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龍-熊貓保護區 c 巴朗山啞口 c 日隆-貓鼻梁望山 (宿四姑娘山莊) 2天:2004/10/18

儘管昨晚在昏迷狀態下抵達山莊,但進入房間看到幾乎所有的東西都印上超級可愛的熊貓,雙眼立刻為之一亮,包括浴袍、杯墊、茶包、盥洗用具、信封和提袋,都因為有了5個橢圓的大黑點(一對耳朵、2隻眼、1鼻子)而另人愛不釋手,所以我承認除了浴袍外,能拿的消耗品,我都帶回台灣做紀念哩!

其實最可愛的一隻5個黑點超級大熊貓,我沒辦法帶走,所以一吃完早餐,馬上跑去和牠合照。這隻大可愛就躺在山莊大廳入口的大理石地面上。

臥龍位在邛崍山脈東麓的高山峽谷地區,急速的高度落差造就茂密多樣的植被與繁盛的野生動物。熊貓是臥龍保護區最出名的明星動物,要看牠請稍候到大熊貓苑探探究竟。不過若是說到豐茂的植被,只要步出山莊大門,周圍盡是染了秋彩的山園景色。但說將近9點的陽光尚未在山谷中露臉,濕冷的山嵐飄遊山脊和腰間;而厚厚綠綠的山體,則像油畫的技法,一點一點的紅,一抹一抹的黃;再者,要是希望能有所不遺憾,那得有平靜的水面,將這一切對稱倒映。

熊貓之鄉臥龍是中國最大的熊貓保護區。除了針對面積近20萬公頃的保護區內各種野生動物加以維護,包含百餘隻野生的PANDA,另外也特別在核桃坪英雄溝設立了熊貓研究中心,人工圈養了數十隻,而我們今天就是來拜訪牠們的家,這裏就是團團和圓圓的出生地。我們造訪的這個時候,可愛的團團圓圓才剛出生沒多久,所以還不能見客哦!

進入大熊貓苑,先跨過一條小小的皮條河,這條小河把外界做了個自然的阻隔。然後經過紅色的招牌,苑內即為一片片的小小箭竹林。給熊貓吃的箭竹會先在一間澡堂淋浴洗澡後,裝上運糧手推車送到牠們的家。萬一不小心吃壞肚子,熊貓專屬的保育醫院就在這裏。

4g-臥龍熊貓-藍天下的保護區山景.jpg
(臥龍熊貓基地,位在山谷之中,這是保護區的秋天景色)

眾所週知熊貓最常吃竹子了,牠們吃大餐時先要挪好最佳姿勢,只要稍微觀察即可察覺出來。別擔心時間有限,這群大玩偶除了睡覺,大部份時間都在覓食,所以十隻有七隻都在吃東西(另外三隻分別在爬樹、打滾玩耍和睡覺)。牠們首先會找個有點斜坡的地方以便能讓龐大的身體靠著,不過這倒不是必要條件,而是舒適條件;接著屁股和雙腳坐在地上,兩腳前伸,如果背後有東西靠的話,會像下了班的男人洩了氣般地攤軟在沙發上;最後拿起最愛的箭竹,像啃甘蔗般地享受美食。另外熊貓其實也可以吃饃饃窩窩頭、甘蔗、蘋果、紅蘿蔔,甚至動物之類的食物哦!

 

3b-臥龍熊貓-這牆有點難爬.jpg
3c-臥龍熊貓-看我怎樣出洞口.jpg

(倒退嚕!)
3e-臥龍熊貓-被壓平的草都是我滾的痕跡.jpg
(看,你把山坡的草都滾得扁扁滴)

3j-臥龍熊貓-雜耍團.jpg

3l-臥龍熊貓-沒人看不玩了.jpg
(原來是這樣子下來的呀!)
3o-臥龍熊貓-仰天長嘯.jpg
(仰天長嘯)
4n-臥龍熊貓-偶吃完再洗澡好了.jpg33-臥龍熊貓-吃箭竹像在啃甘蔗.jpg34-臥龍熊貓-箭竹吃不停.jpg54-臥龍熊貓-這張可看到眼睛.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