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12

DSC03096 

 

超驚豔、超震憾!

這世界竟然有這樣的花海。你人站在花田中,不僅被一朵朵大花包圍,連你抬頭望天,那花朵如同童話故事傑克種下的豌豆,神奇地向天攀升,讓你360度被花海包圍。

熟女小梅子也是看了新聞的畫面,整個人被迷住了,無法忍受那畫面只是腦中的畫面。於是,二天後,我人就身陷花海中,嘻!

 

DSC03032.JPG

DSC03040.JPG

DSC03042.JPG

DSC03058.JPG

DSC03070.JPG 

 

台南市學甲區,有台灣唯一的蜀葵花海。目前整個學甲區有五個里種植蜀葵花,依活動會場拿到的學甲地圖,有五處面積大小不一的花海,熟女去看了其中三處,又以光華里過港仔的蜀葵花況最佳,也是今年〝唸戀學甲〞蜀葵花季的主場地。

下交流道,依路旁蜀葵花季指標,約十分鐘來到〝過港仔〞。

〝過港仔〞的福安宮、活動中心前,為花季會場,共有兩塊田地開滿花卉。如果要goole路線,可以用過港仔、福安宮均可。

 

DSC03002.JPG

DSC03006.JPG

DSC03014.JPG

DSC02999.JPG

DSC03022.JPG 

 

活動中心斜前方,有一個免費的停車場,下車後,先至停車場對面的古厝走走。

嘻!古厝沒有種花,卻開滿了蜀葵花,是彩繪的花海哦!

圍牆畫了鮮豔的蜀葵花、廟會和廟宇;古厝的兩面屋牆,則繪了更高的花海,十分寫實地呈現了當地特色,讓人也忍不住在相機裏留下影像。

 

DSC02993

DSC02992

DSC02990

DSC02987 

 

蜀葵花季可以到4月底,這長達一個多月的花季裏,週休二日有一些活動,例如鑽石婚、新婚代表漫步花田中的〝花田喜事〞,猜謎活動、園遊會小市集等。

其實花田不大,但植株非常密集,花況良好。熟女小梅子去的當天,超級好天氣,陽光超棒,簡單地說,相機拿起來,隨便拍都是好畫面啦!

 

DSC03100

DSC03077

DSC03066

DSC03064

DSC03052 

 

這裏的蜀葵可以長到二~三公尺左右,像熟女小梅子矮矮的身高,走在花海中,加上花徑小小的,整個人快被花海淹沒。而一朵朵的蜀葵花,又大又豔麗,我們所看到花的顏色大約有十餘種吧!花瓣有的平滑,有的邊邊帶著皺折狀,光是拍攝不同花朵,得多拍好多照片哩!真是幸福滿滿。

 

DSC02995.JPG

DSC02996.JPG

DSC02997.JPG 

 

幸福滿滿的,不僅賞花的人們,熟女我在賞花時,向朋友說:「全台灣最幸福的蜜蜂,在學甲!」

真的,全台灣最幸福的蜜蜂,在學甲!

 

DSC03034

DSC03053

DSC03043 

 

看蜀葵花的花心,雖然只有一蕊,但包裹著厚厚的花粉。賞花時,不時遇見不甩人的蜜蜂,悠閒地採花粉,呵!

可以很明顯地看到被採得淨空的花心,真的花粉都被採光,僅餘空空的花蕊。更過份的是,有不少的花粉被〝糟蹋〞,看花粉竟然多到掉在花瓣上,每隻蜜蜂不是大豐數,就是渾身沾滿花粉。呵!所以我才說:全台灣最幸福的蜜蜂,在學甲!

 

DSC03012

DSC03010

DSC03072 

DSC03081.JPG 

 

蜀葵花又名一丈紅、立葵、棋盤花,原產地是中國、中亞。在台灣種植不多,主因是必須種半年以上才會開花,生長期間需要細心照顧,而且目前植株與花朵的功效,在台灣利用十分有限,並不是很適合做為休耕或輪休期間的花卉。

 

DSC03085

DSC03054

DSC03031

DSC03030 

 

當地部份農民,利用二期休耕地種植蜀葵花,和整個農作面積比起來,目前栽種面積真的不大,但仍為全國第一。學甲有心營造為蜀葵花的故鄉,也提供盆栽給機關、學校、寺廟、社區、家庭,因此車子開在學甲路上,能不時見到蜀葵花踪跡。

若學甲蜀葵花的名聲打嚮,往觀光經濟發展,種植面積可望增多,再增加其他週邊設計,相信〝蜀葵花的故鄉〞更名符其實,也指日可待。

 

DSC03026

DSC03005

DSC03001

DSC03000 

 

 

~〝唸戀學甲〞蜀葵花季~

賞花時間:至4月底

地點:
(1) 過港仔:學甲中山路、集和街交叉口附近,福安宮、光華里活動中心對面。
(2) 台19線、南70交叉口,宅港派出所、宅港國小附近
(3) 台19線、南53交叉口,(2)、(3)均在下84線交流道,近宅港橋附近
(4) 171線、南53交叉口,農會草圣辦事處附近
(5) 171線建興路、中正南路交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