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接我們的四川導遊是小賴,實際上後來我們都以小賴的諧音叫他 "瘋來"(台語,音"宵來")。這個有著可愛圓餅臉的小賴,特別聲明他不是賴皮的賴,而是依賴的賴,反正行程中可以賴皮地依賴他就對了。

他先帶我們去吃飯,下午4點不知是吃午飯或是晚餐,他說因為我們不住在成都,還得前往臥龍,雖說成都到臥龍不到150公里,到了山莊還會有晚餐,但大伙一整也只吃飛機餐,所以還是正式地吃一頓吧! 只不過誰知道這一餐原來非得吃得飽飽才行,仍舊是那句話:人算不如天算。

將近下午5點出發,行駛高速公路經過岷江往都江堰。都江既有「堰」,表示高處流水匯聚此地成渠,白話文來說,重點就是開始要爬山了啦!所以趁上山前,先下車買水果兼休息。

挑選水果的小店旁就是一條溝渠,但見往來貨車多得不得了,也導致整個空氣灰暗陰沈。原來往川西、川北或西藏的補給,許多採行經國道317 線的都江堰,才會造成有如戰爭時補給車隊連綿前行的感覺。

雖往九寨溝的機場已營運,以往途經此路線的遊客已改航運前往九寨溝,惟川西的景點開始受到重視與開發,遊客也漸漸多了起來。所以當我們延山勢而上,還是看到長長盤山而行的車陣,加上修築中的公路泥濘難行,竟然直到天色已黑,仍塞車無多前進。

在暗夜大山中,只見山壁挖空架起的鋼架,和直插山谷中可能有百來公尺的橋墩。依稀記得小賴說,塞車行經的此處民房,在工程完成後,將會被水淹沒;而山谷高得可怕的橋墩,則是新的公路,這也意味我們所行的這段山路將隨水而廢,淹沒在水電站下,如同即將遷居的居民帶不走的老房子。

塞車塞到快令人發瘋,直到映秀鎮左轉公路往臥龍鎮,正式拜別G317線,才擺脫車陣。因海拔拉高到近3000公尺,又塞車過久,整團人除司機外全部昏睡;再加上師傅烏龍地誤認今晚住的臥龍山莊,竟開錯路,將我們載到熊貓團團圓圓住的熊貓苑山莊入口,在經過5個多小時的艱辛後,終於到了真正的臥龍山莊。

現在晃然大悟前頭提到下午4點成都的那頓中餐的重要性了吧! 沒錯,我們都快累壞、快餓死了,在高山症預備發作的昏沈中,六神無主吃了這頓很晚很晚的晚餐。

第一天真的是所謂的「"行"程」,集結了陸海空三種交通工具,從早上7點飛機起飛,直至晚上10點多才抵達夜宿的山莊。嘿!嘿! 真正苦頭得到第2天才開始呢!

52-四川成都雙流機場.jpg 
(成都雙流機場)

74-臥龍山莊的用品都印上可愛的熊貓圖案.jpg
(我們第一晚下榻的臥龍山莊,幾乎所有物品都有熊貓五黑點可愛圖案,連浴袍上都有哩!這些是可以帶走的紀念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