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新天府」成都――春熙路步行街 2008/10/7~8(~)

皇冠假日酒店-全景.jpg
(飯店外貌)

沒有安排第一天就從桃園飛到拉薩,是因為旅程天數超過8天,拿不到去程和回程都早飛的班機,所以規劃第一天晚上先到成都,第二天中午再由成都飛拉薩。

由於西藏物價較貴,大家趁機會在成都採買所需物品,然後第二天下午飛到拉薩,就有時間待在飯店好好休息,讓身體得以適應3500公尺的高原氧氣和氣壓,旅行社的小蘭花是這樣告訴我們的。

所以在成都的這個早上,有幾個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打從一開始知道行程規劃後,我就鎖定非到同仁堂不可。

同仁堂有名的是北京大柵欄的那間,在其他城市的同仁堂就不是所謂必到的景點。那是因為2005年我在北京同仁堂,找到一個治我感冒扁桃腺發炎的寶貝:銀黃顆粒,讓我擺脫對感冒藥過敏的痛苦,所以每到大陸的大城市,我就會去找這個寶貝,說實在它還蠻好吃的哩!哈哈!

抵達成都的晚上,我抓著四川旅行社的人問同仁堂在哪裏,令我欣喜的是,它就在飯店同一條路上,走5鐘就到。於是一早悠閒地享受完酒店的豪華早餐後,我抓著相機和角架,出門左拐直奔同仁堂。

去同仁堂其實不必帶角架,只因為飯店斜對面有條成都非常熱鬧的步行街:春熙路。春熙路就如同台北西門町步行街、北京王府井大街,是當地城市著名的商店街,在過千禧年的第一年,這條成都老街被改造為步行街。

春熙路-由人行天橋望步行街.jpg
(春熙路步行街)

老子「道德經」的「道經」二十章裏有一句:「眾人熙熙,如享太窂,如登春台。」這句話是春熙路路名的由來,觀名思義,清楚地道出這是一條可以去尋歡享樂,又繁華而熱鬧的街道。

春熙路的早上,路旁的商店和SOGO百貨都尚未開門作生意,「眾人熙熙」的景象雖不若夜晚「如登春台」的逛街人潮,晨間運動和遛躂的當地居民,還是讓這條舖了花崗石地磚的步行街好生熱鬧。

如果來到成都,早晨可以閑適地由春熙路散步到廣場,那裏有更多練舞、練劍和運動的老人家;到了晚上,在春熙路可以品嚐到當地特色小吃或逛街。

春熙路-老上海風的玻璃窗花(1.jpg
(春熙路步行街一角)
春熙路-老上海風的玻璃窗花(3.jpg 
(春熙路步行街一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