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正機場 c 香港 c 深圳蛇口 c 四川成都 c 臥龍 (宿臥龍山莊) 1天:2004/10/17  

別小看一群人只不過是要去旅行14天罷了,撇開小蘭花早在2002年的南疆行回來後,就嚷嚷預訂了本次的四川行不說,原本老早就報名要去的團員,就是多數人直到出發前夕還搞不定世俗之事(包含我),還有人臨行前家中突然有事或是出了車禍,讓實際成行的團員名單大變。或說人算不如天算,就由老天算好的這19人,從桃園的中正機場開始出發吧!

7點整起飛,100分鐘後到香港。為了節省機票費用,不在香港轉機至成都,因為這樣算國際航線,所以改由香港機場港口乘水翼船至深圳,再搭大陸國內班機。

先在機場休息兼搞定船票,約一個半小時後,在機場內搭接駁巴士,不到幾分鐘就到機場的海天碼頭。這海天客運碼頭的開幕,對許多台商和再窮也要去旅行的揹包客來說,多了一個水運的選擇方式,他們可以不用再搭過港巴士至深圳,而且在中正機場櫃台也能預訂船票。

水翼船的底部和一般船隻不同,有人說它是噴射飛船。在碼頭候船時,清清楚楚地看到船底是懸空的,並未和水面接觸,而是兩旁船翼伸入水中。

21-香港碼頭的噴射飛船(水翼船).jpg 
(這就是水翼船,噴射飛船)

雖然至深圳蛇口站只要30多分鐘航程,在這嶄新的船艙裏,也有分經濟艙和豪華艙,勤儉持家的我們當然座位在平民雅座。不過平民百姓中有人蠢蠢欲動,於是領隊Linda向服務員表示旅行社要考察,請通融上豪華艙評估,作為日後參考,就這樣連同小蘭花和我3人很低調地上樓,體會貴族有錢人的享受。

順道一提,無論是世紀大郵輪Titanic號或是在台灣東港捕漁的順風丸(丸就是輪,輪船的輪!),都需要天主或神明保佑,所以水翼船在船頭也不免俗地要插香獻果拜神明。

24-噴射飛船也要拜神.jpg 
(拜拜是一定要的啦)

抵達深圳蛇口站,一出港口就是客運站,所以轉乘方便,我們轉乘遊覽車至深圳寶成機場。至成都雙流機場約為2小時多以後,成都下午3點多的陽光賞臉,這時我突然驚覺,冰雪聰明的大笨蛋竟忘了帶一樣所有女人都會帶的東西,因為忘了帶這個東西,加上高山反應,害得美女我照了有始以來最醜的一批照片。

 小梅子的冰箱留言板:
雖然2008年起,海峽兩岸已經飛機直航,但是票價的降幅並未如預期.
再窮也要去旅行的揹包客,為節省機票費,還是可以考慮本文所寫的方式,由香港機場轉水運至對岸海口,再搭中國內陸航班,以時間換取旅費的節省,尤其在內陸淡季機票大降價時,非常划算.
香港和深圳機場至港口之間都有免費專車接駁,都是坐幾分鐘就能到達,行李也可以由台灣直接托運到深圳港口,這個方法我用了幾次.(回程亦同)
大陸內陸飛機票在網路訂票,或請大陸友人代訂,搭機當天至深圳機場取票即可,亦可以到機場再付費哦!櫃台就在機場一進大門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