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彩繪列車-8.jpg 

  

台鐵郵輪列車南迴秘境二日之旅,R102郵輪列車由台南駛至台東.池上火車站,第一天的列車行將告一段落,200多名遊客帶著行李走出火車站,7輛遊覽車已經在等我們啦!暫別R102,第二天遊完台東的下午,它將與我們在台東火車站會合的。

我們第一個目的地,是距離池上火車站很近很近的「大坡池」,車子開一下下就到啦!

熟女這輩子初次到台東旅行,以前只有開車走台9線、南迴到屏東的妹妹家,除了中途停車2次休息,真的是哪兒也沒去,所以這回搭郵輪列車來台東玩,十分期待哩!

 

DSC04640.jpg

DSC04642.jpg 
£¤ 池上鄉的稻田
DSC04643.jpg 

 

本來出門前因為颱風可能靠近台灣,而有些擔心會影響行程,甚至取消,幸好老天很幫忙,整個白天都沒有下雨,只有天黑了才下點小雨。即使一整天的天空略帶陰暗,卻因為群山如被毛筆潑畫出帶狀的山嵐,加上乾淨的天空、田野與大地,讓我們在第一個景點就已經玩到不想離開了!

 

DSC04585.jpg 
£¤ 大坡池旁的大片綠地
DSC04588.jpg 

 

美!真的好美!綠得幾乎沒有暇疵的大片綠地,帶點坡度的綠地讓視線更廣,熟女忍不住躺在草地上兼打幾個滾。哈!這是熟女小梅子看到草坡,八成會做的一件事,完全不理會別人的眼光呀!哈!

坐在綠草地上,週遭沒有喧鬧的人潮,沒有燥熱的大太陽,真是舒服到了極點。

 

DSC04591.jpg

DSC04600.jpg

DSC04601.jpg

DSC04613.jpg 

 

熟女小梅子和媽媽沿著池邊散步,眼前的大池即為「大坡池」。今天下午看到台東的群山,從海岸山脈的「都蘭山」到中央山脈,山腰處都凝集著如絲帶的山嵐,台東的山都這麼美嗎?還是我們來對了時間呢?呵!

美如潑墨畫的群山,因為對映在「大坡池」的池面上,〝美如畫〞的加乘效果不只加倍。椎狀的山加上池面倒影,變成可愛的菱形;配上帶狀的白色嵐霧,形成兩條飄逸絲巾,此時的碧山俊美極了!

 

DSC04608.jpg

DSC04609.jpg

DSC04610.jpg

DSC04614.jpg 

 

我們慢慢地散步在池岸,走了好一段路,又走上綠色小山丘上,池水如橢圓形的鏡面,又像降落地面的超大飛碟,令人想像力繽紛了起來。直到約定的時間快到了,遊人才不捨地走回停車場。

 

DSC04589.jpg

DSC04596.jpg

DSC04625.jpg 

 

位在花東縱谷上的「池上」是的名幅其實的〝魚米之鄉〞,眾所週知的池上米、池上便當,是米之上品;而魚則指「大坡池」豐富的魚類。

「大坡池」原名「大陂池」,亦名「大埤池、大陴池,屬於天然斷層池,乃「秀姑巒溪」上游舊河道偃塞所產生。日據時代的湖面約為現在滿水時的十餘倍,達53公頃之大,當時湖裏盛產魚蝦,也到處看得到荷花。除了不少人在此捕魚為生,連菱角也不少哩!而「大坡池」更曾是冬季侯鳥的渡冬地,也是台灣水雉的最主要棲息地之一。

不過現在的「大坡池」盛況不如從前,除了人為引用湖水灌溉田地,也因為大自然的颱風、淤塞作用,滿水約4公傾,枯水時更僅一半左右。

對地理有瞭解的人會知道,湖是有生命期的,「大坡池」已經由池湖漸漸邁向濕地階段了(濕生演替後期)。

 

DSC04615.jpg

DSC04616.jpg

DSC04618.jpg

DSC04621.jpg 

 

台鐵郵輪式列車

易遊網郵輪式列車

 

大坡池地圖.jpg 

DSC04623.jpg

DSC04629.jpg

DSC04630.jpg

DSC04632.jpg

DSC04631.jpg

DSC04635.jpg
DSC04637.jpg DSC04638.jpg 

 

台鐵郵輪式列車

易遊網郵輪式列車

 

 熟女小梅子的郵輪列車.台東精采二日遊系列~ 

 

【郵輪列車】南迴秘境.台東精采二日遊

【郵輪列車】多良站~緊臨太平洋的秘境小站

【郵輪列車】枋野號誌站~落山風&秘境車站

【郵輪列車】山里站~傳說中,到不了的小站

【郵輪列車】池上.大坡池~綠地、群山相映,美極!

【郵輪列車】關山.騎單車~觀山、親水,自在極了!

【郵輪列車】關山.親水公園~觀山親水,愜意極了!

【郵輪列車】關山.騎單車~巷弄裏的迷人彩繪牆

【郵輪列車】台東舊火車站~鐵道藝術村,念念之旅

【郵輪列車】台東一夜~颱風天逛夜市、康福飯店

【郵輪列車】鹿野.龍田村~迎風自在的單車小旅行

【郵輪列車】鹿野.龍田國小~日式校舍、彩蝶飛

【郵輪列車】鹿野.龍田村~小葉欖仁樹下,躺馬路

【郵輪列車】鹿野高台~讓人想飛的季節

【郵輪列車】小野柳~奇岩異石、浪拍岸

【郵輪列車】加路蘭~漂流木&海邊尋寶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