慮功能的人,使用的形容詞)

有點緊張,熟女生平第一次換鏡頭。通常我不會先看說明書,反正應該和其它數位相機的按紐、轉盤操作不會差異太大啦!嘻!很順利地取下鏡頭,瞬間覺得鏡頭本身怎麼那麼俐落又迷人呀!再來換裝另一顆鏡頭,看到機身和鏡頭邊緣都有一個小白點,一定是這兩點對齊,再旋轉,聽到咔一聲,吔!完成!整個人樂不可支。

 

IMG_1110.jpg IMG_1116.jpg
IMG_1112.jpg 

接下來,開始玩相機。首先選擇語言、調整日期和時間,然後是各功能鍵東按西按,順便拍幾張照片。熟女大概把玩了十來分鐘,電池沒電了,暫且收兵,讓電池吃飽再說吧!

嘻!熟女的第一台單眼相機開箱文,基本上對要選擇相機的人來說,沒有什麼幫助,因為我根本講不出它好在哪裏?功能怎麼樣? 哈!各位網友只有看到一個女人買到不在行的東西,然後還一股腦兒地興奮的心情。

呀!有啦!它有一個很棒的功能:即拍按鍵。這個我喜歡。

 

IMG_1111.jpg 
£ 可轉角度的螢幕
¤ MOVIE 紅點按鍵,一按下去立刻錄影

IMG_1114.jpg

噹噹!就是照片中的這個按鍵,看到想拍攝的畫面,不必再像以前一樣或轉或按來按去,總是會遲個2~5秒的時間,無法達到即拍功能。熟女試著按這個鍵,立刻迅速縮短秒差的即拍效果,是不是很讚呢?錄影就是要補抓動態的完整性呀!這個按鍵設計得好。

等到電池充好電,熟女再拿出說明書比對相機玩一玩、研究一下。過幾天熟女要帶人去花博時,絕對會把我的粉紅櫻花Sony帶去初登場,和我現在最常用的Canon PowerShot SX200IS,兩者相互搭配。哈!希望熟女的拍照技巧能更長進一些。

 

IMG_1115.jpg IMG_1117.jpg
£¤ 原廠皮套
IMG_1118.jpg 

IMG_1119.jpg 
£¤ 一堆附件品
IMG_1121.jpg IMG_11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