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遠久遠的傳說,位置在現在的青藏高原的某處雪域裏,隱藏著通往理想國度的秘密之道。1933年,英國作家詹姆士希頓James Hilton的名著「消失的地平線」問世,人們開始尋找那神秘的「香格里拉」。

有關「香格里拉」的種種爭名與考證,大致已有公論的結果,在人們慕名前往雲南中甸這個已被更名為「香格里拉縣」之際,同時也在四川稻城計劃興建機埸的消息傳來之時,我們仍固執地依直覺而行,前往心中認定的香格里拉!

或許所謂的香格里拉並不是指特定的單一地點,我延伸地認為它代表與現實生活中互補的另一處心靈淨地。

珍珠海-仙乃日峰水中倒影和獻哈達(2).jpg 

在我們出發的前一個月(2004年9月),中國國家地理雜誌製作「大香格里拉」專輯,在川滇藏交界處(中國四川、雲南、西藏三省),給中國最美的地方劃了個大圈圈,而它的封面則是此行會造訪的稻城亞丁三神山一的央邁勇峰。

所見略同。

任何一處有名或無名的雪山、河谷、草甸,或即使是木料搭建的一個家園,都可以是任何人心中的香格里拉。

75-國家地理雜誌的香格里拉專刊和3D地圖.jpg 
(雜誌封面這麼美的雪山,是我們此行三大神山之一的央邁勇峰,照片右邊是看起來相當令人震撼3D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