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663.JPG

 

本來當初購買《顛倒屋特展》預售票時,以為進展場會有〝頭下腳上〞的錯覺。哈!其實顛倒屋只是其中的一展區,綜合起來不妨可稱為〝奇妙屋〞哦!

 

DSC08640.JPG

 

《顛倒屋特展》非常適合帶家中的小朋友,連幼稚園的小小朋友也沒問題哦!因為真的是玩耍樂園,又運用了物理、生物等科學原理,育教於樂。

 

DSC08722.JPG

DSC08732.JPG

DSC08729.JPG

 

〜遊戲樹屋:原來樹屋可以醬好玩!

很多人一通過入口就楞住,因為找不到路。哈!以為自己走入叢林裏,被樹藤、樹根、雜草給檔住去路。請放心地跨出大大的腳步,不要質疑,保證很快找到出路。

 

DSC08641.JPG

DSC08643.JPG

 

另一空間出現好大的花朵、大昆蟲,是自己縮小了?還是誤入放大版的世界?其實花蟲是引導您繼續往前走,將有好玩的地方出現哦!

 

DSC08645.JPG

DSC08647.JPG

 

是雙層樹屋。有小朋友的溜滑梯;有森林吊橋;練手力、腳力與平衡的攀爬網;也可以抛開顧忌,跳入五彩繽紛的海棉球池;水珠垂簾左右相伴的圓滿鞦韆。大小朋友都可以玩樂。

 

DSC08664.JPG

DSC08649.JPG

DSC08728.JPG

DSC08726.JPG

DSC08721.JPG

DSC08713.JPG

 

〜小矮人屋:矮人生活大揭密,歪腰請進門

這是白雪公主的小矮人所住的森林之屋?還是魔戒裏的哈比人住的迷你屋呢?請和魔戒的甘道夫彎腰進入哈比人小屋擺出相同動作,體驗小矮人的生活吧!

小矮人屋的天花板真的比較低,入內動作請稍為秀氣些,看看屋裏也佈置溫馨,壁爐、桌、櫃子、燈具、裝飾品、生活器物樣樣俱全。

 

DSC08651.JPG

 

〜蘑菇屋:什麼?蔬菜也能變房子?

蘑菇屋的外表就是一株矮矮、胖胖、圓圓的蘑菇。去年有一間蘑菇造型的民宿開張,很難訂到房間,沒關係,《顛倒屋特展》一圓我的慾望。

 

DSC08654.JPG

DSC08656.JPG

 

蘑菇屋不僅外表造型可愛,屋裏的傢俱通通都是蘑菇造型或圖案,蘑菇上有著圓點,超療癒!

蘑菇小桌子、蘑菇小椅子、蘑菇窗戶、蘑菇時鐘、蘑菇相框、蘑菇地板、蘑菇杯子、蘑菇小枱燈、蘑菇娃娃……,連床頭都有磨菇光影變化,哇!中了蘑菇的毒啦!

 

DSC08657.JPG

 

〜哈哈屋:我也要一起歪七扭八!

屋子外型,是扭曲變形的城堡,裏面也是扭曲變形,而且很好玩,像遊樂探險一般。

 

DSC08661.JPG

DSC08697.JPG

 

以夾角60度的鏡面所組成的彎曲通道,是鏡屋迷宮,因為鏡面之間無窮地彼此反射映照,會造成迷炫的空間感。拍起照來很好玩,和同伴之間互做表情,相當有效果呀!

 

DSC08680.JPG

DSC08684.JPG

 

另一房間牆面上的反射鏡面是略帶彎曲的,內彎或外彎讓鏡中的我們瞬間變了身材。哈!變成矮胖小人,或者腿長、手長、超細腰,對著鏡面動動身體、做表情,超有趣。

 

DSC08690.JPG

DSC08694.JPG

DSC08692.JPG

 

另一棟哈哈屋是遊戲區,牆面投影整座哈哈屋、蘑菇屋村莊的卡通,但壞人從天而降骷髏武器,請大家一起撿起身旁的球球,用力擊向畫面中的空降物,共同擊退壞蛋。

 

DSC08676.JPG

DSC08667.JPG

 

哈哈屋外的窗戶也有互動遊戲,請依指示拍下你的照片,會變成另類效果,再用自己的手機或相機拍下來做紀念。我發現到這遊戲的秘訣,側臉成功機率較大,正對向前的臉容易變型。

 

DSC08710.JPG

 

〜顛倒屋:180度大翻轉!挑戰重力極限!

有二棟顛倒屋。第一棟走華麗古典風,有著富麗堂皇的彎曲樓梯,挑高牆面是精雕裝飾與書櫃。其實我們是站在天花板上,請小心地面的吊燈,還有我們頭頂的餐桌椅,別忘了這裏的一切都是顛倒的哦!

 

DSC08705.JPG

DSC08702.JPG

DSC08700.JPG

DSC08699.JPG

 

第二棟比較好玩些。小木屋走的是鄉村風,而且有閣樓設計,我們可以爬上爬下,甚至登高望遠看看整個展場哩!

有興趣的人,可以發揮巧思,拍出手撐牆壁飄浮、單手倒立、無重力失控……等效果的照片。

 

DSC08714.JPG

DSC08719.JPG


DSC08718.JPG

 

〜糖果屋:棒棒糖大驚奇!

巨大的彩色棒棒糖幾乎佔滿隔間,還有糖果小花園會噴出如禮炮般的水柱;長長的充氣溜滑梯,歡迎小朋友們盡情玩耍;大人們可逛逛旁邊的繽紛糖果屋,有許多外型甜蜜、可愛爆表的紀念品。

 

DSC08730.JPG

DSC08737.JPG

DSC08734.JPG

DSC08733.JPG

DSC08736.JPG

 

 

 〜顛倒屋特展〜 

展期:104年12月18日〜105年2月29日

展場: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七樓南側特展區
(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捷運劍潭站1號出口或士林站1號出口,步行約十分鐘)

展時:平日9〜17點;週六日、國定假日、寒暑假9〜18點,除夕休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