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郵輪列車南迴秘境二日之旅第一天的行程,在參觀完「台東鐵道藝術村」後,團體活動大抵結束,七輛遊覽車載著200多人行駛台東最熱鬧的市區,只拐個幾條路旋即抵達這晚下塌的「福康大飯店」。

 

DSC07877.jpg 
£¤ 我們在台東市區住的福康飯店
IMG_1273.jpg 
£¤ 飯店入口的雅美族木雕
IMG_1274.jpg 

 

位在台東醫院旁的「福康大飯店」,是很典型的商務飯店,樓高七層,房價符合東部這樣等級飯店的價位。這天因為塞了郵輪列車的200多人,還有其他團體,就是滿滿滿,光是等電梯拖行李上樓,也等了好幾梯才輪到呀!呵!

「福康大飯店」是一間中規中矩的商務旅店,房間算是乾淨,畢竟房價親民嘛!我們住的二人房,空間足夠,也有喝茶看書的桌椅,衛浴空間則表現普通。倒是早上起床後,打開窗戶,能看到台東市景和海岸山脈,是我拍到台東市景的極少數照片之一。

我想這麼多人住在「福康大飯店」,必有理由。原來這裏是台東市中心,縣政府就在拐個彎的大馬路上,著名的小吃街、觀光夜市慢慢走路也不到十分鐘就到,非常方便。所以我們這晚沒有安排團體用餐,自己出門逛街、打牙祭,反而比較有趣呀!

 

IMG_1276.jpg 
£¤ 飯店二人房
IMG_1277.jpg

IMG_1278.jpg 

 

這一天台灣有發佈了海上颱風警報,所幸在外頭遊玩時都沒有下雨,倒是熟女和媽媽才剛走到觀光夜市,風開始大了起來,連攤販的大傘都被吹翻了,塑膠椅吹跑得老遠,這樣還是開張了約一半的攤子。即使當地人出門逛夜市的人變少了,但光是飯店這麼多人跑出來找吃的,應該也有些生意做吧!呵呵!

曾在網路上看到幾家台東著名的老店或小吃店,比對飯店DM上的簡圖,〝寶桑路〞、〝正氣路〞都是走路可以到的,而卑南包子和豬血湯就好像有點距離了,所以決定還是往觀光夜市方向,找到什麼就吃什麼,因為隨時都會下雨的樣子。

 

IMG_1281.jpg

IMG_1282.jpg 

 

由於熟女媽是吃素的,我花了很多精力在幫她找素食。首先找到一家很小的店「正氣豆花」,素食者OK,看起來人進人出的,生意不錯。結果一進去就賓果,是賣傳統豆花的老店,真的喜歡吃這種經過當地人數十年口味的挑剔,滿足了幾代人的老店。

店裏小到不行,熟女叫了一碗最傳統的花生豆花,其他東西都不加,原味最好。花生仁很軟綿,豆花有原始的豆味,就是這一味啦!

 

IMG_1284.jpg

IMG_1283.jpg

IMG_1285.jpg

IMG_1286.jpg

IMG_1287.jpg

IMG_1289.jpg

IMG_1290.jpg

IMG_1291.jpg

IMG_1292.jpg 

 

為了找素食的,繞了一圈,終於找到熱食,是素食肉圓。我看到老闆娘打開蒸籠,馬上要求就近拍照。哈!醬油碟子,懷舊的醬油碟子,上面印有紅色蝦子的圖案,我也有一個啦!(從以前阿嬤老家偷拿回家的)老闆娘用這懷舊的淺碟子做肉圓,不管素食肉圓滋味如何,光是醬油碟子就加了許多分,不過賣得有些貴啦!買60元好像也吃不飽吔!

最後只好去買水果,水果絕對是素的。這對母女在水果行東挑西選,竟然只和人家買〝4顆荔枝〞,請注意!是〝4顆荔枝〞,打算一人吃2顆,這樣老闆也肯賣,三個人都很絕。只因這荔枝是國外進口的〝蜜桃玉荷苞〞,個頭很大,我們是嚐鮮、吃趣味的。

 

IMG_1294.jpg 
£¤ 用阿嬤的醬油碟子盛裝的素食肉圓
IMG_1295.jpg 

 

後來熟女買了自己的晩餐,已經開始下雨了,我們又稍微小逛了正氣路的另一端,才將食物帶回飯店享用。因為方才看到強風的厲害,還是買回去吃比較保險。

所以這在台東市的這一晚,也沒逛到多少街,純粹是填飽肚子、找小吃。颱風天候的不定因素,讓人不敢跑太遠,否則我應該會跑去吃超有名的卑南包子加豬血湯吧!哈!

 

IMG_1298.jpg 
£¤ 看過有人買荔枝,只買4顆嗎?
就是我!

IMG_1296.jpg 

 

 福康大飯店~

http://www.fukang.tw

地點:台東市更生路50巷28號,台東醫院正對面。

 台東觀光夜市~

地點:正氣路,位在中山路與博愛路之間的這一段。

 

DSC07876.jpg

IMG_1279.jpg 
£ 去逛夜市,經過台東縣政府
¤ 從飯店窗口望出去的台東市景,還真是不錯呀!

IMG_1302.jpg 

 

台鐵郵輪式列車

易遊網郵輪式列車

 

 熟女小梅子的郵輪列車.台東精采二日遊系列~ 

【郵輪列車】南迴秘境.台東精采二日遊

【郵輪列車】多良站~緊臨太平洋的秘境小站

【郵輪列車】枋野號誌站~落山風&秘境車站

【郵輪列車】山里站~傳說中,到不了的小站

【郵輪列車】池上.大坡池~綠地、群山相映,美極!

【郵輪列車】關山.騎單車~觀山、親水,自在極了!

【郵輪列車】關山.親水公園~觀山親水,愜意極了!

【郵輪列車】關山.騎單車~巷弄裏的迷人彩繪牆

【郵輪列車】台東舊火車站~鐵道藝術村,念念之旅

【郵輪列車】台東一夜~颱風天逛夜市、康福飯店

【郵輪列車】鹿野.龍田村~迎風自在的單車小旅行

【郵輪列車】鹿野.龍田國小~日式校舍、彩蝶飛

【郵輪列車】鹿野.龍田村~小葉欖仁樹下,躺馬路

【郵輪列車】鹿野高台~讓人想飛的季節

【郵輪列車】小野柳~奇岩異石、浪拍岸

【郵輪列車】加路蘭~漂流木&海邊尋寶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