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賞櫻季節,目前由阿里山接棒,基本上也接近櫻花季的尾聲農曆春節期間,熟女小梅子至武陵農場賞粉紅佳人,未久又前往台北近郊的烏來二日遊,那時的山櫻花差不多快掉光了,倒是粉紅色豔麗了群山

 

呵!櫻花開了,春天很快就會來了。

 

春來,賞花。本篇分享的是,熟女的烏來賞櫻&泡湯假期

 

 

 

 

DSC04144

DSC04216

DSC04224 

 

首先,自首。這是我有記憶以來,初次到「烏來」。看熟女部落格,好像我去過好多地方,其實是很多地方都還沒有去過。台灣319鄉(區),我也自慚尚無法蒐集完整的319顆微笑章呢!

這次安排二天一日遊,早在二個多月以前就訂了2月23日的住宿,去的時候山櫻稀疏,差不多早一週賞花較佳,不過還是能拍到烏來獨具一格的〝瀑布+櫻花〞美景;至於泡美人湯,真是舒爽極了,真想再去多泡幾回。

 

DSC04194

DSC04198

DSC04238 

 

 

¤ 〜烏來吊橋、南勢溪風光~

大概中午才由新竹抵達板橋捷運站,用完中餐後,在捷運站搭公車前往烏來這天烏來的天空陰陰暗暗的,加上訂的住宿要傍晚6點才能入房,所以賞櫻行程都擺在第二天,今天就在街上亂晃,看地圖到處走走

 

DSC03895 
£¤ 南勢溪
DSC03896 

 

因為地勢高低落差的對比,南勢溪在烏來這一段的風景,還真是怡人欣賞南勢溪景色,熟女覺得首推停車場旁的〝烏來吊橋〞。

紅色〝烏來吊橋〞在綠色的山谷中顯得十分搶眼,走過吊橋的兩端,正可望盡南勢溪谷兩岸山頭映水之美,也可以繞一圈走訪老街,以及溪旁泡湯的閑緻哩!

 

DSC03899 
£¤ 烏來吊橋
DSC03900 

DSC04340 

 

 

¤ 〜烏來遊客中心〜

在停車場旁的〝烏來遊客中心〞是新的,原來的遊客中心位在纜車站,還是有營業服務,但若要蓋紀念章,可得到新站才找得到喲!

原來的〝烏來遊客中心〞正對〝烏來瀑布〞;新的〝烏來遊客中心〞小巧,但機能較全,最有趣的是門口有免費的泡腳池,非常乾淨,也有保持屁股不弄濕的坐墊。這在全國的遊客中心來說,是與天具來的特別服務哦!呵!這相當適合已遊覽完畢的旅客,在離開烏來前,來個臨別的腳部泡湯,或是舒緩疲累了一天的雙腳。

 

DSC03909 
£ 新遊客中心門口的免費泡腳池
¤ 位在纜車站的遊客中心
DSC04181 

 

 

¤ 〜泰雅民族博物館〜

就位在烏來老街上,免費的三層樓博物館,熟女推薦進來參觀喲!蒐集紀念章的朋友,一定不要錯過泰雅風情的多款紀念章。

 

DSC04001 
£ 泰雅博物館
¤ 展出的口簧琴

DSC03935 
¤ 泰雅男士的隨身用品
DSC03938

DSC03946 
£ 超天然的水壺,
大家應該猜得出來是哪種瓜果個的吧!

DSC03966 

 

一、二樓是常設展,以動靜方式介紹泰雅族的起源、生活習俗、儀祭、打獵、武器、樂器、織布工藝、建築、動植物……。

三樓是特展區,我們去的時候展出〈泰雅華麗貝珠衣物展〉,展出泰雅人利用貝類裝飾衣服與佩件,與身份、場合有著密切關係與分明的風格,非一般處所能看得到,值得細細欣賞。

 

DSC03973 
£¤ 紡織品,好精美!
DSC03981 
¤ 好美的緹花織布
DSC03982

DSC03994 
£¤ 三樓的特展:貝珠衣飾
貝殼做成衣飾

DSC03995

DSC03999 

 

 

¤ 〜烏來老街、美食~

到烏來老街,當然是覓食囉!

哇!超級大顆的炸芋頭、原住民的烤小米、山豬肉香腸、烤山豬肉串、冰釀紹興酒蛋、冰溫泉蛋……,還有各式山野菜,二天下來幾乎每種都嚐過。我們家三個女人一致認為,烏來的冰釀紹興酒蛋、冰溫泉蛋真的好好吃,糖心蛋黃好誘人,回家時還打包了十幾顆。

 

DSC04006 

DSC03913 
£¤ 烏來老街
DSC04007

DSC04008 
£ 烤山豬肉串,
這家店的老闆一邊烤肉串,一邊動感跳舞,呵!
¤ 超大顆的芋丸

DSC03911

DSC04027 
£¤ 好好吃的冰酒蛋&冰溫泉蛋
DSC04028 
¤ 瞧!這糖心蛋黃,快流出來了~
DSC04049 
¤ 烤小米,可以加很多種口味
DSC04344 

 

至於這天的晚餐,在很久以前曾看電視節目,看到一位泰雅族婆婆的店,就決定要到這家來。呵!結果這家店真的就叫〝泰雅婆婆美食店〞。

 

DSC04010

DSC04011 

 

我們點了:香菇竹筒飯、香菇月桃飯、香樁煎蛋,烏來當季盛產的炒山珠葱(也買了一大把回家炒),點這道菜的是〝聰(葱)明人〞,哈!哈!還有棕梠心炒山豬肉的〝棕梠心勇士情〞,名字很有趣吧!這幾道菜都是道地的原民美食,三人吃下來每人二百元左右已。

 

DSC04019 
£¤ 這個季節來,一定要吃一盤山珠葱
DSC04005

DSC04015 
£ 棕梠心炒山豬肉
¤ 南香樁炒蛋

DSC04017

DSC04021 
£¤ 香菇竹筒飯&香菇月桃飯
月桃葉蒸飯,好好吃!

DSC04022 

 

 

¤ 湯布苑住宿泡美人湯~

今晚住的是〝溫泉街〞的〝湯布苑〞。我們有三個人,訂的是二人房可加床的和式房型。

 

DSC04030 

 

房間一般大小,原本木板地面上的茶几、和室椅墊拿到一旁後,加舖一張床。傢俱和裝潢普通,電視可以看大約300部的片子,我們當天晚上都待在房裏看影片。

呵!房間的重點不在空間大小、不在床舒不舒服,而是那超級大間的泡湯室。

 

DSC04033

DSC04034

DSC04035

DSC04037

DSC04048 

 

哇!真的好大一間湯屋,可以家庭泡湯。池子相當乾淨,出水速度也很快不到兩分鐘就快滿池了。

洗個頭,略沖洗身子後,全身泡在溫泉裏。我最喜歡這樣躺在池子裏看書了,輕鬆地看著我的〝讀者文摘〞,好有文藝氣息的美人湯啊!

妹妹泡湯時,則打開窗戶前的電視,是有沒有這麼舒服呀!

 

DSC04039

DSC04043

DSC04050 
  

 

泡了湯,穿上〝湯布苑〞的白色浴袍,坐在床上喝著熱茶、看影片,整晚沒出門,這就是渡假。

(第二天行程,要去賞櫻花囉!請續看下篇)

 

DSC039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